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20)- 真假支票

(2010-05-30 07:43:07) 下一个

四年前有一天,银行打来电话到店里:“你开了一张4500元的支票吗?要取现金的?”我说“没有啊。”听到后,我立即赶到银行,看到一张跟我的支票一模一样的支票,只是号码不同。这帮人因为我的否认没得逞,人不能太贪了,第一次要取就写这么多现金,当然银行起了疑心。要知道我是从不取现金的。大概是没拿到钱的缘故,过了几天银行又通知我,说有人去另一个地方要拿钱,可是我的账号已经关了,所以没有拿上。这次他们更了不得,居然打到我订支票的公司重新订了个人支票那样大小的,还把我花店的地址也改成他们住的地方的地址了,这些人是不是有点白痴?我到警察局报了案

那天我刚好在移民局办事,同时接到了两个电话,一个是在 Rancho Cucamongo 的富国银行,要取1000元, 一个就在Mountebello的富国银行也是要取1000美元,这些人也太嚣张了,银行问我要不要叫警察,我说叫吧,他们就被抓起来了。后来通知过我去出庭,可是又改期了。这是印支票的人给别人开空头支票,那被逮起来的人并不是真的作家支票团伙的人。有人告诉我他们派不同人去不通银行去,取出钱来个分一半。

后来我想起来了他们怎么拿到我的支票做样子的。邮局的人每天推一个小车子送信,在这周围转,车子是开放式的,对面的邻居有一天在地上捡到我寄出去的信来找我, 我才知道。我想他们就是在小车里拿到我寄出去的支票,按照那些信息去订的,而且她么对格言行在那里印支票都知道。我后来告诉了邮局的人。

还有一次是2008年七月,我上网看我的银行帐目,突然看到马大开的一张$59的支票怎么变成了$259。第二天早上,又有人打电话到店里,问我们有没有开一张支票多少多少号,艾迪问我,我说没有啊, 所以那人没拿成钱。于是,我一到店里就赶快去看我的支票,一查丢了15张,。后来发现支票本最后边少了六张。这两件事都是我的司机C干的。马大为了送花方便给了他我店里的钥匙,他竟然偷了我的支票。我马上到银行报了失,结果当然是要换新账号,印新支票了。银行保险赔了钱,因为他们没看出改过的支票,我也没受其他损失。可是有三张C拿去附了账单或者换了钱,那些人去我银行对现时,我账号早换了,当然都受了损失。

我虽然钱没损失,可是麻烦不少,那个换支票的公司来吓唬我让我还钱,还请了要账公司来要账,我三番五次解释他们也没听,过两三个月就打一次电话来,直到09年才最后解决。这次我没有报警,我知道他没钱,想他是万不得已这样做了,另外我也觉得,我们纳税人没必要帮他去付住监狱的钱。

刚刚没消停多久,今年情人节,那个当初偷支票的C介绍来的插花匠阿拉斯卡跑来店里,要来帮忙,我就和她讲C偷支票的事,她说她没见C。我就留下她。三月份,临近一家兑换支票的伙计打来电话,问我有没有开过一张多少钱的支票,我说:没有。她说可以不可以来让我看看他们收到的支票,我说可以,她就亲自来了。她给我看了那张支票的复印件。当然支票账号是我的,可是,连我的花店的名字都没写对。我给她看了我的支票的样子,她说他的老板已经被人骗了七八千了。我说现在的人跟过去大不一样了,他们这种生意很难作了,她很同意。我说这位阿拉斯卡一直没给我电话号码。她说她有。我问她怎么办?她说他们会报警了,有号码可以查出地址,事不过三,也该整肃了。

感谢神虽然经过这么多的事情,却没让我损失。今天写出来,是让大家警惕,一定要小心。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