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花店趣事(1)糊涂交易

(2009-01-16 07:36:19) 下一个

我写过一篇“难得糊涂”的文章,大家就知道我是多么的糊涂了。今年我什么要做的大事都没想,就希望写完文章要检查,不写错别字。实行了半个月了,挺难。

2001年里开旅馆以后,我们就想开个自己的店。我和先生还有刚来的女婿,就开始到处找,后来看到报纸上广告有个甜圈圈店挺不错,去看了挨着医院,诊所,在十字路口,应该不错,可是要早上12点就开始做,四点就开门了,晚上5点关门。要价12万元,拿不出来,那时候不懂贷款。后来这个经纪人就和我们说在长堤有个花店,让我们去看看。我一听我们搞园艺30多年了,就很有兴趣地去看了。

店名叫《加州美丽花坊》A Beautiful California Florist。在长堤的市中心,我们装作客人进去转了转,挺大,有2500尺,很大的冷库,里面没什么东西,平平静静的。我们买了个卡片,就离开了。那是8月份的事儿。我们既没有查她以前税表,也没有看她的细账,就和那个经纪人敲定了“买”。

说来说去,店原来卖12万5,店的主人在赌城做事,根本管不了这里,生意当然下滑,她就把卖价降了很多,我们说多给你5,000现金,再给我们让15000,她很高兴地答应了,要知道她是在月月赔钱啊。我们还跟她贷了20,000。她急于脱手,就说定了9月27日交接。

9月3日先生开车送女婿去肯塔基。7号回来,8号给北京来的50个读硕士的中学校长,副校长们买了生活用品,都放在了他们宿舍冰箱里了,9号去机场接了他们,10号还在忙他们。9月11日早上,还在床上,突然电话铃声响了,是纽约的朋友京花打来的,让我赶快打开电视,我一打开,第一架飞机才撞完世贸大厦,接着是第二架撞上去,然后是人跳下来的照片,然后是大楼自己塌下来了,一座,两座,烟尘滚滚...,那是个一生难忘的日子,也是我们是否走上资本家道路的决定之日。

我为我的朋友们着急,也为有的朋友庆幸,因为他原来在世贸里面办公,年前搬到了加州。然后我就在想花店怎么办?买?不买! 买?不买!...就在我脑子里转,那我们干什么哪?最后想不管它,买!

于是,9月27日给钱拿钥匙。店就成了我们的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
评论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北奥的评论:

哈哈,先看捡的便宜。
北奥 回复 悄悄话 俗话说:大难无事,必有后福。

祝贺花大姐的诞生 - 一位好心的资本家!

善良的人会做生意吗?能做生意吗?期待下文~~~~~~~~~~
加州花坊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南京之友的评论:
又寄回来玩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