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情人节的感叹,放纵的的节后一天

(2012-02-16 08:48:13) 下一个

连续四天帮着新店主准备情人节,今天好好地休息了一天,感觉真好,不是自己的店了,虽然忙,但是压力减少了。也很感恩,就是周一下了毛毛雨,昨天情人节没下雨,今天瓢泼大雨(也为此感恩今年雨太少了)。

 女儿早就决定今天请我去吃饭。一路上女儿说:这情人节的事情,新店主要经历一次,才会体会到要怎样准备。因为,虽然我们一再提醒,要准备好送花的人力,要预备好更多的插花,否则,到这一天来临的时候,无法想象地忙。但是怎么说她也不着急,还把帮忙的人早早地打发回去。周一晚上她说要早回家,我说不行,必须把已经到的订单做完,否则第二天的订单做不完。

 结果一早,我刚到,就看到网路传来的成叠的订单,老板的先生说:我们说好的两个帮忙送花的人,早晨说不来了,没有送花的,赶快停了机器吧。马大早上四点就到了店里,赶着多做花,她说她一看见这么多的订单进来,都要晕倒了。我就马上终止了进订单的命令,要知道,才8点多钟啊。这是我们开店10年都没有的事情。接下来把已经进来不能做的顶了回去,前后也有几十个了,因为买的花卉网的花瓶没有了。

 此时电话也不断地打进来,都是要一打玫瑰的,我们也回绝了二,三十通,因为没人送花。什么叫不打无准备的仗,这就是。损失很惨重。今年的玫瑰,她为了便宜,和我们不熟悉的供货商定的,质量很差,送来时,就已经有皱纹了,起码已经收获了10天的。有什么办法呢。后来虽然剩下了玫瑰,我们说太老了,不能卖。

 以前的经验就是:男人们总是要在最后时刻才想起来买花。现在更不可思议了,他们以为上网一订花就送到了,所以情人节当天才在网上订,他们不知道要做花,还有有人送啊。那不是卡通片或图片,要牵涉到人力物力啊。真该加强教育。

 就这样,昨天人们还是几乎把花抢光了。大气球,巧克力,各种动物玩具也卖了不少,后来他又打电话找了几个人来送花,就这样,晚上十点了,花还没送完。马大还给送了一个到阿纳罕。比较去年,今年情人节的销售还是不错的。

 今天当然不去上班,过了放纵的一天,忘记血糖的事,去吃了大馅饼,还跑到了85度C,买了各式面包,还吃了一块蛋糕。因为下雨那里没有多长的队。不错。

 回家一路上说的是篮球新星林书豪,马大很惊奇我还关注篮球。我当然了,昨天一回家,我就上网看,他们又创神迹,赢了多伦多。我跟马大说我也是篮球队员啊,不过我感谢神,困难时期,我虽然是大学篮球队板凳队员,每天一碗红烧肉的待遇是神的恩典啊(困难时期校队运动员有加餐)。

 我跟林书豪要学习的是谦卑自己,降服在主里。这也是著名的第二代华人牧师Francis 陈讲的。当你谦卑下来的时候,神就会大大地使用你,并创造奇迹。那时候林还是板凳队员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尤其开心USA 回复 悄悄话 花店系列的忠粉来报道了,嘻嘻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