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答阿奴-我怎样成为基督徒

(2009-04-22 06:36:03) 下一个
4月19日阿奴在品茶小轩发贴说:“加州前辈,请问您如何从革命者到基督徒?看了您很多文字,我想知道你是如何从那年代的思想转变到一个有神的敬畏上帝的人?” -阿奴- ♀ (80 bytes) (68 reads) 4/19/09

因为闹不清她说得是不是我,所以我送了悄悄话给她。

我问阿奴:你是说我吗?

阿奴:是啊。。。。呵呵

我问:你是基督徒吗?

阿奴:不是的。小时候看过圣经。。

我问:你提的问题,我会慢慢地讲故事的,可是我从没想过革谁的命,也没入过党和团所以不算革命者,因此没法跟贴。

阿奴:谢谢啦,本来这个词我斟酌了很久只是不知道怎么具体表达清楚。我想表示的仅仅是那个年代的人失去理智的疯狂的状态,所以就用了革命一个字。很想让您讲讲从那种状态走到现在的心路。。我会慢慢听的。。谢谢拉。。。期待好文。。。

我说:可是我没有失去理智的疯狂过啊,所以我就不理解了。我的故事里没有吧?

阿奴:不是具体指您,我是说那代人。。呵呵。总体的状态。
当然,又很多理智聪明人大有人在,只是无奈大环境。。。

我又问:阿奴,我可不可以引用我们的对话回答你的问题?

阿奴说:可以的、、、呵呵

好现在我来慢慢回答,我后边的故事也会慢慢地讲,这里有个大纲(别吓着人)。
==========================================================================

我老家山东青州府,在19世纪后期就有英国的传教士著名的传道人和慈善家李提摩太在那里办了学校,我的祖父从乡村出来念了书。我的祖母也在那里读书,她没裹脚,他们都成了基督徒。我的外祖父母也是从那个学校毕业,这个学校后来和登州府的教会学校合并成立了中国第一所大学齐鲁大学。我的外祖父是那里的毕业生。所以从小我知道有耶稣,有上帝,上小学时我们也去教会,55年教会关了就没去了,可是我不是基督徒。

我家爷爷是同盟会员,家里有国民党,也有共产党;有参加过12.9学运的和古北口抗日同盟军的,也有从延安跑回来的;有真在台儿庄前线打过日本的,有当过八路和志愿军的;有在文革中被扒了坟的抗日烈士,也有很早就参加了共产党作了高官的又被斗死的。当然还有商人,科学家,文人和教授。有当保姆攒钱买了地,成了地主被杀了的,她的儿子们为母报仇成了还乡团又被杀了。当然也有开明地主。我的公公还真是旧社会从农村进城,从学徒变成资本家又被轰回老家的,当然平反了。

我是跟着共和国长大的,所有的运动都经过了,虽然很多的事情发生,但是我的家人从来都是积极工作,毫无怨言,为国效劳的先进工作者。但是经过了文革看到争权夺利,到了内蒙使我认识了真实和谎言。1976年发生的事情使我坚信宇宙有一位主宰,他是惩恶扬善的,他不会让坏人永远得逞,我想也许就是我小时候听奶奶讲的上帝。打倒四人帮以后的混乱状态让我觉得这个国家需要上帝来掌管。后边的故事会继续讲。

83年我考上出国进修两年,又给杜邦公司作了半年试验,这期间,我不但学习了专业技术,看到的,听到的,也让我知道了什么叫自由地思想,自由地表达自己的意见。(我想人们出国不可能只学技术没有思想,这也许是邓的失误,他要是不让人思想,应该学习北朝鲜,哈哈)。 在加拿大学习,我们从没想过要留在那里,总在想着如何回国为国效劳,回答祖国培养之恩,我也是这样做了。

89年发生的事情,那个我热爱的祖国,那个批倒了两个凡是要改革开放的领导群,却用武力镇压要表达自己的意见的老百姓,非法地践踏人民的权利,那残忍的事实和那电视里的谎言,彻底打破了我的梦。我最不能容忍的是他们用国家权力来对付不同意见的人。我们在国外时几乎每天都看到电视里讽刺讥笑女王,总统,可是人家国家还是照常运转呐。为什么我们的领导就必须永远正确,做错了也老虎屁股摸不得。种种原因,我决定要离开。

完全是神的恩典,我又来到美国,我喜欢这里的气氛,这里的人的爱心。我想怎么想就怎么想,我想怎么说就怎么说,我不再天天为那些人际关系不愉快。我认识了我们都是罪人,也知道了耶稣为我们的罪死在十字架上又复活了。在我死你活和你死我活之间,我选择了相信耶稣。他用他的死救了每一个信他的人,不管这个人是好人还是坏人,不管他是否怀疑,逃跑甚至曾经不认耶稣。而我们过去多年受的你死我活的斗争的教育,和历史经验告诉我们,即使你本来是所谓的好人,在这些斗争中都会被斗,那些为了一己的利益的人,可以不择手段地打倒别人,除了嘴上罗织罪名,还会真真正正地从肉体上消灭不同意见的人。

所以我是90年5月到的美国,10月的一天当有人来我的宿舍传福音,问我愿不愿意接受耶稣做我的救主时,我说了“愿意“,第二个星期日我受了洗。

阿奴:希望我的回答能告诉你个大概,你还是得慢慢地看我的故事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安娜。你女儿好吗?我回来看你。
安娜晴天 回复 悄悄话 加州花坊姐姐好!感动你的爱心和那句愿意!
谢谢加州花坊大姐来访。以前在茶坛遇到过你,喜欢你的文章。后来实在是没有时间了,没有去那里。谢谢你的鼓励,好人一生平安!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