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州花坊的博客

爱神爱人,有喜乐,有盼望,活得有滋有味,过的是精彩人生。
个人资料
加州花坊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爱我家(8)玩儿不怕死

(2008-07-19 20:35:39) 下一个
我爱我家(8)玩儿不怕死
 
       今天还说万事都互相效力的故事。我爱开玩笑,有时别人说家中孩子教育之难时,我就说“像我们一样离家出走”。这么多年我们不在,我们的三个孩子健康成长,各有所长,待人处事,样样都行。最大的特点就是很能闯荡。因着我们不在,他们想上哪儿就上哪儿,不用请示。这游山玩水使他们大长见识,了解了社会的真实,也锻炼了他们的品格。除了马大喜欢结帮成伙地出游,马二和马三喜欢独自玩儿,独自玩儿自然很危险。
   
        一天我们收到马二的信,说她去了四川峨眉山,玩得开心,但是很惊险。爬山的时候,汽车在崎岖的山路上开,旁边就是深渊,本来乘客就被吓得半死。这时一位新上车的妇女和司机大吵起来,还要冲上去厮打,众人惊愕不解,为了个人性命,拼死劝阻,最后才知道是司机的老婆,要和他打离婚,好在完整回来。
 
        另一次她去新疆,本来是和同学一起,她嫌太麻烦,中途把同学甩掉,自己独闯,下南疆,上北疆,在草原上骑马狂飞,不亦乐乎。有一天她出去玩,把我们给她寄的美元都放在了包里,留在了旅馆,回来一看钱被偷光了,无奈只好中途打道回京。她玩起来很有情调,一个人去欧洲,坐在威尼斯河边上玩了好几天,她最喜欢一个人喝个啤酒,欣赏自然。
 
         马三更是胆大包天,一个人开车乱闯。他向一位专业赛车手学了如何在山路上开快车的技巧,又向别人学了修车技术,就开始开着他的吉普漫游中国。两天路边野营,第三天住旅店清理个人卫生。从北京经陕西,甘肃,青海,到新疆,又从那儿去了西藏。到新疆之后,突然我们和他失去了联系,好不容易从别人那里打听到消息,原来他们已到西藏但是车坏了,好在小子学了修车,鼓弄鼓弄,车又走了。经过一路的颠簸,(那真的是10天颠在石子路上,)同伴全都再见,飞回北京。
 
        他独自一人下四川,走贵州,过云南,到广西。谁知在广西碰上了劫匪,幸亏小子机灵,在车上装了个警铃,见七八个人拿着家伙,拦在路上,大事不好,他就拉响警铃,结果把那些劫匪吓跑了,他才冲了过去。从那儿,他又沿海绕道广东,福建,浙江,北上,历时两个月,囫囵回家了。
 
        神也很看顾他,有一次他计划去新疆,票也早买好了。在走的前一天突然发烧,被马大阻止,过两天,广播说降大雨把新疆铁路冲坏了,感谢神保护,他没陷在那里。

        他来到美国只五个月,又决定一人开车去游历美国。我说:“加州不是美国,你现在要看到真正的美国了”。他开着我的带蓬尼桑小卡,吃住在车里,野营在路上。教会泰至弟兄很担心,告诉他很多的注意事项。其实当他害怕时,真正给他力量的是圣经的诗篇23篇。他是边走边找营地,一天在一个岛上,开进密林中,伸手不见五指,他也不知道前边如何,越开越害怕,就背着诗篇“我虽然行过死阴的幽谷,也不害怕,因为你与我同在。。。”就这样他用了20天走了8900多英里。从加州经阿利桑那,走40号公路一直往东到北卡,然后北上经华盛顿,纽约直到波士顿,又南下到肯塔基,再走64号公路,开到犹他州,经过大峡谷回来。

        这次没碰上劫匪,碰上警察了。他半夜两点在堪萨斯路上往回赶路,被警察截住,怀疑他是贩毒的。警察礼貌地问可否搜他的车斗,没啥,又礼貌地问他可否搜车棚里面,也没啥。然后警察又有礼貌地问可否搜身,马三按规矩把手放在脑袋后面,随警察上下乱搜,实在忍不住就笑起来了,警察不解,问他为什么笑,他说以前只在电视上看到这种镜头,现在亲身经历自然觉得很好玩儿。一切妥当,于是马三也礼貌地问警察,是否可以和他合个影,警察拒绝了,理由是他在执勤。我真替马三遗憾,否则是个多好的纪念。马三把他的两次全国旅游照片作了两个cd,还配了乐。顺便说说他有很多照片是一边开车,另一只手照的。但照得很美。而且他为了照好照片舍得等时间,所以效果好。
   
         回来他说:“妈妈你说的对,加州这里不是真正的美国。”
 
        

        我想说的是把孩子交给神,比我们自己管放心。有时候给他们些空间也许是另一番天地。当然这种不怕死的玩法儿,是炼出来的,不见得适合每个孩子。不过,该放手的时候要放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