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活的就是这么滋润

(2010-08-09 00:10:52) 下一个
又一个愉快之极的周末  
昨天上午,带着女儿去给教会的妇女传道会的的朋友上插花课,很不错,Joyce把照片寄来了,转给二女儿看,他说看到我减肥瘦成这样,大叫暂停,说眼泪要掉下来了。哈哈,胖了也不对,瘦了也不成,还是吃吧,我正馋得要死呢,不过我的目标是到125,现在126,等达标以后争取吃回来,不过有人心疼很高兴。

昨天下午,去店里把去年的帐输完了,会计在催,当然值得高兴。

昨天晚上,去韩国华侨爱丽丝家吃饭,为聋哑人祷告,看到我们上次在教会用手语合唱的录像,还很不错呢,就是我的胳膊疼举不高。她们做的典型韩国饭,真不错,吃了两大盘,以为坏了,结果今早称称,还少了半磅,是不是以后减肥要改成韩国食谱呢?痛快!

今天早上,8点就起来去参加teleflora 的插花比赛和训练。报名费三十刀一个人,但是因为每次都大获而归,我们没犹豫就早早报了名。昨晚回来时一想,坏了,去那个旅馆呢?回到家一想,周六晚办公室已经没人了,反正是在那个城市的旅馆,还好就那么一家像样的,被我搜到了。

虽然路上走错了,还是最早到的,早上先是为十月在旧金山的插花大赛选拔,要插两件,第一个是自选,这次主题要求就是插“高”花,每个人自带容器和花,一个人45分钟,参赛的6个人中,4个是亚裔。插出来就是不一样。那个评选的组长也是亚裔。第二个题目保密,花,容器也都用黑袋子罩好, 今天的主题是20年结婚纪念日,要插两件,一个桌上摆的花,一个新娘捧花。结果出来一看,真是各有春秋,不容易。

我们到时,他们还没开始,我们就去逛那些卖货的摊子,一看那些容器比平时便宜了六折,我们趁着人少就先买了一大堆。然后又去买了很多抽奖的票,因为每一次,教插花后都会抽奖,或者拍卖,每次我们都赢,这次也希望不例外。后来买了东西的发票还可以给抽奖的票,就又多了10几张。

这次是一位有好多头衔的名大师教我们,主要是教我们怎么样插Party的花,根据不同的人群,不同的目的,选择插花的种类,颜色和方式。这位教我们的Jirry也是亚裔,但是土生土长的。他预先准备了很多的组合,现场只插了些新鲜的插法,教给我们很多的技巧,怎样插省时间,省原料,最主要的是让我们怎么样用不同的插法和布置赢得更多顾客。他说一个月店里应该换一次布置,他还教了一些经营的技巧,收获很大。

吃完午饭,我们又看了许多的组件,我们21号要在水晶大教堂办一个婚礼,学的正好可以用上,刚好买的那些容器也可以用上,很高兴。学习以后,开始抽奖和拍卖,今天两个100刀一个的花才卖了40元。我们买了一个值200多元的热带花,才花了50刀,一开始我们就定下心要买那个,真买到了,很高兴。又花了25元买了一个值175元的,是五件套花插在一起,很不错。其他还赢了四个花,两捆最高的龙须柳,正好我21号的婚礼可以用。

我和女儿高兴得很,把花送到了花店,晚上就犒劳了自己去吃了两张皮和海鲜炸酱面。回到家去对面老太太处买了些化妆品,晚上接到二女儿电话说要给我们买票去维多利亚看她,我一查到西雅图才$199,直达飞机。我们准备坐火车去渡口,正好6号是长周末,不错,可以多陪女儿玩玩。我原来在维多利亚的加拿大农业部试验站工作过一年,很多老朋友,旧地重游当然高兴。

照片要等明天上。

如果谁感兴趣,下次再有培训我带你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Quarx 回复 悄悄话 I'm interested in it! 祝天天好心情!
北京馋人 回复 悄悄话 嗯,好日子刚刚开始。祝你天天好心情。
五弟五哥 回复 悄悄话 花大姐还参加插花比赛,嗯,爱好多多,好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