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13)艾迪酗酒

(2009-06-19 07:37:47) 下一个
   
艾迪来了以后,有一次也是唯一的一次,FTD花卉网在我们长堤开了一次会,请吃饭,我就带了他去。橙县的,洛杉矶的好多的花店老板都来了。开始,大家就在那儿聊天,邻居花店的老板来了,他也是个同性恋,艾迪原来就给他们打过工,两人一见,亲嘴问好,(我是少见多怪)。侍应生不停地给大家倒葡萄酒,他拿过来就喝光,人家一看酒杯空了就又给他倒上,连着倒了好几次,他也都喝了精光,我不会喝,当然高高兴兴地吃饭。

吃完了就开始开会,FTD代表给大家介绍最新的产品等等。谁知道人家说一句,艾迪重复一句,人家又说一句,他又重复一句,我才知道了他真的没酒量,已经喝醉了。我是很尴尬,叫他住嘴,谁知道他根本管不住了,后来他说他累了,我就赶快退场了,就这样我也没有想过他有酗酒的毛病。直到有一个星期一,他没来上班,第二天没来,直到周四,才露面。我问他干什么去了?他说一伙人去朋友家喝醉酒了,直到周四早上他迷迷糊糊地听到收音机说今天是星期四,才一下子惊醒过来跑来上班了。我曾写过一篇时势造英雄的文章就是说的因着他的喝醉,从来不说英语,不敢自己开车的马大勇于承担了送花的任务,不但在城里开,还敢在高速上穿梭于那些从港口出来的运货大卡车之间开了。一下子就变了个人。毛主席说事物都要一分为二,圣经说万事都互相效力,看来真是不假。

后来我才知道他这个喝酒的毛病是家传的。说起来,艾迪也是很可怜的,按中国画分阶级,他应该是富农出身,父亲有个农场,大家都干活。他父亲是印第安人,属于Cherokee部落,母亲是荷兰人和英国人的后裔, 所以他的身体里混合了他们的血。他17岁那年,父亲突然去世,母亲心里难过,以酒消愁,艾迪每天早上把他母亲送到酒吧,白天在农场干活,晚上去把母亲接回来,没过多少日子,他母亲也去世了。去世前,他母亲把农场卖了,虽然艾迪有哥哥和姐姐,他母亲却把遗产都给了他。谁知他的监护人用这17万元买了车,买了房子,任意让艾迪乱花,有一天他回到家里,房子里的东西都没了,那个监护人把所有的东西都裹走了,艾迪分文没有了,哥姐当然不管他。他后来想去唱歌,到了田纳西乡村歌曲之都,但是没人收他。以后辗转来到了长堤。他做了13年插花匠,又去阿利桑那州凤凰城作了四年,因为店主卖了店,他又回到长堤。我问过他为什么离开这里,他没多说,但是后来知道是他结过婚,他的前夫有了小三,伤透了他的心,离开了。

可是因着他酗酒的毛病,他无法控制自己,每个星期的工资除了房租全都在酒吧里花光。有一次,没来上班,过了一天,他从监狱里打来电话,是因着醉酒在路上行走,有伤风化,被抓了起来。还有一次我到了班上,他满脸都是伤,鼻子被打歪了,门牙也被打掉了,原来因为他喝醉,两个黑人冲出汽车就把他打倒,抢了他的钱包跑了。 另一次,在店门口又被黑人打伤,牙又被打掉几个。正好退税他有了钱,就去做了新牙。他说牙医让他按时去洗牙,我说:“你一共只剩下6颗牙了洗什么啊?” 他只有酒友,没有真正的朋友。

后来因为他交不起房租被房东轰了出来,他虽然挣的钱不少,却成了无家可归的人(HOMELESS)。我正好在店里有张床,他就在那儿住下了。 有一次,我上班,留在店里找零钱的75元都没了,原来他没钱喝酒就把那个钱花了,气得我把他训了一顿。后来我做帐发现他居然把我给马三留的支票交了他的房租,我哪里想到过他会这样做。他的那些朋友让我把他解雇了,另一个插花匠让我把他送到警察局,我思前想后没有这么做。因为一是我在旅馆时看到那些从监狱里出来的人重新做人太难了,如果我把他送进去就毁了他的一生;二是我记得悲惨世界里因为主教的爱心,冉阿让有了重新做人的机会。可是,谁知道我从此就没完没了地和他的酗酒斗争开了。

他后来又一次次禁不住酒的诱惑,拿过好几次那找钱用的75元,他知道我可以从他工资里扣,反 而不惧怕了。我苦口婆心地劝,大喊大叫的训斥,似乎都没有效果,每一次,我就想神说原谅人要70个7次,这是第7次,这是第8次,可是什么时候他才能改哪?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心灵泉 回复 悄悄话 这样的人你原谅他等于纵容了他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