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壮壮数数

(2007-11-02 08:11:49) 下一个

壮壮两岁多点,想教他数数,,有一阵我有时间和热情,试过上楼梯数台阶,数cereal,壮壮拿阵也很好学。能自己数几个。
后来自己懒了,事多想不起来,壮壮也渐渐到了,有主意有思想的小人了,有时不听你的了。再教他数,人家不感兴趣了,想着小人还有个优点,喜欢看书,就借了一些这种书,人家根本不看。
后来,我发现人家“one,two,three,”说得清楚着呢,肯定是老师教的了,真是惭愧。

这阵到了万圣节,mall里有活动,壮壮和自己的好朋友,一起去要糖了。收获颇丰。
因为有规矩,糖在周末可以吃,壮壮还比较听话,不过还是忍不住把糖拿出来,摸摸,看看。
我说,:“咱们数数有多少糖?”
壮壮可高兴了,倒出来,和我一起数,数了一遍又一遍,三四遍,人家还要数。
咔咔,原来是俺的教学方法不对呀。

又及11/14/07
壮壮最近总把糖倒出来,来回抓。有时他忍不住了,会跑来说:“妈妈到周末了”因为给他订的规矩,周末才可以吃糖。我忍着笑,再给他重申一遍,小人又恋恋不舍的把糖放回去。他的自制力让我都自愧不如。
有一天人家又在摆弄糖,人家还分了几堆,说“爸爸的,妈妈的,姥姥的,姥爷的”。姥姥姥爷回中国已经快一年了,他还记得,真是难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