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8)找后帐的

(2009-05-17 22:39:31) 下一个

 
花店找后帐是常有的事。

有一次,一个人送一打月季,过了2周多打来电话抱怨说那打月季没有开,要我们换。艾迪说没有这样的事,这是花怎么能2周后来找后帐。那个人生气了,把我们告到了Better Business Bereau,第一次那位接待人员打电话来,她说你们已经被降为C级了,我们把情况告诉了她以后,她寄给我们一个表格,要把事情经过详细填写。当我们寄去,他们把结果告诉投诉的以后,他不服,那个办事员又找回来,我们又添了一次表,并向他们仔细解释,那位官员听了也说岂有此理,过了2周还抱怨,把他驳回,结果又把我们放在了A级。虽然赢了,我还是希望别再发生这样的事情,太麻烦了。

这个花店过去一过情人节,母亲节,要送150左右的花,送花的人很多是新手,碰上花歪了一点,就不想老手给重新安排一下,收花人就不太高兴,会回来找后帐。我们的古老的政策又是保证客户满意100%满意, 所以刚买店的时候,一个节日下来,就有10几个抱怨的,过了节一天到晚处理后事。晚送了半小时要投诉,花有点蔫要投诉,送错了花更要投诉,随着这几年下来,经验多了学会不要太多的许诺,反正那天给你送到;订的花一定要有第二选择,有时我就打回电话说明什么我们没有,我们可以做比哪个更漂亮的,一般都会被我说服,这样为了少什么花的后帐也少了。

今年一个母亲接下来,找后帐的只有两三个,一位是老太太,送花的来抱怨送错花了,我给收花人打去电话问有什么问题,她说:“绝对的美丽,太漂亮了,我非常喜欢。”所以,我给花卉网原话照述,他们没再说什么。另一个也是位老太太打电话来,说话在邻居家放着不太新鲜了,我没说什么又送了个花去,等送花的回来我问她抱怨什么?他说:“她嫌瓶里的水的颜色。”那本来就是要橘黄色的瓶子,我们就用了橘黄的花泥,本来怕客户不满意,结果到找了麻烦,

母亲节那天,一个黑人女士端着瓶我们送的花进来了,嫌那个花小,说70多元就这么点儿,我就把订单拿出来,又找出打印的做花的单子给她看。然后跟他一起数该用的花和数目,向她解释我们还用了更高级的花瓶。她不生气了,然后说那你能不能给我做一个大花,要75美元的,要高高大大的,就算我自己给自己送个花。然后她又说我会照张相片送给送我花的人,说这是你们送的,那个小的是送错了的,要不他们以为我不喜欢,多事儿。然后她又订了一个花给那个送花人,里里外外花了150多元,把艾迪和马大笑的,希望更多的不满意的人来这样找后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