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父爱何其深远

(2012-06-14 23:27:08) 下一个

《父爱何其深远》

故事:

在地震后的废墟里有一个人引起了援救人员的注意,他不顾援救人员的劝阻,坚持不懈地在废墟里面挖掘、寻找。这本是一个学校,但是由于突然发生的地震而使整个地区面目全非。援救人员已经在这里失去了希望,因为毁坏得这么彻底学校,应该不会有什么学生存活了。可是这个男人坚持认为自己的儿子还活着,等着他去救他。可能是他的挚意,感动了很多人参与到当中来,他们的努力不但微乎其微,而且似乎根本没有希望,但是就在大家觉得失望的时候,在一个应该是学校地下室的废墟上面,他们听到了地下有人的说话声音,这位父亲兴奋的喊叫起来:我的儿子,我的儿子,他还活着。很快,这里就清理出一个通路,从一个小孔里面可以看到地下室里有四五个学生,其中一个学生正在努力的向其他学生说鼓励的话:坚持住,我爸爸一定会来救我们的,相信我,我爸爸从来没有叫我失望过儿子,正在这时,激动万分的爸爸从所挖掘出来的唯一的通孔对着儿子喊话,儿子则同样兴奋的望着说:爸爸,你来了,我就知道你一定会来的”。

 

声响:

孩子的信心、父爱的执着带来了生的希望,大家爱心的行动成就了这个奇迹。四年前在灾区亲耳听闻当事人讲述这样的故事很多,感动的眼泪一次次流,为那爱的深沉,爱的深远。今天是父亲节,让我们来思想父爱深远的意义,这是一件美好并有价值的事情。 在中国的道德理念中,孝敬父母是第一位的。虽然这不能成为真理,但是从上帝所颁布的十诫来说,孝敬父母也是唯一带有应许的诫命。

父爱无价,我们一起来看那个浪子的比喻(详见《路加福音》15章),父亲通过一系列的举动最终要得到是两个儿子心的归回。对于小儿子父亲还活着就答应他分家产的要求正是他能够明白儿子所需要的,能够体谅自己的年轻鲁莽,也能够容让儿子的作为,所以他没有说什么,就把财产给了儿子,这个“给”的里面充满了父亲的理解、爱、期望、等候……对待“任意放荡,浪费资财”后流落到与猪争抢食物(走投无路)的小儿子,他本来可以趁着这个机会教训儿子一下,让儿子明白自己是多么的爱他,可是他没有,因为他深深地知道儿子如今身心俱疲,深深的知道儿子的灵魂已经被饮食消磨得不剩什么了。所以他没有等儿子自贬身价,就拥抱这个儿子,将儿子预备好的要自贬身价的话语都藏了起来。他要栽植在儿子心中的不是等价交换,而是爱。从“给”到“拥抱”父爱用行动诠释了那份爱的深远。

小儿子是这样迟钝和不懂得父亲的爱,大儿子又何尝不是如此呢?当小儿子回来的时候,大儿子没有作为哥哥怜悯的心肠,反而因为爸爸款待弟弟而生气,这是多么让人伤心的事情呢。父亲所做的更是让人心里由衷地感佩。他来到大儿子面前,他。这个字写尽了父亲的爱,这是很让人感动的。并且这位父亲说了一句话儿啊,你常和我同在,我一切所有的都是你的;(路1531)这爱里面不但含有财产也含有继承。在父亲心中,小儿子比财产珍贵,大儿子比自己的身份珍贵。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价值观,在父亲的眼中,大小儿子的回归才是真正的恩典。

其实耶稣也是这样,他知道万人的心,只是耶稣并不直接给我们指出来,因为若指出来,没有人能存活。即便是今天到教会里面来的人,也是如此,有几个人是真的想要寻求真理来的呢?岂不都是因为上帝无限的爱将我们从罪恶中带领出来的吗?当我们还无知的时候,岂不也像这个小儿子一样要利用上帝吗?岂不也像这个小儿子一样以自己假意的谦卑和臣服来换取安息吗?只是上帝并没有因此计较我们,并没有因此就揭穿我们,乃是要我们在他里面看,在他里面享受,在他里面思想,直到圣灵光照我们,使我们完全的脱离罪,成为一个新人。

世间爱有千种,大爱总是无声。今天的父亲也曾经是父亲的儿子,也曾经感受到难以理解的父爱,基督徒因为饱尝了天父的慈爱,更当如此这般的向世人付出爱,付出从神所领会,所接受,所熔化的爱。爱最能表征我们是基督耶稣的门徒,因为耶稣说,你们若有彼此相爱的心,众人就知道你们是我的门徒了。爱不是一种冲动的情感,爱需要付出,爱需要是不断的摆上,效法天父。

愿上帝赐福已为人父的所有朋友,父亲节快乐!诚心所愿!

 

本周金句:

“时候将到,如今就是了,那真正拜父的,

要用心灵和诚实拜他,因为父要这样的人拜他。”

   ——《约翰福音》4章23节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