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14)惩罚艾迪

(2009-06-29 06:45:00) 下一个

我上次讲到艾迪的酗酒是多么的厉害,总是好一阵子,然后坏一次。2007年圣诞节以后,有一天到了班上他没来。以前我就是说说你不应该,顶多口气变得重一些,这次,我决定要狠狠地教训他一次,让他尝一尝homeless的滋味。我立即叫了一个锁匠来,花了120美元换了新的锁。他可以来上班,住哪儿我不管,他怎么求我也不理,他的朋友也来求,我说:“跟我没关系。” 他的朋友法南朵来说他现在住在他家,他的先生不会高兴(他也是个同性恋),我说:“I don't care.” 三天以后他真的没地方住了。那时我有一辆旧的送花的车,我有个送花的叫蕊内也是个无家可归的人,和男友住在一起,但是心眼很好。她有我的车钥匙,就偷偷让他住在里面。幸好每次访问学者走的时候,我就把他们留下的衣服被子给我店旁边的Homeless Center送去, 每次也让他们两个挑一些,所以蕊内把被子放在车里,艾迪不会冻着。

那时候还是很冷的,蕊内总想让我同情他,我就坚持说不行!大约过了2个星期,他实在受不了了,马大也开始替他求情了,我心里也在想着惩罚的事应该是神的事,我是不是不该这样做啊,我就和艾迪讲:“你想不想回来住啊?"他当然高兴地答应了,我说:“那你得下决心改掉你的毛病,但是,我看你靠自己是改变不了了,要靠神。”他也说就是,他也想试试,艾迪是相信上帝存在,经常感恩,但是他不是基督徒。我教堂的朋友来店里看我也劝他,为他祷告。

就在这个时候,我们的卖花瓶花盆的供应商Bishop先生来了,我就和他说起了艾迪的事情,我就请他给艾迪讲福音。这位先生是个很虔诚的基督徒,他的车子里都带着传福音用的小册子,他就开始给艾迪讲“神是爱,人有罪性,神是公义的,耶稣为我们承担了所有的罪,死在十字架上,三天后又复活。 永生是神给我们的免费的礼物,只要相信并接受耶稣,就会得到永生的生命。”他认真地讲,艾迪认真地听,但是他还是没答应接受耶稣做救主,后来,Biship先生给他寄来了本小册子,艾迪每天就认真地看起来,有一天早晨他告诉我,他决定要信耶稣了,他说这本小册子非常好,把救恩讲得明明白白。我就让他跟我一起祷告。我们大家都为他高兴。

之后,他也对他们同性恋酒吧的人,讲耶稣,还去同性恋的教会听道。他也参加了"12steps" 的戒酒班,但是,他受不了。这段时间他还是表现得不错,可是有一天,他又拿了钱,我就非常生气,不理他了。我说:”你看我们今天怎么找人家钱?“ 10点钟邮差来了,他一看,联邦退税的钱到了,他高兴地马上去把钱兑现回来,给了我,后来他再也没拿钱了。

前几天我跟他说我在网上写他的故事,,问他觉得现在喝酒的毛病有没有改?他说好点儿。我又问他现在每个星期去多少次酒吧?他说5天,他马上说可是我每次只喝两三杯酒就走了。他还是有进步,因为以前他是天天泡在酒吧里啊。每年他们同性恋朋友都一起去卡特琳娜岛上过一次周末,大喝两天,醉醺醺的回来,有一次他醒来发现人家全都走了,就剩了他一个人了。今年他本来都定了要去,后来他又犹豫了,说花上三四百块钱去喝醉了没劲,我就在旁边敲打叫他别去了,他还真的没去。

圣经里马太福音19章26节:“耶稣看着他们说,在人这是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With men this is not possible; but with God all things are possible.”靠我们不能,靠耶稣可以改变生命。今天我们再看那个没有四肢的尼克的录像,他也用这句话鼓励听众,并且表演他自己怎么样地站起来。当看着他用自己的头顶着一本书,把身体弯成弓样,攒足力气,一下子站起来的时候,全场都大声地鼓掌。我就想我们每个人靠着神的力量,都可以在自己跌倒的地方站起来,做一个神可以使用的人。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