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所罗门的智慧|Dependability 可靠——忠诚名字的由来

(2014-04-29 12:24:44) 下一个

所罗门的智慧|Dependability 可靠——忠诚名字的由来

2014-04-28 Agape 爱加倍家庭中心


 

看守无花果树的,

必吃树上的果子;

敬奉主人的,必得尊荣 ——箴27:18
 

众所周知,人最宝贵的能力就是可靠。可靠的字面意思就是“可以依靠”。这是每一个老板都希望员工具备的宝贵品质。才能是无价之宝,教养也诚然可贵,但这些都没有可靠这种品格的意义更深远。

如果你发现谁能承担一项工作并且坚持到底,那就要特别留意他,为了防止你今后忘记,请写下他的名字。总有一天,他必平步青云,享受辛勤耕耘所结的硕果。《提摩太后书》2章6节说得很清楚:“劳力的农夫,理当先得粮食。”可靠的品格总会带来相应的奖赏。如果你能兢兢业业地做好一项工作,不需要任何的提醒、笼络、许诺、贿赂或威胁,而是完全出于自觉,如果你能日复一日地踏实工作,那你最终必将享受辛勤劳动的成果。

有很多人在为工作上的毫无建树找借口。

比如:


我太忙了;

我不了解情况;

这件事好像不那么重要;

我还有其他事情缠身;

我的办公桌上乱成一团,以至于找不到文件;

我从来没用过这种电脑程序;

我身体不舒服就早早下班回家了;

我有个更好的主意,可是没有被采纳;

高层管理人员也经常开小差;

老板根本不赏识,我为什么还要给他卖命……


一次又一次,我们在不断寻找各种借口来为自己的懈怠开脱。



 

与此同对,我们旁边的那位同事却任劳任怨.他平淡无奇,也不聪明绝顶。事实上,只要我们努力就能比他干得更好,然而当我们晃晃悠悠消磨时光的时候,他却在办公桌旁,打电话、写报告、联络客户、准备提案。他既不过度承诺,也不过分内敛。如果他说能够做到,那你就静候佳音吧。

就像黄石公园定点喷水的忠诚泉一样,他准时上班、兢兢业业。猜猜看谁会被提拔?或者,谁会得到年终奖金?谁会在部门裁员时仍然稳坐交椅?

当然不会是你,因为你终日忙着找借口不干活。而与此同时,他却日复一日在不懈地努力工作着。上帝祝福他并赐他应得的奖赏。因为他照管无花果树,最终得享丰收,他的主人也喜悦他并委以重任。这没有什么不可思议的。他忠于职守,所以必得奖赏。你本来也可以如此。如果没有,那你真的需要认真反省了。


祷告:

你是信实的,求你帮助我,让我守住信实。


默想

1.要点:你是一个可靠的人吗?

你的配偶如何评价你?

你的朋友、老板、同事如何评价你?

如果你不知道,请问问他们。

2. 你应当怎样做才能使自己成为更可靠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