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 真爱挑战40天|第二十八 天 爱是牺牲

(2014-10-11 22:44:36) 下一个

 

主为我们舍命,我们从此就知道何为爱。
我们也应当为弟兄舍命。
(约翰一书3:16)


 

生活是不容易的,但我们这么说的意思往往是:

我们”的生活会变得艰难。只有当自己受到不公正对待或遭遇麻烦时,我们才会有所感觉。当我们缺吃少穿或不受肯定时,我们总是很容易发怒。当我们际遇多舛时,我们才会留意。


但太多时候,只有当我们的伴侣开始抱怨的时候,我们才会意识到他们过得并不快乐。然后,我们不仅不真心关怀他们或急于伸出援手,可能还会觉得他们自己的态度有问题。他们承受的痛苦和压力无法像我们自己的痛苦和压力一样触动我们。但当我们想要抱怨时,却希望所有人都理解和同情自己。

 


 

爱是牺牲。它让你如此关注伴侣的需要,不等他开口你就已作出回应。一被告知,你就能马上用爱来回应问题的核心。

 

即便当你的伴侣因压力过大而口不择言时,爱也只会表达同情而不会忙于保护自己。爱让你对自己的需要说“不”,而对伴侣的需求说“是”。


这是耶稣所做的,他为我们放下生命,是告诉我们要为别人放下自己的生命,他教导我们,真正的爱是我们看到别人的需要,然后尽我们所能来满足。“因为我饿了,你们给我吃。渴了,你们给我喝。我作客旅,你们留我住。我赤身露体,你们给我穿。我病了,你们看顾我。我在监里,你们来看我。”(马太福音25:35-36)


以下这些都是你该在伴侣身上寻找的需要。让爱帮你从自怨自艾中摆脱出来,去关注他的需要,而不是在一边袖手旁观地坐着,一边抱怨他■◆没有按你期望的方式对待你。

 

他“饿”了吗?

他有性方面的需要,即使你并不太投入。

她“渴”了吗?

你将时间和注意力给了其他的人,而未发觉她对此的渴望。

他感觉自己是“客旅”吗?

对自己的工作没有安全感,需要家成为他的避难所。

她“赤身露体”吗?

她的惊吓和羞愧,需要爱的肯定来包裹。
他“病”了吗?

他身体疲惫,需要你帮助他不受搅扰。

她感觉“在监里”吗?

她感到害怕和忧虑,需要你给她协助求得安全感。

 

爱是牺牲,愿意尽你最大的能力来满足伴侣的需要,当你的另一半处在危险中,爱会召唤你成为他随时的帮助或仅仅在旁边安静聆听。

他常常只是希望有一个倾诉的对象,他希望你对他的问题是那样的专注和关心,你是那样诚心想帮他解决问题,他需要你为他祷告,一路陪伴他。
“我可以帮你吗”,这句话必须常在你口中。

 

解决之道也许很简单,也许很复杂,需要很多时间和精力,不论哪一种,你都要为你的另一半的需要尽力去做。最终当你帮助他时,你也受益,这就是为你伴侣牺牲的美好的部分。耶稣为我们而做,因他的恩典,我们也能为别人而做。


 

当新约时代的信徒行在爱中时,他们彼此分享和牺牲,他们全心敬拜上帝和服侍人。“信的人都在一处,凡物公用,并且卖了田产、农业,照各人所需用的分给各人。”(使徒行传2:44-45)数年后,保罗对其中一个教会说,“我也甘心乐意为你们的灵魂费财费力。”(哥林多后书12:15)因耶稣的牺牲而复活的生命都应该预备好,要为满足别人的需要准备每天去牺牲。
 


***每日挑战***


 

什么是你伴侣现在最大的需要?

你伴侣有什么需要你可以用爱的行动和牺牲为他担当?

不论这需要是大是小,都要刻意尽你所能去满足。

完成今天的挑战之后,对照以下问题:
你的伴侣有多少压力是因你的不关心而造成的?

当你表达意愿去帮助时,他如何反应?

有其他需要你能帮忙的吗?


 


你们各人的重担要互相担当,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加拉太书6:2)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