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6)送花路霸

(2009-02-27 16:08:59) 下一个
今天跳过情人节,还跟着牌底走了说起。牌底走了,马家爸爸上路了,他最爱开车,又学会认路了,就勇敢地在这个陌生城市里到处乱窜了,青莲也每天跟着他走。 凯茜交接时,曾经带着我们去送过一次花,让我们对长堤及周围的小城市熟悉一下,告诉我们该怎么样地选定路线,她都是用一些大头针,按照要送的地点插在地图上,然后选那最佳路线走,这样就可以省时间省汽油。她告诉我们学校一般几点下学,波音公司是几点下班,人会很多,要尽量避开。也告诉我们那条路是斜街,可以省时间等等。另外那儿的路容易有火车堵塞等等都详细地告诉我们了。她也告诉我们长堤的路是怎么排的,在长堤,东西的路是从海边算起,海洋大道是第一条,每100个号就是一个街区,1街从101开始,3街从301开始,6101号就是61街了,所以你看了号码就大概知道哪儿是哪儿。可是南北街道不是这样,所以大概记住那几条主要的干道在那个号码,就往前往后推就是了,每个街区还是100号。另外,横的主要街道又和那条主干道连接,也要知道否则送花到605以东就不好找了,总之这些都很有用。当她带我们送花时有个动作留下了隐患,她居然不按规矩地左转,抢在了一条大货车的前边上去,这一下给马家爸爸留下了一个印象‘我是送花的,我怕谁’。 于是他在路上横冲直撞起来,和人家抢线,什么‘宁停三分,不抢一秒’全没了。每隔几天,就有人打电话来找老板抱怨:“你那个司机开车不看,差点没撞上我,”“对不起!”我就只好赔不是,“你应该把他解雇。”“好,好,回来我和他说。”偏偏为了宣传我们的店,青莲在车后边贴了大大的电话号码,后边驾车的看得清清楚楚,一不顺心,人家就打电话来了,我也不知道答应了多少次解雇他。除了告状的电话多,再就是罚款单子多,他以为他是送花的就可以在街上乱停,非法停车,罚单吃了无数,在长堤吃,到了洛杉矶买花也吃。联残疾人的车位他也敢停,警察又不是吃闲饭的,交钱吧,一交就是$250。他还抢红灯,那时候街口刚刚安了摄像机,有一天收到了一封信,前边一张相片照着司机的脸,后边一张相片记着车号,罚款$750,二话别说,掏钱吧。记得侯宝林的相声吧?掏钱吧,老太太。就这样,直到计算一下,罚单超过了三千多元了,他老先生才心疼了,决心改邪归正,以后就不敢了。无独有三(我创造的),等后来我们雇了个司机,叫丹尼斯,也是常常有人打电话来告状。后来他在人家车道上撒尿,让人家打电话来,我们才把他解雇了。换了个姑娘送花,也是到处停车吃了好几个罚单包括闯红灯。要不我们青莲说:“谁说美国自由,一点都不自由,一点都不能乱说乱动;哪儿像中国,想干什么干什么,多自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