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12)艾迪姐姐

(2009-06-17 06:50:34) 下一个

那年我要买房,艾迪问我:“你为什么不在长堤市买房?”我说:“我怕人家以为我是同性恋。”他哈哈大笑。我说这个话是有原因的。

这个长堤市,面积只有65.9平方英里,城市人口只有49.2万,是全美第36大的城市,却是全美第三大同性恋居住人口最多的城市;纽约第一,它的面积6,720 平方英里,人口830万。 旧金山第二,城市总面积232平米英里,约80万人口。 由此可想,长堤的同性恋们密度有多大,每年4月都有同性恋的大游行,各地都有人来参加,热闹好几天。靠海的1街上从西到东住满了他们的人。

我买了店不久,同性恋杂志就来问我要不要在他们那上面发广告,我没同意,后来他们经常来问我才知道以前的Manager是个同性恋。有一次,一位兄弟(我们把女同性恋的男方叫兄弟)进来, 她说人家告诉她我们店是同性恋的花店,我说现在不是了,她就走了。但是我也经常有些同性恋的固定客户来买花,一位女警察,总是给他的女伴送玫瑰花,也坚持了好几年哪。

2003年12月,马家爸爸生病了,我们正好需要人的时候,走进来一位不男不女的人,长长的金发,苗条的身材,他说他有17年的插花经验,我们就把他留下来了。其间,他想要去找别处,去了半天,因为人家对他不好他又回来了。从此后马大叫他艾迪姐姐。情人节二女儿回来帮忙,就对我和大女儿说:“妈妈,姐姐你们要像艾迪姐姐学妩媚。”这是因为艾迪说话细声细气,走步一扭一扭的,还非常的有礼貌。 而我们两个都是很雷厉风行的人,从小到大没受过这种训练,我大概全是农村时的习惯,干事情短平快,绝对不会扭扭捏捏。所以马二认为我们有必要跟着他学得更女人气一些。而且,马二说这样很好,我们两个女人加上他这个姐姐一起工作很安全,不会有性骚扰。马家爸爸去世后所有的重活就有艾迪包了,我很感谢神。

艾迪喜欢唱歌,每天把音乐台打开,一边插花一边唱歌,从不厌烦。他们这种人总是很有艺术细胞,插花很有一套,也很干净,干完活总是把地面桌面都打扫干净,水池子也洗得干干净净。他这个人也很负责任,每天早上他就把店开开,每天下班前都把房门,后院锁好,事事有条有序。下班的时候,他总要对着镜子整理半天,喷上香水才出门。他也从不和我们计较时间。他是从东南部过来的,不愿意在酒吧或饭馆打工就自己找到花店,从什么都不会到现在什么都在行,靠技术吃饭,很快乐。

自从他来了以后,来找他的都是那些哥哥姐姐的,电话打过来也都是叫他姑娘。开始有人约会他,他就像18岁的大姑娘,美滋滋的告诉我们:“今天我有约会( I have a date today )!”有一次,搞了个帅哥,两人谈得热火朝天,过了几天说吹了,因为那个人老玩电脑,两个人坐那儿看电视,一有广告,他就蹦到电脑那儿去了,后来吹了。

又有一次,艾迪突然留起了胡子,很奇怪啊,原来她爱上了一位帅哥,这人长得很漂亮,高高的个子,是个理发师,但是他也是个女角,艾迪就扮起了男角和人家搞上了,还去过人家的家,见过人家父母,那个人还有过太太,家里还有孩子,太乱七八糟,后来艾迪又恢复了正常,原来那个人是吸毒的,后来大概坐了监牢,现在连他自家人也不知道他在哪儿了。

又有一次,有个有钱的老胖子跟我们订了六打玫瑰让送到他家,艾地送到他家,谁知道老头看上他了,总找各种理由来店里,每次来店里都用那双贼眼色迷迷地看着艾迪,频频地送着秋色,让他做这做哪,艾迪不买他的帐,不理他,那人就恼羞成怒。

总之就这样,艾迪的终身大事永远没有结果,这几年来他也不谈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