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金元排骨老板的催眠曲

(2009-10-14 22:09:48) 下一个
昨天下班去金元排骨吃饭(我叫它公社食堂),正好他家小孙子刚从幼儿园回来,困了,老板就哄他睡觉,还唱着催眠曲,我一仔细听,差点没把我笑死,他在唱义勇军进行曲,“向前!向前!向前!。。。“接着还唱起了国际歌“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哈哈!他老伴说从小就是这样催眠,还用两手抡着向前,向前,向前,把孩子甩来甩去,开始把孩子都弄吐了,现在倒好了。练出来了。

怎么不唱了,我扭头一看孩子还真睡着了,哈哈。

这又让我想起了我们82年出国进修,就我们十来号大陆人经常一起玩,有一次大家轮流出节目,轮到上海来的老刘,可真是为难,他吭叽了半天说‘我就会唱大海航行靠舵手’,我们就说那也行,唱吧。那以前的时候,文化生活除了样板戏真没什么别的歌。

这老板也是那时候的人,哈哈!

今天我又去吃饭,一看小家伙睡着了,老板说:今天自己趴下睡的,说不要向前了。你说乐不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我得去找找那个相声。
葳蕤 回复 悄悄话 想起一个老相声,唱着铡美案哄孩子睡觉。这个有得一拼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