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糊涂一世,害了乡长妹妹 (图)

(2008-09-23 08:53:27) 下一个

在长青人生里看到独孤小鹜写的这篇文章“堪称一绝的丢三落四”,想想北京屯的乡长妹妹大呼“天哪,我把菜都拔啦!”和5555555555的哭声,心里痒痒,我就必须把这篇文章写出来。

乡长妹妹种了个菜园,拍了照片无数,板奶奶叫她请教我,我也就指导起来,记得是第一张上,小小的菜苗里混了很多大棵的蒲公英,就告诉乡长说:在第一张里的大叶的要拔了。那是晚上的事儿,第二天还是上午发现说错了应该是第二张,赶快通知乡长已经晚了,她可真是立即执行,把第一张里的大苗都拔了。怪不得哭得那么惨。我郑重请大家一定警惕,不要听了我说得立即执行,要等三天,因为我的错都是后来才发现的。我第一次发命令就出错了,感谢神,要是毛主席像我,不知要有多么大灾难呐。

我的糊涂出名,小时候丢东西不用说,念书错别字出了名,最多一次一篇作文错了21个字。我最不爱检查,看到女儿做一题检查一题,我还说多浪费时间,一块儿检查就是了。所以考大学时我没学医,怕把沙布拉在病人肚子里(侯宝林的相声说的马大哈)所以学了农。

这都不是大事,不妨碍长大,没妨碍上大学,也没妨碍结婚生子,更没妨碍出国。

你信不信,我和先生同班5年,和他结了婚,不知道他家是干什么的,有多少口人,等等等等,大姐说要找个工农出身的,孩子好有个好成份。记忆中他家是工人,就托人说和,恋爱结婚四个月搞定,结果你猜怎么样。他家文革都被轰回老家去了,家里七个孩子,爸爸是贫农变学徒,学徒变老板,老板变成资本家,在北京开了第一家医疗器械厂,后来卖了厂子,拿了金条要跑,让徒弟告了,金条没收,回厂子当工人。我们结婚时,他正在老家挨斗呐。这些都是结了婚好多年才逐渐了解的。糊涂好吧,我嫁了一个顶呱呱,能干活,爱孩子的老公,生了三个顶呱呱的孩子,要是我不糊涂,就把这大好的事儿耽误了。

比较麻烦地是头一次出国,拿出护照在运行李那里让人家过目,再到另一个地方去登机,人家还要检查护照,怎么找也没有了,后来想想可能在刚才那里吧,回去一问,果不其然,丢在那儿了。

刚才在独孤小鹜那里写跟贴,想写“还好没把自己丢了”, 一想不对啊,有过一次啊,所以要写出来让大家笑一笑。

有一次从橙县去纽约开会,会后去书店买书,看到一本厚厚的“糊涂学”就买下了。因为我这个人糊涂出了名,想看看人家怎么糊涂还成了学问的。我拿到书视若宝贝,到了机场坐的是联航,随便找了个候机的地方就坐下来,抱着糊涂学啃起来,看了一个多小时,起飞时间到了,抬头看看牌子1:40 起飞,没错,开始检票,我在最后,机场服务员撕了票据,我上了飞机。到了飞机上按照惯例,跑到没人的地方,占了3个位子躺下睡觉。

过了一个多小时听见空姐广播:旅客请注意,飞机马上就要再miniapoles下降了,请大家系好安全带。什么?到哪儿?我是到底特律转机怎么到了米尼阿破罗斯啦?我没看航班号上飞机,怎么检票员也和我一样糊涂啊?这两架飞机同时起飞,害人吧?

我急急忙忙地到了售票处,要知道这可不容易,我是有类风湿走路都困难,赶到那儿,说明了情况,售票员说他们联航已经没有去橙县的飞机了,可是delta还有,他叫我赶快去那边登机。我连跑带颠地赶到那里,还有几分钟就起飞了,还好有惊无险。最后飞机在同样的时间降落,我也按时回到家。

如果我不那么上瘾地研究那本糊涂学,可能还不至于那么糊涂吧。不过糊涂自有糊涂的福气,少操好多心也活到这么大了。将来也跟人家一样死,所以能糊涂就糊涂吧。要不干吗古人说:难得糊涂呀。

像我学习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Mrs.Santa 回复 悄悄话 haha......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