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北京屯的网络圣诞新年晚会

(2008-12-31 15:33:51) 下一个

上周六从下午1点钟就坐在这里了,文学城北京屯的圣诞新年晚会就要开始了。女儿把火锅端上桌子上,我们一边吃一边看,真享受啊。要知道那时欧洲已是晚9点,东部是下午4点,我们正好下午一点。我就像等着春晚一样的兴奋,一会儿跳到北京屯委会,一会儿转到北京屯群组,看不见又去问屯领导。还抽空跑到品茶小轩和常青人生那里打了个广告。(后来才发现把人家领到北京屯委会去了,害得熊先生没看见。)

东部下午4点整,TONY在屯门口宣布晚会正式开始,还很激动呐,整台节目的演出串词是乡长亲自写得。

等演出一开始,了不得啊,那一个个的节目甭提多棒了,没笔名的诗画《我的北京2008》,米兰朗诵的乡长创作的《我的家乡》,丹草的《古装新貌总相宜》,Aspen制作的音画故事:我爱北京-王府井的变迁, 把想念已久的北京城展现在我们的眼前,引起了大家对故乡的思念,PyII说:随着那甜美的声音恍惚间仿佛又漫步在北京的街头...。娓娓的《庐山》,巴黎细雨的《圣诞的歌》,当然还有很多音画节目,配上音乐,再配上专业的朗诵,真是一种意想不到的享受。新年要到了,在童语拜年的节目里,自砚自语的下一代的小朋友也参加了演出,祝愿叔叔阿姨们新年快乐!那细嫩的声音给大家带来了欢乐。

北京屯里的歌手真多,北奥和映日荷花的对唱《为了谁》,让北京板爷以为耿莲凤和张振富又回来呢了。可是等78级兴趣唱完《北京人在纽约》的插曲《千万次我问你》后,大家又问:怎么刘欢的哥哥来了,比他还唱的好?板奶奶唱的《走进新时代》让我们感到走进网路新时代的巨大好处。笑拈青莲的独唱《天之大》(妈妈)很专业,乡长说:余音绕梁三日而不绝~~~,老冷用带着磁性的歌喉演唱的《我曾经最爱的女人》深受欢迎,乡亲们评论:款款深情,演绎到位,煽情煽得一塌糊涂呀...枫霜最后的《金瓶似的小山》大家评论强过很多歌星。

戏剧节目也受到大家的喜爱。三十而立反串的《苏三起解》,复兴门的《我家的表叔》都是有板有眼,特别是青衣一个人唱的《智斗》阿庆嫂和刁得一那段叫绝了,我们才知道她为什么起了这个笔名。阿唐兄更是专业,唱的是《打金砖》枫霜夸赞道:京胡响板,铜锤花脸,京腔京润,唱打金砖! 叫好声不断,掌声雷动!!大家觉得就像坐在吉祥剧院里啊:)))))))))

大腕们的朗诵更是没治啦。Tony8的报幕比九评的播音员都棒,是从录音室里出来的铿锵有力声音。人人都喜欢寒江雪的朗诵字正腔圆!看为人父的评论:“我说国内高水平播音员越来越少,原来都跑国外来了。听你的朗诵真是难得的享受,也让我想起当年躺在大学宿舍的床上听广播小说和配乐散文的日子。鼓掌!”寒江雪一段《我们曾一起走过》把网络这个大家庭的温暖展现给大家,文章写得情真意切!朗诵也是声情并茂!有人一连听了三遍!说太感人了!巴黎细雨说她超喜欢这段朗诵,她更喜欢诗里的感人的文字:"许多年后,我们可能老得连打字都不会了,但我却不会忘记,有这么一段时光,我们曾一起走过。板奶奶朗诵的枫霜用北京话改写的《再别康桥》把大家笑得前仰后合。飘雨的朗诵《我心底的一首歌》沉稳深情,自然流畅,的确是心底流淌出的歌,吸引了大家, 也吸引了朗诵组的班主老手Tony,准备和她合作呐。

当然还有小品,相声也是不可缺少的。老三届写的小品《标点符号》以及青衣的配图,七荤八素等人的表演,受人喜爱。乡长和七荤八素写的小品《打的》也招来了不少的笑声。十三姨夫写的相声《马甲包装公司》

板板和JK的鼠标画,韩述的版画,py11的摄影作品《茶馆》都是别具一格,才子佳作。谢谢JK还送了一付金牛迎春的佳作给我们晚会助兴。

吃总是最吸引人的话题。中场休息前,豌豆黄儿献上了《北京小吃》的录像,勾起了大家对家乡风味小吃的思念,可惜只能让大家来个画饼充饥了,露西的莫斯科餐厅的录像,配上莫斯科郊外的晚上那优美的歌声,把我带回了50年代。

全屯老乡们共出了40多个节目,难得的是,有的节目几个人参加,大家又都住在五大洲,能把这么多节目,特别是报幕,合唱都是大家各自录了,再送给屯委会编辑合成。没有这台晚会的总编辑青衣,就不可能凑成这么美丽的一台晚会,她是工作中最辛苦的一个,从制作,合成,配图,配乐,配音,到晚会时,每搁5分钟她要贴一个节目,费时费力,但是她毫无怨言地做。当然乡长绛紫烟和板奶奶,从组织节目开始,分任务,调节目,审查,发现问题要紧急处理,找人补充,到了27号早晨发现问题还在紧急处理,真要感谢他们献身,要知道大家都很忙,经常看她们1,2 点还在网上忙碌。没有他们的督促,不可能但是,最重要的是要感谢老乡们得积极参与,凑成这台晚会也是异常辛苦,没有大家的参与,就没这台晚会。

看看大家对这台节目的评论吧。 
北奥在赌城观看了节目,打来电话说咱们这是文学城里的头一份吧?圆梦说:感谢你们给了我这样一个享受的夜晚,我看得比春晚还过瘾。再次鼓掌~~~~~~~~~为北京屯热烈的,温馨的,多彩的,充满着乡情的,成功的圣诞晚会鼓掌!!!!Tony8评论说:要向青衣致敬!也向群主致敬!向晚会所有工作人员致敬! 我在网络聊天室搞过100多场晚会,唯一没有见过这种形式的晚会,我知道晚会要多么地辛苦,付出巨大劳动.诚心地向您和群主,向所有参与晚会工作的朋友们致敬! 为咱屯儿有这么好的朋友无私奉献...感动得~~~啥也不说了,眼泪哗哗ING~~~~~~~~~ 。果如说:谢谢屯长组织了这么一台很好的晚会!这屯里真是藏龙卧虎,人才济济。海外草台班子很有专业水准,节目不说,串词写得真好,自然亲切,流畅诙谐。建议整个海外“山寨版春晚”。

这些节目演出后都留在这里,可以随时地看,随时得听,这几天,我每天听,还让我的朋友听,他们说我们真是人才济济啊,享受啊。


如果您想看,请点击http://groups.wenxuecity.com/discussion.php?gid=121按节目单就可以选择您喜爱的节目。是北京人的欢迎来咱们屯坐坐,不是北京人也欢迎你们来我们屯做客。看见什么好,您尽管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