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的表妹爱慈

(2011-08-12 12:12:53) 下一个

昨天给国内表妹打电话,我问为什么每天都找不到她,原来她和退休的先生又买了一套房子,现在自己在装修,基本上除了水泥的活,都是两个人自己弄,从三月开始以经快做完了,了不起吧。 

表妹说我这个表妹夫插队回城后就一直在建筑部门工作,他是个非常能干的人,所有的东西包括各种电器他都能修。表妹说:他自己说的,除了生孩子不会,什么活都会。表妹说他们家的遗传基因就是手巧,老公公也是。

表妹又问起我的身体,我讲了最近的情况和看病的结果,她详细地告诉我应该怎么检查,怎样注意,怎么吃东西等等等等,说得头头是道,还让我赶快检查,完了向她汇报。老天爷!马上从泥瓦匠又变成医生了。 

想起当初她退了休,我问她在干什么,她说“炒股”,那时候还没什么人懂呢。她居然就开始每天上证卷所,跟上班一样了,还炒的津津有味。

舅妈一直有高血压,她伺候了老人几十年,后来病得厉害,家里没有医疗条件,不得不去住进老人院,她住在安定门,每天好像上班一样,早九点到很远的老人院照顾母亲,晚7点回家,又像上班一样照顾了老母亲好几年。直到舅妈去世。

想想舅妈,一辈子就是盼着她能上大学,可是表妹生不逢时赶上了文革,后来下乡去了山西榆林,以后也没有上成学。可是,她在生活里学的东西,却是很多人学不到的。

表妹是我二舅的女儿,她父亲去台湾时,她还没出生,她没见过父亲,可是在北大附中上高中时,赶上文化大革命,闹红卫兵,他们把刀子插在了她的书桌上,使她受了不少惊吓。直到30多年后,表妹才见到父亲,那时大陆对台开始开放了。 

她是聂家的长孙女,出生以后,姥爷给她起名爱慈,后来的表弟妹们叫心慈,心爱,心德。。。, 在姥爷的观念中是要他孙辈们做有爱心善良的人。

有一件事情我最佩服表妹的是,二舅后来跟着那些台湾老外省人的潮流,娶了一个四川老婆,他80多,那人4,50岁,他说他跟我舅妈已经离婚,只是朋友,把表妹气的了不得。可是,气归气,每次二舅来京,她都很照顾。后来二舅和这个人也想到北京来住。我舅妈就让我表妹给他买套房子,表妹根本想不通,不愿意,舅妈说她不孝,这可是大事,虽然二舅没养过她,也是生她的爹啊,于是表妹就倾其所有,给他买了。现在的孩子恐怕孝心这么大的很少了 。
前些日子一位网友问讯谁知道北京的老人院情况,我想起表妹,就给她打电话,她热情地让我把电话告诉这位网友以便给她更多资讯。网友回去给我表妹打了电话,回来告诉我,我的表妹就像她的名字一样是个有爱心又慈善的人。那位网友是独生女,把母亲放在老人院也是很不放心,表妹说她会去帮助她看看,人家见有人来看,就和没人来看不一样。 

当初看她在幼儿园牙牙学语,现在一晃都是六十多岁的人了。她生了两个儿子,前几年见他们对女孩子无动于衷,表妹害怕他们有同性恋倾向,把我笑得要死,现在两个孩子都有了朋友,她也给他们都置办了房子,生活无忧无虑,我听了心里快乐,也得安慰。

最得安慰的是她的心是如此的淡定,我昨天问她那几个在台湾的表妹怎么样,她说没什么联系了。本来二舅去世前说在台湾的财产分给她们几个,可是后来她们也没提。表妹说了一句话:“剥丝看茧,还不是为了一个钱字,把这个钱看透了,不在乎了,也就没什么了。”人啊,就要这样活着。

愿我们家信仰的神保守她一家幸福,更在真理上得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