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十三滴眼泪 ——17年前校园枪击案中被杀女孩瑞秋

(2016-11-05 22:26:28) 下一个

十三滴眼泪 ——17年前校园枪击案中被杀女孩瑞秋

 2016-10-28 舒舒 ijingjie

点击上方「ijingjie」可快速关注我们

 

(【圣经频道】视频时长约12分钟,建议在wifi环境收看。播种国际事工出品,联系电邮:info@sowim.org; 网址:www.sowim.org;微信:2SOW播种国际事工。)

《境界》独立出品【人物】

文| 舒舒

 

17年前,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哥伦拜恩高中发生恐怖枪击事件。两名该校高中生,携带炸药和枪支杀害了12名学生与1名教师,两人也自杀身亡。这被视为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之一,第一个被射杀的17岁女孩瑞秋,用她那微小的生命在黑暗中发出了耀眼的光芒。

 

10月21日,电影《我不以为耻》(I am not ashamed)在美国上映,这是根据一名17岁的美国女孩瑞秋的日记拍成的,背后是一个真实而触动人心的故事。

 

回到17年前,1999年4月20日,是一个沉痛的日子,在美国科罗拉多州的哥伦拜恩高中(Columbine High School),在本该纯净安宁的校园发生了恐怖的枪击事件。两名该校的高中生,埃里克(Eric Harris)和迪伦(Dylan Klebold)携带炸药和枪支进入学校,极为残忍地杀害了12名学生与1名教师,两人最后也自杀身亡。

 

这次事件被视为美国历史上最血腥的校园枪击案之一,两个青少年行凶过程中的残暴冷酷让世人痛心震撼。是什么让他们心中堆满了极端的怨恨?学校欺凌、暴力游戏、电影、枪支管制的疏漏等,都被列入分析清单。

 

然而,有一点,很少有人提及,他们是否缺乏“敬畏生命”的教导,无论是他人的生命还是自己的生命?他们是否缺乏“爱”的教导?当整个社会中对与错、美与丑、善与恶渐渐失去了绝对的标准,当人们高呼“只要追随你内心的声音去寻找快乐,别管什么道德伦理”,孩子们是否更容易迷失在这充满误导的世界中?

 

在这样一个黑暗血腥的日子,在13个生命被人性之恶所毁灭的日子,令人意想不到的是:有一个女孩,用她那微小的生命全心全意活出来的“善”在黑暗中发出了耀眼的光芒,使人们在悲伤中看到了爱和希望。她就是瑞秋.史考特(Rachel Joy Scott)——在枪杀案中第一个被射杀身亡的17岁女孩。

以瑞秋为原型的《我不以为耻》电影剧照

 

最后的涂鸦

 

枪杀案发生前的两个小时,瑞秋在课堂上信手涂鸦,老师看到她画了两只大眼睛,它们正在流泪,泪水的下方有一朵玫瑰花,花上似乎有血滴。老师问瑞秋这画是什么意思,她说“我还没有完成,这是我在哭泣。” 她抬眼看看老师,又说:“我要影响这个世界。” 老师笑着说:“我一点都不怀疑。”

 

那些正在滴落的眼泪,一颗一颗,清清楚楚,加起来正好是13颗。瑞秋的葬礼被CNN电视台在全美直播,隆重肃穆,感人肺腑。有一个俄亥俄州的商人弗兰克(Frank Amedia)在电视上看到葬礼,被这个女孩感动,也为她伤心流泪。

 

大约一个月之后,弗兰克连续两个星期在梦里看到瑞秋的眼睛在流泪,她的眼泪落在地上,然后地上就长出什么东西来,但看不清楚。他赶紧想办法找到瑞秋父亲的电话,打过去问,这个梦会不会和他女儿被枪杀的事情有关,可惜瑞秋的父亲很茫然,他说抱歉,不知道那些与自己的女儿有任何关系。

 

然而,就在几天之后,警方通知瑞秋的父亲去取她的遗物,其中有瑞秋被杀害时放在她身边的书包。瑞秋的父亲从书包里看到了她的日记本,翻看到最后一页时,父亲惊呆了,他看到了瑞秋生命中的最后一幅涂鸦,与那个商人描述的情景一模一样。

 

可是,那个商人前些天怎么会知道一个多月前瑞秋画过这样的画呢?瑞秋的父亲坐在那里有半个小时,无法挪动身体,他哭泣祷告求问上帝要他通过这个悲剧学到什么?他仿佛有一点点明白上帝在事发之前就在帮助女儿做好准备。

 

瑞秋一共留下五本日记,还有给家人朋友写的无数的卡片和便条。当家人整理到她另一本日记的时候,他们更是震惊:在枪击案发生前一年,瑞秋的日记里也有一幅画,同样的一朵玫瑰花,但这朵玫瑰花从底端的另一朵花里生发出来,而底端大大的花朵就是科罗拉多州的州花——花名就叫“哥伦拜恩”(Columbine),同时也是发生枪击案的那所学校的校名。

 

瑞秋的画中,除了有十字架、耶稣、鱼、玫瑰花以外,还有一句圣经经文: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个大的(约翰福音15:13)。此时,瑞秋的家人开始深深相信女儿、还有其他被杀害的孩子和老师都不会死得毫无意义,在这样大的悲剧中,上帝有祂的计划。

“上帝啊,使用我去触摸那些还未被触摸的人”

 

瑞秋喜欢摄影、诗歌、话剧,她充满梦想与热情,她也很有艺术天分。她的日记留下了她的灵魂之语,让世界看到了一个决意与上帝同行的女孩。瑞秋在日记中直接面对上帝倾心吐意:

 

“上帝啊,我想让你使用我去触摸那些还未被触摸的人。”

 

“上帝,我有着多么大的热情和愿望想要服侍你啊,我现在就想要去做,我现在就想要孩子般的信心,我现在就要用我的心和灵魂感受你,我现在就要你充满在我的生命里。”

 

“上帝将使用我去感动年轻人,但我不知道会在什么时候,又会怎样发生。”

 

惨案发生前的一个月,瑞秋在学校里的最后一篇作文中也体现了她心灵深处的良善美德:

 

“我做人的准则包含这几方面:诚实,有同情心,从每个人身上挖掘最好最美的部分。”

 

“我对同情的理解,是原谅,是爱,是帮助,是引领,是对别人仁慈。我认为如果有一个人用心去同情帮助别人,就会引起一个连锁反应。人们永远都不会知道一个小小的善举将会产生多么大的影响。”

 

“我最近才认识到,在认识一个人的时候,前三次印象通常是会有欺骗性的。如果你们只有三次简短的交谈,他们看上去是粗鲁的、冷酷的、傲慢的,但是你有没有问过他们的梦想是什么?他们过去经历过什么?得到过爱吗?受到过伤害吗?在你没有真正了解他们的为人之前,不要避开他们。你还没有寻找到他们身上美好的地方,你还没有看到他们眼中的光芒,努力找,你总能发现他们眼中的光,它或许还会因为你更闪亮—如果你没有因为前三次的印象而躲开的话。”

 

“我说的好像是不切实际的幻想,但是你试试看吧,看看它们在你周围的人身上会起到什么样的效果,也许你就启动了一个连锁反应。”

 

这样一个甜美又善良的女孩,按照想象她会是在学校里大受欢迎,朋友多多的。尽管因为瑞秋的幽默开朗、热情善良,她曾经有很多朋友,但从她的日记中可以看出,在信仰的路上她走得有些孤单。甚至因为信仰,她失去了好朋友。

 

"即使所有朋友都与我为敌,我也要做耶稣的朋友"

 

美国九十年代,在公立学校中基督信仰已经不再流行,尽管这个国家的根基就是建立在基督信仰之上。瑞秋曾经在流行的青少年文化和她的上帝之间挣扎、迷失,为了讨朋友的欢心,或者说为了不要那么“与众不同”,她与他们一起参加深夜派对,一起跳舞,一起喝酒......等她回转心意,坚定跟随上帝,做祂所喜悦的事,朋友们立即疏远了她。

 

1998年的4月20日,瑞秋在日记上写下这段话:我好像有一颗沉重的心,仿佛背负重担,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面有些东西让我想要哭,可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事情变了,生活是这么难。我在学校失去了所有的朋友,现在当我开始“走我要走的路”,他们都嘲笑我。我不知道我做了什么。我就算什么都不说,他们也转身离开我。我再也没有一个朋友了。但是,你知道吗?我不会因为提到耶稣的名字而向任何人道歉,我不会因为他们而改变我的信仰,我不会将上帝放在我里面的光藏起来。如果注定我要牺牲一切,我愿意承受。如果我所有的朋友都要与我为敌,只因为我要与耶稣做最好的朋友,那也没关系。我一直知道做基督徒就会有很多敌人,只是从没有想到我的朋友们会成为敌人。如果我不得不放弃一切,我会的。”

 

1999年的校园枪击案中的杀手也憎恶她的信仰。在瑞秋已经中弹之后,一名杀手拽着她的头发问她:“现在你是否还相信你的上帝?”她毫不犹豫地回答:“你知道的,我相信。” 恼羞成怒的杀手说了一句“那你现在去与他在一起吧”,随即便结束了瑞秋的生命……

 

圣经里说到:“人若因我辱骂你们,逼迫你们,捏造各样坏话毁谤你们,你们就有福了。(马太福音5:11)“连你们的父母、弟兄、亲族、朋友也要把你们交官;你们也有被他们害死的。你们要为我们的名被众人恨恶,然而,你们连一根头发也必不损坏。你们常存忍耐,就必保全灵魂。(路加福音21:16-19)

 

枪击案发生的四个月前,有一次瑞秋将自己的手放在扫描仪上扫描,然后用那只手的影像做成了一个相框,她在相框的四边写着:“耶稣为我牺牲了祂的生命,我也愿意把我的生命交给祂。”

 

瑞秋一定深深知道,那杀身体却不能杀灵魂的,不用怕他。

“不要让你的性格随着环境变了色”

 

瑞秋像是一粒麦子,掉在地上,结出了许多的子粒。

 

她又是那一滴眼泪,滴在地上,浇灌出了美丽的花朵。

 

瑞秋有两个梦想,她想做一名宣教士,也想做一位演员。这两个梦想看起来差别很大甚至互相矛盾,但它们都被实现了。瑞秋去世前几个星期得到了学校里一个话剧的重要角色,老师和同学都非常欣赏她自然又丰富的表演能力。因着瑞秋的去世,美国有千百万人知道了瑞秋,许多人因她认识了耶稣,瑞秋短暂却迸发着美善光芒的生命感动着无数人的心,使基督徒们对耶稣的信心也更加坚定,她的“活着”与“死去”使她成为了一名伟大的宣教士。

 

瑞秋的葬礼有几千人参加,并由CNN电视台向全国直播,它的影响力甚至超过了戴安娜王妃的葬礼。上百万人通过各样的媒体知道她的故事,被她深深地感动,生命也被她改变。在葬礼中,很多平日里不起眼的、被孤立、被欺凌的孩子,上台表达他们对瑞秋的感谢,因为瑞秋曾主动与他们聊天,关心他们,帮助他们,逗他们开心。她总是充满阳光,面带笑容,温暖,明亮,她永远将别人的需要摆在前面……有孩子哭倒在瑞秋的灵柩前,将自己的生命也交托给那一位瑞秋所相信的耶稣。

 

瑞秋的表妹也分享了几段瑞秋写给她的话:“走在这些长廊中,是很难找到上帝。每个人的旅途中总会有疑惑,不要失去信心。”

 

“不要让你的性格随着环境变了色,找出真正的自己,保留你的本真色彩。”

 

有一个德克萨斯州的年轻人,本来拿着枪正要自杀,突然看到了正在直播的葬礼,他慢慢放下了枪。在葬礼的最后,牧师问有谁愿意接下瑞秋的火把,继续传递爱与善,这个差点要结束生命的年轻人在他的客厅里,在电视机前,与现场的千百人一起响应了牧师的呼召。从那以后,他开始重新面对生活,而且还经常与其他年轻人分享上帝如何借着瑞秋翻转了他的生命。

 

瑞秋的父亲在见证中说,自从60年代我们将上帝赶出学校,我们的教育便开始衰败,枪支管制这些举措就好像是在巨大的伤口上,用创口贴糊弄一下,我们最需要的是上帝,最需要改变的是我们的内心,需要由内向外根本的改变。

 

2000年的时候,瑞秋的父母将她的故事和日记集结成册,出版了一本书叫《瑞秋的眼泪》(Rachel's tears),一是用来纪念他们的女儿,二是用此书在美国各大校园呼吁拒绝欺凌、拒绝暴力,教导孩子们相互尊重、用爱心对待彼此。

“瑞秋的挑战”引发的连锁反应

 

瑞秋去世一年后,她的善良和她的爱继续在改变很多孩子的生命,于是她的父亲受到启发,开始在美国各地举办“瑞秋的挑战”(Rachel's challenge)这个活动,其宗旨就是:让学校变得更安全,让学生之间的关系更紧密,让善意与尊重代替欺凌与暴力,让学习与教导都能充分被激发。

 

活动的果效大得惊人:每一年都有超过两百万学生参加这个挑战,学校欺凌、滥用毒品、吸烟、醉酒等现象均有明显下降,几百个欲要自杀的孩子被拯救,也有几起正在酝酿的校园枪击计划被阻止……孩子们的改变还触动了他们的父母,很多企业也参加活动,提倡员工们在工作环境中也要彼此善待、拒绝粗鲁甚至暴力。瑞秋所说的“连锁反应”真的发生了,而且它的影响力将会延伸到我们无法预计的时间和空间。

 

经常需要重复女儿的死亡,这对瑞秋的父母来说其实非常痛苦,但想到能从用这样的方式让悲剧生出一些意义,甚至将悲剧变为一场胜利,他们觉得正是上帝呼召他们如此去行。

 

在一次活动中,有人问了瑞秋的父亲一个尖锐的问题:“当你的女儿被杀害时,上帝在哪里?”

 

他回答说:“我的女儿被杀害时,我的儿子也在图书馆却躲过一劫时,上帝的独生爱子耶稣被钉十字架时,上帝都在那里,都在同一个地方。祂什么都知道。祂知道我的女儿何时出生,何时离世,如何离世……我不是凭我的理论和大脑知道,瑞秋留下了五本日记,告诉我们魔鬼在预备罪犯杀人的时候,上帝也在预备她的心迎接最后一天。上帝要我捡起女儿丢下的火把,继续前行。我就这么做了,我相信这是瑞秋想要看到的。”

 

瑞秋的母亲在纪念女儿逝世十周年的时候说:“唯有透过永恒的眼睛她才能知道,她的生、她的死,带来了多么巨大的影响力。”

 

《我不以为耻》的电影片尾,瑞秋去世后,母亲在整理她的房间时,无意间看到了瑞秋小的时候留在一个衣柜背面的画。她将自己的手画在上面,并在旁边写到“这是瑞秋.史考特的手,将来有一天,它们会触摸到千百万人的心。”

 

将死亡的悲剧变为一场胜利,只有上帝才能做到,不是吗?

版权声明:《境界》所有文章内容欢迎转载,但请注明出处,“来自《境界》,微信号newjingjie”,并且不得对原始内容做任何修改,请尊重我们的劳动成果。如有进一步合作需求,请给我们留言,谢谢。

 

境界服务站

求助1:威海高区火炬路附近有信仰纯正的教会吗?

求助2:广东海洋大学附近有没有信仰纯正的教会?

小编:请知情者联系我们。谢谢!   

境界奉献

因《境界》无固定投资者,全靠读者奉献支持运转,这三年来《境界》的主编和部分采编人员为义工,不是倚靠势力,不是倚靠才能,倚靠圣灵方能成事!凡参与过奉献的读者(不限次数和数额),请将你的电邮地址发送至jingjietougao@gmail.com,您将会定期收到主编来信。

微信钱包转账:长按下图二维码,选择直接识别二维码,如果无法辨识请“保存图片”到手机,使用微信-发现-扫一扫功能,点击右上角“相册”选取刚刚保存的二维码就可以了。

付宝转账jingjie2013@gmail.com

国际支付:Paypal:jingjie2013@gmail.com

 

点击”阅读原文”看过往精彩内容

↓↓↓ 

阅读原文
阅读 100000+
823投诉
 
精选留言

写留言

  •  128
    小路加
    在这个世代,还有多少不以福音为耻的勇士呢,就像莱尔所说,在今天普遍有一种世俗化的基督教,人们以此为满足,一种廉价的基督教,它不会冒犯任何人,不需要人作任何牺牲,也不需要付任何代价,因此也就一文不值。求主在这个世代,兴起为福音站立得稳的人。

    10月27日

  •  83
    Wisdom@Freedom
    与无限的永恒相比,人就算活1000岁,也等于是没有活,17岁离世和120岁去世在时间上没有什么区别。问题的关键是,我们在离开这个世界时,在今生谢幕时,配得到复活,与天父永远同在的永生么? 因此耶稣说,不要怕杀身体的,要畏惧能灭灵魂那一位。身体死了,还有机会得到复活的荣耀身体,灵魂因没有悔改,被灭在罪孽里,就永远死了。

    10月27日

  •  60
    fisheep
    突然有翻译这本书的感动。

    10月27日

  •  54
    谁?!
    To die for Juses is more easy than to live His life, but now i know:Live His life is the basement to die for Him.我们不是与属血气的征战,而是与空中属灵的恶魔征战。我们会受到那些看起来很无理很没缘由的逼迫,但上帝,我们在天上的父,有更高的旨意,祂所行的无不善!阿们!

    10月27日

  •  53
    Gabriella ????
    特别有感触,因为我现在就是这个状况。周围的人都疏远了,被人嘲笑…但是他们不是审判者,他们无法决定我的灵魂去哪里

    10月28日

  •  43
    Cathy
    非常感动,Rachel现在一定在乐园里了。主的救恩让基督徒越过生死看待这些不幸,因为我们知道,或生或死,祂都是我们的好主人。今天魔鬼借着各种途径行杀害偷窃毁坏,盼望我们都不去做斗底下的灯,在这黑暗世代做明光照耀!求主激励,帮助我们!

    10月27日

  •  42
    裕平Mary(Alina)
    对很多质疑的声音:为什么在美国依然还有校园枪击案件?我想说:在我们的国土,国家的公安系统打击拐卖儿童的行动启动开始,好像各地的拐卖儿童的事件更加猖獗,这是为什么?因为上帝在拯救人类时,魔鬼也不甘心让人类得救的人数增加,所以我们人本身也要警醒,也要选择神给的祝福,这才是我们人类要思考的核心问题。

    10月27日

  •  38
    见虹
    她将自己的手画在上面,并在旁边写到“这是瑞秋.史考特的手,将来有一天,它们会触摸到千百万人的心。” 将死亡的悲剧变为一场胜利,只有上帝才能做到,不是吗?神怀里圣洁的女孩啊,“不以为耻”,于世俗做相反的见证,你效法了神儿子的死,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麦粒来。

    10月27日

  •  29
    孙。特
    我真的无语,因为与这位几乎是至善至美的天使般的孩子相比,我真的是羞愧难当,求主赦免!!!主啊,感谢祢!祢拣选了我们。求主鞭挞我们:让我们紧紧抓住在地上的有限时光,努力把耶穌基督的爱活出来,为主发光;尽心尽力来把福音传,使更多的灵魂得救。阿门!

    10月27日

  •  22
    小太阳
    感谢主 通过瑞秋让我看到了一个小女孩对于灵魂的负担 对于信仰的忠心 对于困境的坚强 对于黑暗的无畏  十字架的道路从来都不是容易的 持守真理的人必将得到应有的福分  今天的我要更加的敬畏上帝 敬畏生命   感恩上帝奇妙的带领  使生命发光

    10月27日

  •  22
    Z
    在哪能看到电影?

    10月27日

  •  21
    劉有點方.jpg
    We are still holding Rachel's hands and we will pull more people out ???? By the Grace of God

    10月27日

  •  19
    牧羊女莉敏
    生命不在乎长与短,而是在乎有没有活出生命的意义和影响,瑞秋她做到了,她的生命却成为了馨香的祭。

    10月27日

  •  18
    施爱
    求主使用这信息,让那些正处于灰心冷淡的信徒刚强起来爱主,求主帮助我们在这肉身活着的年日能像瑞秋成为荣耀的器皿,这在世代要做合格称职的圣徒,随时需要仰望主,只有靠主才得胜。求主使用本刊登的信息,保守使用众同工,以马内利

    10月27日

  •  17
    ? 优雅的花花14岁?
    1999年到现在,美国校园依然有枪杀事件发生啊。基本年年都有。这是为什么。

    10月27日

  •  17
    馨予
    在这个基督教信仰不断世俗化,而伊斯兰教不断迫害基督徒的世代,求神给我们力量与勇气,活出祂的模样

    10月27日

  •  15
    尘土
    在这个末后的时代,能真正为耶稣站立的人实在很少,我不得不说这个17岁的女孩又一次击中了我,让我知道因为真理的原故,即便所有人都离弃你那又何惧,愿圣灵也如此这般地带领我们,不要怕只要信。

    10月28日

  •  15
    卖火柴的小女孩
    “耶稣为我牺牲了祂的生命,我也愿意把我的生命交给祂。”将死亡的悲剧变成一场胜利,只有上帝才能作到不是吗

    10月28日

  •  15
    青葱Miracle
    神的恩典无限大,我们无论生或死,无论做什么事,他都知道。所以,我们更要每时每刻向主感恩,活出他的样式,完成神在我们身上设定的伟大计划,有意义的度过每一天,不住的祷告,不住的感恩!

    10月27日

  •  15
    Jin
    我能想象神有多么喜悦瑞秋那单纯渴慕神的心!求神帮我亲近祂!

    10月27日

  •  15
    Michelle
    在每一個看似邪惡地方 在每一個看似最黑暗的世代,神都為自己存留了最忠心的仆人和使女,也許人不認識他,也不知道他,但神知道他。

    10月27日

  •  13
    谷中百合花
    每个人都有上帝在他身上的计划和旨意,完全的顺服,专心的跟从,祂会借着我们的甘愿顺服完成祂的美好计划,为多人带去祝福,天父,感恩我的生命有你掌权!

    10月28日

  •  13
    林海华@上海
    有信仰,有大爱,无止境,得永生!

    10月27日

  •  12
    博伦 @Musibolun @Physbook.org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 ??约翰福音? ?12:24? ?CUNPSS-神?? http://bible.com/48/jhn.12.24.cunpss-神

    10月28日

  •  11
    snowingheart
    一颗爱主的心就算再小,也会被天父照看。有时候我们看似进入了艰难,过去了才发现是神美好的意旨,永不要灰心,没有什么能让我们与耶稣的爱隔绝!

    10月28日

  •  10
    Sabrina????
    这就是器皿,我愿意成为器皿

    10月28日

  •  10
    爱与存在
    罗马书1:16 我不以福音为耻,因这福音是神的大能,要救一切相信的人 For I am not ashamed of the Gospel of Christ: for it is the power of God unto Salvation To every one that believeth 胜过死亡的确据是耶稣基督的十字架并祂的复活,世上没有一种信仰能够如此确信死亡的有限与生命的无限。在永恒中,上帝和爱祂的人并不失落任何灵魂、损失一根头发。在基督里,这世界就是一个舞台,叫离世的与在世的一同受益。 哥林多前书4:9 我想神把我们使徒明明列在末后,好像定死罪的囚犯;因为我们成了一台戏,给世人和天使观看。 希伯来书10:33 一面被毁谤,遭患难,成了戏景,叫众人观看;一面陪伴那些受这样苦难的人。

    10月28日

  •  10
    鸿博
    头一次看一个见证看哭了,真的特别感谢主

    10月27日

  •  9
    庞Bob
    泪如雨下。。。

    10月28日

  •  8
    闻则信
    在这个充满仇恨、邪恶、疯狂的悲惨世界上,有一群渺小而微不足道的人,他们不一样地默默活着,像萤火虫一样用温柔和爱给这个悲惨世界带来一丁点光亮和温馨,必要时不惜以牺牲来愈合创伤,以自己的死来止息仇恨。他们是这个世界所不配有的人。

    10月28日

  •  8
    客旅
    愿神给我智慧真明白基督耶稣

    10月27日

  •  7
    渔歌子
    谢谢作者的分享。流着眼泪读完瑞秋的故事,我只能说:是的,将死亡的悲剧变为一场胜利,只有上帝才能做到。今日瑞秋已同主在乐园里了,她的故事依然在触摸千万人的心……

    10月28日

  •  7
    星光璀璨
    【启14:13】我听见从天上有声音说:“你要写下,从今以后,在主里面而死的人有福了!”圣灵说:“是的,他们息了自己的劳苦,作工的果效也随着他们。 【约11:25】耶稣对她说:“复活在我,生命也在我;信我的人,虽然死了,也必复活。 主耶稣基督感谢赞美您 阿们!

    10月28日

  •  7
    iwill—Loven ? 喵喵
    将死亡的悲剧变为一场胜利,只有上帝才能做到,不是吗?

    10月28日

  •  7
    汪杨智慧(丰收得人)
    我正在经历上帝将死亡的悲伤变为胜利的过程!我确信只有他能做到!

    10月28日

  •  6
    云思腾
    记得99年,我在美国上学,那时还未信主,但冥冥之中我被这位瑞秋天使感动,还把她的照片设为电脑桌面。感谢神,今天又见到她的名字和使命。

    6天前

  •  6
    paul hu
    但愿每一个神的儿女都能象瑞秋一样,将生命摆在主的面前,成为福音大能的勇士,成为祂道成肉身的见证人

    10月29日

  •  6
    Weijialing
    @优雅的花花14岁  美国确实还是会有枪杀案发生,应该说,这个世界依然有魔鬼撒旦的邪恶势力存在。上帝赐下独生子主耶稣,并没有说耶稣来了,魔鬼就不再作恶了。我们不知道还会发生怎么样的事,但相信上帝救恩的计划必定成全,祂的恩典要充满每一个真正渴慕祂的人,祂的拯救必施行到底。我们更要趁着还可以寻求的时候去寻求祂!

    10月28日

  •  5
    牛膝草~李伟
    我实实在在地告诉你们,一粒麦子不落在地里死了,仍旧是一粒,若是死了,就结出许多子粒来。爱惜自己生命的,就失丧生命;在这世上恨恶自己生命的,就要保守生命到永生。若有人服侍我,就当跟从我;我在哪里,服侍我的人也要在那里;若有人服侍我,我父必尊重他。”  约翰福音 12:24-26

    10月28日

  •  4
    q7_7
    读了瑞秋的故事,不断感动流泪,看她的照片是如此甜美可爱,却仅仅活了17年。虽然她在世界上只有17年的短暂生命,却影响了那么多人。我们的生命也唯有像她一般带着福音的大能,带着耶稣的印记,无论是生是死,总叫基督在我们照常显大,才能活着就是基督,死了就有益处,而本来是悲剧,却因着她带着耶稣福音印记的生命成为千千万万人的祝福。希望我的生命也能像她一般,因着不以福音为耻,相信福音的大能要救凡相信的人,就能够成为许许多多人的祝福。

    10月29日

  •  4
    志坚
    人死如灯灭吗?她的死却带着爱和希望!

    10月29日

  •  4
    joy
    上帝从地上撷取了一朵他所宝贵的小花,放在自己的怀里。

    10月28日

  •  4
    项姗
    人为朋友舍命,人的爱心没有比这更大的,感谢神,我们无论生死都有定时,也都有神美好的旨意,看到这个见证,我在反思我自己,信主这几年我又为主做了什么,唯愿我一生行在神的旨意中,我也愿触摸更多的灵魂,这是身为基督徒的责任与义务,将福音传到地极,需要你我有一颗爱灵魂的心。

    10月28日

  •  4
    平静如水的危机[]
    我真是个无用的器皿,求主来使用我!

    10月28日

  •  4
    ME GO
    阿门

    10月28日

  •  3
    ????安娜????
    热泪盈眶,一个13岁的孩子女这么深刻的对耶稣的认识和爱,相比,觉得自己愧疚万分。我对自己说,起来!跟随主!影响人!

    5天前

  •  3
    Charlie
    刚看过???? 现在regal cinemas里面有放映

    6天前

  •  3
    恩溢
    我好像有一颗沉重的心,仿佛背负重担,我不知道为什么。我心里面有些东西让我想要哭,可我就是不知道为什么。有些事情变了,生活是这么难。…… 这个感觉太真实

    6天前

  •  3
    恩典
    上帝蛮有恩典,怜悯,公平,公义,慈爱。神就是爱,神也是奇迹,上帝借着这件事,这个女孩去改变与影响更多的需要救赎的人!坚定信仰,你活着的每一分每一秒都在神的爱里,感恩,无论何时何事!

    10月29日

  •  3
    彭老师
    哭了……主是掌权者,他的公义慈爱直到永远!

    10月29日

  •  3
    不一定要活得长,但一定要活的好。

    10月28日

  •  3
    Abigail-索雪凤
    Amen哈利路亚!!

    10月28日

  •  3
    cweida49
    一粒麦子落在地里死了就结出许多麦粒来。瑞秋虽然死了,但他的死唤醒了千万人的灵魂来归向上帝,哈利路亚!

    10月28日

  •  3
    小????桃子
    泪流满面。主自有他的美意

    10月28日

  •  3
    羔羊
    爱,需要传递……

    10月28日

  •  2
    浪花
    只有基督福音才能拯救灵魂拯救世界!

    3天前

  •  2
    利百加
    感动!已不能自制…瑞秋用她那短暂的生命,践行了主耶稣走过的路。虽然世界无理地仇恨她,她却仍然以爱来相对。为了拯救世间灵魂的十架,她甘愿走上这路…瑞秋你是上帝的荣耀见证!你是我们永远的感动,我们基督徒学习的榜样!

    5天前

  •  2
    lna
    我们与上帝的性情有份,这是神的恩典;我们与上帝有份的性情能为他做见证,这是神的恩典;上帝赐下这份性情,这是神的恩典!我们借着上帝所有的恩典,恢复起初上帝所创造的完美亚当的性情。就是这样的!

    10月29日

  •  2
    shalom 智旻?
    这个案件,当年真的很轰动国际,留心过,也感动了,没想到后来我被神拣选了,一起都有神的美意,血种

    10月28日

  •  2
    协和李刚
    一粒麦子若不落在地里,它仍旧是一粒。它若愿意落在地里死,就结出许多的子粒,生出许多新的生命!

    10月28日

  •  1
    姬磊
    好可爱的姐姐

    3天前

以上留言由公众号筛选后显示

了解留言功能详情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