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在心脏中心康复锻炼

(2021-07-10 06:04:12) 下一个

手术后的康复训练是在我看病的心脏科中心的康复训练室进行,共计3个月,昨天第一周结束了。为他们的严谨训练计划点赞。我们到了先测体温,因为新冠。锻炼开始前,每个人拿上贴着自己名字的盒子,里面放着自己用的心电图记录仪,血压计。自己拿着盒子去量体重,把自己带来的测血糖的仪器放进去,然后护士给我量血压,测血糖,带上测心电图的仪器。

昨天我才知道,有糖尿病的人才测血糖,每次开始测一遍,结束测一遍,要测三周。有一张表,如果血糖低于100,要补充多少热量。血糖低于180 补多少,低于240 补多少,高于350就不让锻炼了。我头一次测是94,护士给了一包饼干吃,怕一锻炼低血糖出问题。结果练完一测,还是94,那些饼干的热量全耗光了,哈哈。昨天,我就中午吃了点东西才去的。

我每次锻炼要骑脚踏车半小时,期间再测一次血压,因为运动会上升。5分钟拉力锻炼,5 分钟手踏车(arm bike),走步机我选择不做,跟她说 I don't feel comfortable, 所以就延长骑车时间了。然后做放松体操,主要是各个关节拉筋,然后就收拾仪器,测血糖,昨天因为1 点吃了块桃酥,血糖练完反而高了。

晚上吃完饭我又走了三千步,一共锻炼走了5921 步多,不算其他活动,期待下面11 周的康复能把肌肉练出来,尤其是胳膊上的。

昨天碰到一个病人,他动了三次心脏手术了,包括开心手术,他还身上被按了一个输液的机关,他感叹说,现在的医疗技术太棒了,他认识一个98 岁的老先生也做了手术,我说网上有101岁的做了和我一样的手术呢。所以我绝对同意。感恩啊!

祝大家周末愉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