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母与子--致我的婆婆与妈妈

(2006-11-07 14:02:08) 下一个
一直觉得壮壮和妈妈有特殊感情。有时小人哭闹,到我手里就顺顺的。有一阵中午不愿睡,我说“和妈妈睡”,小人就安安静静和我一起睡了。
这是不是母与子之间天生的灵犀。尽管我现在陪他的时间少了很多,可我们在一起,看书,唱歌,玩,很快乐。
我就记得去年婆婆来美国,为了迎接第一个孙子。有时,我们在外间忙,听到小人在里面哭了,有好几回,婆婆就急急忙忙往里走,一边嘴里叫着老公弟弟的小名。有时她一下就反映过了,自己也笑笑,有时压根就没反映过来。
有意思的是,今年姥姥来,有时壮壮在里间哭了,姥姥在外面一边走,一边叫着我弟弟的小名。
想想婆婆妈妈也有我这样初为人母的时候。她们叫出自己儿子的名字的时候,是不是也是时光穿梭中,将她们暂时带回那个时候。不管什么时候,妈妈心里都惦记着自己的孩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