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所了解的家暴

(2012-10-16 16:00:20) 下一个

我小时侯,家暴这个事还真与我无缘,因为我才10岁,父亲就被去劳教了,等到他回来北京,我已经是37岁了。 没看过父母打假甚至吵架。记得我的一生,母亲只打过我的手背一次,因为我磨着她要去看我舅妈,那时侯只有一个星期天休息,平时她都要上班。

我先生家不同,七个孩子6个是男孩,我婆婆那时侯不打, 洗澡的时候挨个数算孩子的过错,谁犯了错就拧大腿根。先生12岁母亲去世,他停学半年带着四个弟妹,学做饭,学洗衣服,缝被子。照样洗澡的时候拧他们,但是他不允许别人欺负他弟妹,他在邻居孩子里很凶的,因为他的弟弟们后来跟我说:一有人欺负他们,他们就说找我三哥去。但是母亲拧他们的事一定印象深刻,结婚后我就听他说了。

他自然养成了暴脾气,有时候会发火,我都是躲开,或者不吭声。再有我这个人,从小没有和人吵过架,除了更年期的无名怒火,还可以。可是每次他出差回来都会告诉我他跟人家打架了。谢天谢地还好,他没打过我。

来美国,我真的很少看过同事打孩子,我就问我的系主任为什么他们不打孩子?他说如果他们打孩子,将来孩子也会打孩子,代代相传下去不得了。我看不到的暴力,不见得没有, 要不那里来得保护孩子不挨打的法律呢?有一次,我们农场老板娘养了只狗不听话,人家教训是拿报纸卷了个筒打狗的屁股。我想我们早就拿棍子打了。

等我在洛杉矶管旅馆的时候,我才了解了这里的保护妇女和孩子不受家暴的法律多严格。有一次,警察把一个从丈夫手里逃出来的母子两,暂时藏在了我的旅馆里,规定不许告诉任何人她们在这里。这个太太告诉了我她逃出来的整个过程。先前逃出来过,记不得为什么她回到了丈夫那里,那个男人就把她死死地看住,寸步不离。这次是他们一起去看球赛,孩子要撒尿,她趁这个机会打了电话给警察被救了出来。那是因为她以前有案底,救的很快。

后来我在长堤开花店,前任老板是个非常有爱心的基督徒,她每年会把店里的玩具送到那里的保护受家暴虐待的隐藏的地方,那个地方只有我们的司机知道。

我刚才特意去查了google 基督教和家暴,发现有很多的有关如何防止家暴的文章,分析和教导。如果需要可以去看看。我因为一直做帮助学生和老人的事情,周围也没有这样的事很少关注。但是我们在教会暑期查经时,组织看过有关婚姻和教育子女的节目,正面引导的多。另外在美国也经常有各种夫妻营会,还有爱家的组织,帮助基督徒学习圣经关于夫妻关系的教导。

说实在的,还好,我做了基督徒22年了,无论在肯塔基的美国教会,还是在这里的中国教会也没遇上过这样的事情,更没有机会给人劝架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