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所罗门的智慧|Endurance忍耐——大山压弯腰,依然不放弃(转载)

(2014-05-02 07:30:26) 下一个

 

2014-05-02 Agape 爱加倍家庭中心

[美] 雷.普理查德 Ray Pritchard 著


你在患难之日若胆怯,

你的力量就微小。

——箴言24:10



 

我有几个朋友酷爱马拉松运动。我曾目瞪口呆地听他们描述一连数月的严格训练,只是为了比赛时能熬过那26英里的严酷考验。在备赛过程中,他们必须跑好几百英里,遵循特殊的饮食要求,放弃许多人们习以为常的生活乐趣,要全力以赴、准备最大限度地挑战人体极限。如果别人不理解你,嘲笑你,还以为你发疯了,那就随他们去吧。你专心致力于马拉松,没有任何东西能阻拦你矫健的步伐。


 

朋友们告诉我,很多马拉松选手报名参赛却有始无终,大部分人在赛前训练中就畏难退缩了;有些人虽然上了跑道,但中途退出;也有人,胜利在望之际却精疲力竭地摔倒在跑道上。


 


 

磨难能现露出我们最内在的很多东西。

我们在逆境中比在顺境中成长得更快。

《罗马书》5章3-5节描述了上帝磨砺我们圣洁品格的过程。保罗说:“在患难中也是欢欢喜喜的。”这看起来像是个印刷错误,其实不然。保罗并不是要我们成为在苦难中欢喜快乐的“受虐狂”,好像我们乐于享受痛苦似的。这绝不是基督信仰的观念。保罗不是说“因为患难而欢欢喜喜”,而是说“在患难中欢欢喜喜”。

即使是在最艰难的时刻,上帝的子民仍能欢喜快乐,因为上帝要在其中雕琢我们。


 

下面的几节经文描述了这个过程。

《罗马书》5章5节说:“患难生忍耐,忍耐生老练,老练生盼望,盼望不至于羞耻。”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所赐给我们的圣灵将上帝的爱浇灌在我们心里。”

生于患难的最终必定会得到上帝的爱。多么美善的过程啊!但你若不能正确面对苦难,上帝的爱也将无法临到你。


 

不止一个人对我说:“我可不愿意为了所谓上帝的应许去承受痛苦。”

如果这对你来说毫无意义,那是因为你还没有看到上帝为你做的一切。



 

我敢保证,最荣耀的基督徒并不是那些年轻的、富有的、有学识的、事业有成就的或者有影响力的人。

他们或许快乐,但其生命是浅薄的,因为那位工匠(上帝)尚未动斧头雕琢他们。


 

最荣耀的基督徒是那些凭着对上帝完全的信心经历过患难的人。

他们的人生或许并不像其他人一样充满欢笑,他们的脸上或许刻满了沧桑,但他们的眼里流露着基督的荣美,他们的话语见证着上帝奇妙的恩典。


 

面对苦难,最关键的是不被它击垮,也不要在最后一刻前功尽弃。


 

坚持,更美好的日子必将来临。


 


 

祷告:


满有恩典的主啊,

我仰望你给我坚持的力量,

因为没有你的帮助我必跌倒。


 


 

默想

1、你在哪些方面最容易半途而废?

你如何鼓励自己能坚持到底?


 

2、谁是你所认识的最荣耀的基督徒?

是什么让你对他们另眼相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Doctorwho7 回复 悄悄话 支持 :)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iserman' 的评论 : 是
Wiserman 回复 悄悄话 发扬愚公移山精神.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