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上海之行—满满的爱,深深的情(1)

(2015-12-08 00:09:19) 下一个

我这次回国本来就打算看看北京的亲戚朋友,参加中国农大110周年校庆,见见老同学,顶多在北京,天津看看来过这里的学生学者。但是在微信上,上海的朋友看到我回国的消息,纷纷表示希望我去上海看看他们。其实最大的困难是我的腿脚不太好,一是怕给他们添麻烦,二是我家马大怕我25年没回国,到处都生疏了,会出问题,不许乱动。架不住上海这些朋友的热情邀请,还说上海就是北京的郊区,坐动车只要不到5个小时就到了,所以我就动了心。另外看着京郊到处都是高楼大厦,高速公路也沾了很多地,总担心粮食哪里来呢?所以希望看看沿途的祖国大地还有没有庄稼。趁着马大比我早回国,就请彩虹lily帮我买了高铁的票,一下子就定好了真方便啊。

但是因为票是早九点,我又住在西山八大处,要赶到北京南站实在困难,早晨更是拥挤时间,很麻烦。正好二女儿要坐早8点半飞机回加拿大,我请朋友赶快帮忙改成坐早班飞机到上海,票价和高铁差不多。我告诉二女儿我第二天和她一起去机场,于是,六号早上四点多她朋友的司机来接,把我们送到了机场,一切顺利。

到机场接我的是2007年来福乐屯大学进修的那一批,他们精心地把一切都安排好了,于是在上海的节目开始了。

要过大桥到浦东

接风

到金融区,游环球金融中心。

在100层的楼顶,脚下是玻璃地板,小心翼翼地靠在窗边。

到陆家嘴看黄浦江和对面外滩

一晃就是8,9年没见了,依然那么亲。

7号去逛外滩

万吨轮都开进来了。

在城隍庙

在星巴客买咖啡,回国第一杯。

在二楼吃上海小吃看通豫园的桥

歇歇脚,喝咖啡,自拍。

 

细心的主人备了轮椅,怕我走不动,满满的爱,深深的情。

顺道看世博会中国馆。

 

哈哈,到此一游,不同颜色的红会变颜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