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倚老卖老篇3—在乐园里

(2020-10-15 00:13:47) 下一个

在肯塔基,我们那时候服务的国际学生都是来读研究生的。国内来的朋友就是帮他们家属学英文,我们还一起在莱克星顿和肯塔基其他城市宣传中国文化,1995年又为留学生和在Lexington工作的华人的孩子在我们教会办起了莱克星顿中文学校,成立了莱克星顿中国文化协会。除了老师象征性付工资,其他服务人员都是义工,到现在已经25年了。因着美国朋友给我们的无私的帮助,我们也把爱回报给了他们。当大家互相关爱,互相信任,无私奉献的时候,大家真的非常幸福。我们自己更是每天生活在乐园中。

在乐园中

 (原发2009-12-05 05:55:08)

“山中无老虎,猴子称大王。”老板一走几个月,我们实在是想干什么干什么。其实,主人在的时候,我们在这个马场里也没少娱乐。

自从搬家以后,我们每周都会有朋友来,周末总会有聚会,教会主日学的团契活动,国内来的同事,请那些国际学生,请老人,请小孩,各种各样的朋友都喜欢来我们的马场。我们城市主办全国的园艺学会时,我就把原来我在加拿大的老师同时请过来看,他们真是羡慕。

Anne和Audrey为国际学生服务了一辈子,请他们来吃饭。

 

国内的我们蔬菜所的同事来看女儿,我们跑到Iowa去接他们来玩,Ohio州的同事也过来,大家在这儿小住几天。聚在一起,闲聊之际,最感兴趣的当然是看我们种菜,卖菜。

那时候我在系里大搞新作物—东方蔬菜的研究,在我房子边上种起了自留地,老系主任还带着我去开全国的新作物会议,还找了学校的专业录像师来我的自留地里拍教学片。我和学校农场的Manager一起租了广播站的土地种中国蔬菜,供应中国学生和中国餐馆,挣的钱就办中文学校,搞活动用。

老板娘也很羡慕,后来还叫我们专门给他的孙儿们开了一块样板田。

 

我们搬进来以后,主人放了很多的鱼苗,有朋友喜欢钓鱼,就来池塘里钓,这鱼长得很快,鱼也狠傻,不像我们去的公园里那些鱼,机灵得很,把你鱼饵吃的光光,你一条也钓不上来。我们的鱼没人惊动过,傻到家了,人家一下鱼竿,他们马上上钩,费力才能拉上来,都是好几磅以上,那些朋友是乐不可支。可是好像我们一次也没钓过,也没吃过。

那池塘里还有大乌龟,有一次爬上来一个,足有2,3十磅,马家爸爸把它关在了那狗窝的圈里,等第二天早上一看,影儿都没啦,难道这乌龟成精了,会跑?从狗窝到池塘那么远,不可思议。 

95年我们在我们教堂办起了中文学校,我们这里成了孩子们最喜欢来玩的地方,春天来看花,端午节来包粽子,夏天到游泳池比赛,秋天来摘苹果。他们在马圈里捉迷藏,掏宝,在院子里兜风。有一年,我们让孩子们来野营,因为他们从来没住在外边过。小徐胜睡在外边吓得直哭。我就把小的孩子带到屋子里睡在地上,他们好兴奋。 后来,老板又给马家爸爸买了个高尔夫球车,这样就不用走来走去了,那也成了孩子们的最好的玩具了。

还有一次差点出了事儿,马家爸爸,周永还有Stuart都在游泳池里看着孩子,孩子们一下子跳进水里看谁游得快,周永一回头怎么他女儿也跳进去了,原来他根本不会游泳。他们游过去时,她已经在喝水了,她是个很好强的孩子,看到别人能干得的,自己就要做才会这样。

有一年暑假里有几个刚从国内来的中学生英文需要提高,我就在我家办了个英文补习班,请了在这里长大的孩子们帮助他们,他们很认真地帮助他们,学得很开心。这几个调皮鬼还捉弄新朋友,比赛谁知道的单词长,汀汀居然说了一个24个字母的字,现在这批孩子都大学毕业了,有医生、有工程师,都很爱服务社会,也都很孝顺父母,真感谢神。

总之,我们在这里渡过了最愉快的时光。 后来老板又给马家爸爸买了新车,他就更乐了,感谢神,在我们孩子不在的时候,这些孩子就成了上天赐给我们的安慰,其乐融融。

附两张和国际学生一起活动的照片。

丹麦和伊朗的药学系的研究生

过春节时办文化展览,十几个小食摊。

 

回莱克星顿探访中文学校的老师和义工们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汤姆爷爷 回复 悄悄话 唉,读这种文章,浑身上下,里里外外,哪都舒服。谢谢。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风不识字' 的评论 : 现在Louisville 那里成了BLM捣乱的地方,开始闹事就开枪。那是每年Derby赛马的城市。
清风不识字 回复 悄悄话 我们曾在Louisville 住过三年,女儿就是在那出生的。去过莱克星顿看朋友,是匆匆一游,所以印象不深。我们在中西部三个州住了有十年多,对Louisville 的印象最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