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11)- 送花道歉

(2009-06-08 07:41:40) 下一个

前几天进来个了一个客人,很害羞地问有没有道歉的气球,艾迪说有。

他又羞涩地问:“有没有人为了道歉买花?”

艾地回答:“没有你们,我们早就关张大蚂蟥了!”(Without you guys,we were out of business!)

这个客人很兴奋,因为还有同党。买了气球和花很高兴地走了。我店里经常有夫妻,或情人吵了架来买花,最多的一次一天有三个订单,有的是当地的,也有远在天边在电话上吵了架打电话订花的。他们经常是送上一打月季。卡上写得也非常地诚恳。而且是送到工作单位去。
 
真的,说道歉实在是一种文化。不光是老美,墨西哥人,其他西班牙族裔也如此。他们的这种教育真的是从小孩子学习说话时就开始了。凡是做错事情要道歉。邻居家的一个西裔小姑娘和我们熟了,每次来马大就给他一个气球。一天他跟着爸爸进我们的店,自己就到气球盒子里拿了个气球。他的巴西爸爸马上就告诉他这样不对,让她马上放回去。然后说:“说道歉(say I am sorry)。 ”
 
很多华人来到美国也在学习,我们的牧师在婚姻辅导中总要丈夫记住:“学会说三句话:我错了,对不起,我爱你。”家里的头总要大度一些吗?有时候家里吵架无大是非,说一声对不起一切也就解决了,可是有的人就是梗着脖子不道歉,本来三个字搞定的事情,会变成深仇大恨,甚至记一辈子。
 
我喜欢这种文化,特别是现在经济不景气,哈哈!
 
如果我在网上不经意得罪了谁,我也很抱歉,也感谢你们在爱里的批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