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小警察

(2007-09-18 13:52:42) 下一个
两岁半的壮壮讲话的内容更丰富了,对周围也更关心,更有反应。
最近发现壮壮成了一个小警察。
前一阵老公写文章,休闲,都定在计算机前。有时正吃着饭,可能都跑到计算机前写两句,或者浏览网页。有时我看不过去了,就吆喝一声“别定在计算机前面了。”人家每次爱听不听,屁股沉。
有一天,又是这情况,壮壮正吃着饭,跑到书房门口,叽哩咕噜一大串话,我俩都没听懂。小人又说一遍,“别定在计算机前面,好吗?”,又说“来吃饭”。那头,他爹笑得跟花一样,乐颠颠出来了。我赶快一数,十个字,语言表达能力大大提高吗。人家说得慷慨激昂,斩钉截铁,尤其是那个“好吗?”
真行,比我说话管用多了。这之后,壮壮时不时就监督他爹。
后来一想,那个“好吗?”的调调不就是我平时给人家说话的调吗。这当爹妈的还真是要注意自己的言行。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