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认路

(2007-11-24 20:26:22) 下一个
今天发现壮壮记路能力挺强。
出门买东西回来,我忙着做饭,壮壮自己玩车,忽然说,“妈妈去target开错了”。我想想,我今天没说我开错了车的话。就问他“是不是你觉得妈妈开错了。” 他说“是”。想想,今天我开车是从另一个方向开进mall的,因为先去另一个店 办些其他事,和平时开的方向不一样。target那个红红的圆圈,壮壮记得可清楚呢。我在想是不是他就记得路呢。带他去过不超过十次target吧,而且中间隔很长时间,以前都是从家直接出发,今天的确不一样呢。
以前偶尔回家会拐上一条路,那条路要下一个大坡,还有修桥,需要绕道的标志,走过几次,每次离大坡还远,壮壮就大叫:“前面在修路,要绕行”。
一次去朋友家,是晚上,我带着壮壮走过一条窄道,一右转,就到他们公寓下,出门的时候,我就走在后面,问壮壮往哪走,壮壮出了门,就朝左走,穿过窄道,找到车。
很小的时候,一岁多点,壮刚会走路,姥姥就给我讲过,他们每天出去散步,都是一出门向右转,有一天早上,姥姥就把壮壮转了一圈,结果小人自己转过身,又朝着每天散步的方向走。每次散完步,他走在前面,到了自己家院子,就拐弯,不会错过。
希望他以后不是路盲。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