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卖店记(2)神有神的办法

(2011-09-16 06:20:47) 下一个

我不但在教会里请大家祷告,在网上也发出求助信,很多的朋友们都说要帮我祷告。我知道神要用这件事来张显他的荣耀,同时让我的女儿能去掉疑惑,真正认识他并且和他建立关系。

从周五我们耐心地等到了周一23号,这对夫妇下午来了,男的叫汤姆,是个美国白人老头,女的叫Josy,是个巴西美人,邻居阿诺陪着他们进来。美人儿给了我们每人一个大大的拥抱,并且说这是她们民族的习惯,令个人都是让人一看就很亲切的样子。我带着他们看了一圈儿。我们的店是80年的老店,2500尺的店面,大大的冷库,全新的电脑管理系统,2007年买的送花的Chevy Van只开了50,000多英里,各种插花的用品,古董酒柜,衣橱,桌子等家俱,各种插花的材料,屋顶上装满了四季的装饰品。男的一直笑眯眯地看着,一幅恨不得马上拿到手的样子,女的则站在柜台前说她不想把自己拴在一个店里,有了店她就不能一回巴西就是几个月了。

他们两个是各有各的事业。Josy是个婚礼和晚会策划师,她的车上贴着大大的招牌,一看就是个精明懂得经商的人。汤姆和她的兄弟是卖圣诞树和南瓜的,有自己的农场。一到秋天就在橙县租一大片地,不但买东西还有各种娱乐活动,很有名的。他一年只干秋天三个月,其他时候就是闲人一个了。他们问我为什么卖店?我说第一,我已经到了退休年龄了,第二,我要回国看看;第三,我们没有经商的激情了;第四,女儿想回国那里有工作了,他们说可以理解。我明说了现在生意不好,并解释了原因。其实人家是要在低潮时期买进。

因为他们要做婚礼,有个花店就更方便了。所以头一次听说了就想买,可是阿诺忘了给人家回信。幸亏,那天他说了一句,我让他打了电话。Josy说:那天她刚刚从教堂出来就接到了阿诺的电话,她很高兴,因为一直想买个花店,我告诉他们我要停下来了,月底就关门,网上的生意已经被我停掉了,是神把他们送来的。

我当时就让他们和我的房东通了电话,希望他们可以见面,决定有关房租合约的事情。正好房东也没有找到合适的人,(他从一月就说要找人续我的合约,一直没成功))但是因为他要出差。他们要周五才可以见面,事情又要拖好几天,看来我的8月结束的计划要破产了。下班回家的路上,就接到汤姆的电话,他很想要但是希望我降价,我说那好,我有两笔债你该继续还的,我还一笔,你还一笔,都是5000多美元。在等的这些日子里,他们两个就和我杀价了。

周三下午,一个墨西哥姑娘走近来,她说看到那个卖店的牌子,她很想买。她已经是12年的插花匠乐,但是是给超市做,还得了他们系统今年的插花比赛第一名。她说在那里时间也做得不够,想自己开店可以多赚点,为孩子上大学做准备。我说好啊,就给了她一个价钱,给她介绍了花店的情况,她很兴奋,说要马上告诉先生。一会儿,她的先生打电话给我,问可不可以再来看看,我说我晚上有祷告会,第二天吧。

周四晚上插花匠一家都来了,这个男的是木匠,在市政府工作,自己也在学习准备做一个inspector。我就跟他们说先去银行,看看你们能不能贷下款来,这是关键。我给了他们市政府小商业的管理局的地址,因为那里对少数族裔和妇女都有照顾,容易得到低息贷款。女的说她第二天不上班去跑跑看,一去无消息。过了好几天才来电话说贷不下款来。

我在她们打电话来的那天就告诉了我的房东,这个老墨也想买的消息,房东当然兴奋。当然也告诉了汤姆夫妇,可是,这给了塔姆夫妇刺激,他们告诉我他们是很严肃认真的买方,并且不断的打电话,还说要保持联系。 

周五25号,房东和汤姆家见了面谈了他们的事情,汤姆把自己的资料给了他去查信用。房东很高兴地走了。周六他们又来了,还在继续跟我杀价,让我再让五千,我说我要问问女儿,没答应他们。我同时请我的朋友把协议书做好了。

28号他们下午又跑来了,我把协议书给了他们说九月15号交接。我跟他们说我女儿不同意降。这个巴西女郎很不高兴,她说买了店要让马大给她干活,我说:因为你们要雇我的女儿,就降2500吧,还说那我们都回去祷告。周二他们又打电话来说事儿,我问他们考虑得怎么样,汤姆说,他太太还在考虑。周三,他们没了音信。祷告会上,我的朋友说就让了吧,拿到钱就好。我还有个做花店的朋友,说现在很多的店都是关门走人,华人的花店好多都关了,能卖几个钱就卖几个钱。送花瓶的老板一直都说你卖不掉,现在我送货的店关得多了。他说他的卖二百万的买卖现在卖90万没人买。

这样的日子不好受,等着却不知结果,马上就到9月了,再加上其它乱七八糟的事情,我是一进店门就头大。如果他们买,我还要做到九月,第二天,上午还没有消息,我就和马大商量,这太费心,费脑子,费精力,让了吧,她也同意了。我当时在为Josy找更多的生意,怕她来了生意不好。要是早为自己这样忙也会生意好多了。我就借着这个理由给她打电话,一句同意降的话刚说完,她马上欢喜地说:我叫我的先生马上来签字。喜悦的心情毫不掩饰。我则和马大想,我们不用收拾了,虽然他们给的钱还了我其他的债务所剩不多,我们还是感恩。那天祷告时,我写道;"神啊,只要是你给的挣一分也好。”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 华人花店好多都关了?祷告他们别信上帝跟你抢买主!上帝咋不管美国经济就只管你一个呢? 嫉妒死了,我都成嫉妒徒了 -微生- (151 bytes) (42 reads) 9/16/11


很荣幸在原创贴出后,微生的特发贴赠诗一首。

读加州花坊网友《卖店记(2)神有神的办法》有感

七率一首·神的办法卖花店

先把金融闹翻天,
再让经济别好转。
结果大家都差钱。
花店生意真可怜。

感谢神给的恩典,
此时卖店比较贱。
立誓今后侍奉神,
不怨神怨金融惨!

我实在是回答不了他的问题,神要做什么,只有神知道。微生应该去问神自己。我只是着实地祷告,抓住它的应许,神是怜悯的神,于是就出现了奇迹。我只有感恩。
对了,今天我跟一个老客户讲了这件事,她让我替她祷告,说虽然她不去教堂。
我倒是想如果全美国,大家都一起悔改,祷告,神就会听我们的祷告让经济好起来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