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马大回北京的日子

(2013-10-21 22:33:43) 下一个
马大回北京一个月,准备把家租出去,可以增加收入。 当然收拾家的辛苦是比这里工作累多了。但是回来好像更发福了,看来吃比干效果更大。

回家之前她请假的条件是我必须去花店帮忙,(这里说明一下,我们虽然卖了花店,老板又把女儿聘回去做总管。)原因是新老板虽然整整两年了, 什么都没上路,特别是碰上婚礼,摸不着头,所以我讨价还价,还是要去三天。实际上有婚礼的周末我也去上了班。

马大刚走, 教会一位姊妹H也要回国,她的儿子Y不能自己住在家里,于是,电话打来,问可否寄宿在我家两周,正好他可以睡在马大屋里,我就接过来了。这样我每天早上7点40要送他到校,晚六点接回来,要做早餐,晚餐,正好学校这两周中午不管饭,我还要预备中饭,挑战啊!本人几年也没好好做饭了。

幸好,我有个忘年交,小艾米,她的先生去东部工作了,就住到我家来,帮我照顾。帮忙做饭,和小男孩交流,我赶不回来,她帮我接送。省了我的事。我也使出浑身解数来给他们做好吃的,每天都换花样,Y还要跟我学做饭,因为我说会做饭找朋友的时候也会加分啊。我们还真的做了漂亮的肉皮冻。

更主要的是,那个学校有很多来这里上高中的中国学生,有很多陪读的妈妈,开车送他看到的都是黑头发, 黑压压一片,送孩子的汽车一辆接一辆。感恩啊,神把工场送到我们家门口。这些处于反叛期的少年人和看着他们的盯着他们的母亲之间的矛盾很大,怎么帮助他们是一个切入点,真希望成长在这里,可以办讲习班。我很感恩,孩子们长大时,我不在,没被反叛过,现在补一下课,辛好不是我的孩子,不用我训斥,只要偎饱他就可以了。

又回头说花店,因为Y, 我变成8点就到花店了,在店里没有午觉可睡,好几次回家开车差点睡着。花店这个月做了三个婚礼,生意也好起来,忙碌的很,结果,老板娘忙的没时间做饭,洗衣服,去南瓜地(他们另一处买卖)帮忙。她先生很不满意,怨声载道。她向我抱怨,说他俩有问题了。我说:马大回来就好了。 所以,马大一回来,我就说:“你再不回来,他们俩就得离婚了。” 马大今天如实地告诉了老板娘,她哈哈大笑。

艾米说我只应该干一件事,这两件一起做太累了。可是,圣经里神应许说:“你的日子如何,你的力量也必如何。” 我终于完成了任务,而且发现了两个改变:1. 身体更有劲了;2. 更爱做饭了。

好了,这也是为什么这些日子我没有多来这里的缘故,花店上班没有中文,也没时间,无法上网。

马大的事也办好了,房子交给了中介,少了件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