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5)- 大战情人节 (图)

(2009-02-15 20:38:24) 下一个


战斗终于结束了,大战役没发生  
昨晚我在花店等着客人来买花时,还写了一段文章放在屯里,因此,大家可以想象我们有多么轻松地度过了情人节的一天。

“这一个星期的战斗基本到此为止了,现在是七点,我和青莲还在大敞着门看看还有没有人再进来?所有的红月季卖完了,彩色的还剩一把和一瓶。这是不错的结果。刚才这几个人进来都送花瓣一袋,气球一个,买的多的还给他一盒巧克力。只准备了往年一半数量的的巧克力和气球都剩下了,玩具剩的更多。今年很多人就买一枝花,2 枝花,小瓶和小筐插花卖得快。过去订花,要买花,买巧克力,买卡片,还买玩具熊等等,今年也减少了。买包的散花的也多了,起码省一半的钱。”

周五,周六,教堂的朋友像往年一样来帮助我们送花了,常青一家老婆孩子都来了,他们正好是沿着海边走下去,秀玲说他们是一日游。上海来进修的朋友也来体验生活,我就让他们上了玛丽皇后号大船和一个船员常去的酒吧去送,顺便参观一下,不过今年不太热闹,有点扫兴,他们也没看到什么热闹。不像以前,可以直接把花送到法庭上亲自给法官,送花到军事基地,到波音公司,就好玩多了。

以前,一年最怕的就是情人节,如临大敌。最多的时候我们一天要送150多个花。所以总是像打仗一样。头一天要把送的条子按照邮政编码分好,开始我们都睡在店里,第二天早上6点就开始把花搬到院子里,按照邮编放好,每个司机就按照条子拿好花,还要对好是否按照要求,拿了卡片,气球,巧克力或熊。否则还要送两次。

往年电话不断,要准备3个人接电话,10个人送花,还有三,四个人插花,不但把已经准备好的送掉,还有现做现送的。今天我只有4个半人送。以前店里要有8-10个人招呼,今年只有一个半,基本我一人接电话还不忙。网上订单过去像雪片一样飞来,今年来的很少。这也和我们今年没敢多订花卉网的货有关系。

总的成绩还是不错,虽然经济差,我们准备的玫瑰比往年少15%,还是基本卖完了(我们没听批发商的话,他们告诉我准备50%的花。)可是郁金香和满天星忘了少买,所以还剩下一些。我们这个星期从周一就去买花,每天很早就上花市,看情况,缺多少花,买多少花,不像往常先买一大堆,所以损失还算小。

不过,今年从周二就有人开始送情人节的花了,特别是前两年妇女开始加入了送花给男友的行列,她们比较提前办事,不像以前男人们直到情人节那天才动作,这样就缓冲了压力。再加上不景气,今年周五,周六我们才送了92个花,所以很轻松。往常的经验如果周六是情人节生意会少30%,因为有时间了都出去吃饭了,就不用买花了。

情人节有很多趣事,往办公室送花是风俗,可以向同事们炫耀,自己有人爱。我们有个花按照送花人的意思差一小时送去,那位女士不高兴了,因为她不能向其他人炫耀,结果第二天又送到家里去。还有的人自己给自己送花,等我们送到,她就大声地说:哎呀,谁给我送的花啊?当然在我们城市里,很多花是男人送给男人,女人送给女人的。还有个婚外情的,搞上了一个酒吧女,往常总是让我们包把花就送去,这次也这样,结果半老徐娘发怒了,找茬,又让我们去送花瓶,幸亏不忙。
  
我们送花的回来说满街的墨西哥人在后院摆摊卖花,还有网上卖花的价格比我们批发商还便宜,虽然质量差,可是心意到了就好。还有超市,Costco, Sams, Lows, Home Depot 都来抢生意,价格都低于批发商,当然也影响到我们。可是传统的人还是要用花店的插花。有人在超市买了花再到我们店里来加上一支玫瑰重新包装一下,让情人以为是从花店买的,省钱哪。一个客人的卡上写着:妈妈,对不起上次让网上送花给你,希望你这次喜欢。


虽然不如往年忙,还是躺在床上浑身都疼。谢天谢地,忙过去了。

我还是感恩,在这样的不景气的情况下,我还是把花都卖得差不多了,也不累,虽然钱没卖那么多,还有饭吃就不胜感激。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