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论讨论—你是文盲吗?

(2015-06-29 09:42:34) 下一个
在肯塔基大学工作时,中午几个在农学院大楼的中国研究生们常常聚在一起吃饭,期间一些人会和一个东北来的基督徒朋友讨论起上帝,耶稣等等问题,常常吵得不亦乐乎。

有一次,我对吵得最厉害的一位说:“ 你读过圣经吗?”,他回答:“没有。” 我说:“那在圣经的学问上你还是文盲啊?这样的讨论没什么意义吧?就像我不懂你专业,却批判你说你专业研究有大问题,不合适吧?” 他听了,不吵了,走的时候自言自语地说:“我成了文盲了。”

后来,过一段一位牧师来学校的教堂传道,他来了,问了一些问题。其中一个是“为什么上帝造人会有黑的,白的和黄的?” 我就逗他说“上帝把人捏好了,放在炉子里烤的火候不一样,颜色不同 。我们是烤的最合适的(这是玩笑)"

再后来,我从洛杉矶回那里大家一起吃饭,他已经成了基督徒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