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又见半亩园

(2019-10-20 07:41:44) 下一个

本来,我一连说了几天的吃吃喝喝,打算还恢复我知识面广,有个性见解,有独特视角的本来面目,写一点儿有关对世界的看法,对文化的研究,对经济的展望,对金融的预测甚至对政治的想法。但是,今天去了半亩园吃饭,感觉到不写半亩园不行了。

所以,就再腻歪我自己一次!

上一次去半亩园,那是1990年的时候了。我暑假开车从俄亥俄到洛杉矶找朋友玩,我朋友就带我去半亩园吃饭:小泡菜,卤鸡蛋,酱牛肉,油条馄饨烧饼牛肉面,特别中国的饭菜。虽然地方不大,态度一般,但是,饭菜做的可口,因此,印象也特别深。

今天中午,约了朋友在二万吃饭。我朋友是二万的著名美食家所以人家带我去哪里我就去哪里。“四海、早茶、川菜、粤菜、东北菜、日餐、韩餐、泰餐、半亩园、小榄公,湘村人家你随便挑吧!”

“那就去半亩园吧,我快三十年没有去了,没有想到,半亩园还在!”

好!中午11:30,我们到了二万的半亩园。

一看菜单,我就想,啊哈,俩饭桶今天终于找到好地方了!

牛肉牛筋面一人一碗一碗宽面一碗细面:

牛肉牛筋面,好看好香好吃,一般人一碗都吃不下就饱了,可是今天来的是俩饭桶,一人一碗这样的牛肉牛筋面!

牛肉牛筋宽面

手抓饼一份,虽然不大,也有三两,一般人也就是吃一半。

卤鸡蛋一人一个,我先把我的那个卤蛋一口吞了才想起来留影。

牛肉灌汤烧饼,一两半一个,汤汁十足,好吃!

酱牛肉一盘,吃的剩下三分之一了,才想起来照相,哈哈。

泡菜一小碟,爽口!

脆皮豆腐一份!

这还不算完,还有 。。。。。。

油条两根,豆浆一碗!

烤麸一盘!

雪菜毛豆一份!

本来想啃一只猪蹄子,菜单上写着炖猪脚,就点了。上来是这个,我们叫清炖蹄髈,台湾人叫炖猪脚,不一样呀。

还有馄饨两碗!

服务员用诧异的眼光看着我们两个在饕餮。满满的一桌子,和别人六个人的菜量差不多。吃一口肉,咬一口饼,喝一口汤,好像是饿了三天三夜一样!

一个可以开几十年的餐馆,一定有它的过人之处!

这个半亩园,还可以去,因为,还有几样菜没有吃过。

《版权半亩园所有,翻印还去吃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湾区范儿' 的评论 : A&J Restaurant
湾区范儿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博主分享。这家店英文名叫什么?好让我在yelp和地图上做个记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唉,比猫吃的还少!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一顿饭一个烧饼或一碗馄饨就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OldJohn_02' 的评论 : 北京就有很多家半亩园!
OldJohn_02 回复 悄悄话 也喜歡半畝園的菜,半畝園的門面都不大,生意尚可,
東岸,DC附近有兩家,新州有一家,台灣台北也有一家,
我都去過,每一家都有十年以上歷史。
西岸也有多家半畝園我沒有去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哈哈哈,子曰:民以食为天呀。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真是牛肚,消化能力真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祥雨飘飘' 的评论 : 你不是在成都吗?啥时候在二万,我请你!哈哈哈
祥雨飘飘 回复 悄悄话 居然不叫上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nsony' 的评论 : 边吃边消化,我吃三分之一,人家吃三分之二,那就差不多了吧?哈哈
fonsony 回复 悄悄话 来来来,牛哥拉起肚皮照个相,怎可容得下这么多物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业余厨子' 的评论 : 那下次我在那里见到一个特别像专业大厨的人,估计就是你了,哈哈
业余厨子 回复 悄悄话 我喜欢半亩园!经常去吃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我封你为文学城食品分析师 !哈哈哈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能吃是一大好事!
菜式很混杂呀,不光是北方菜。牛肉面卤蛋算台湾风格。烧饼酱牛肉是北方菜,泡菜看起来像四川泡菜,蹄膀汤里如果加了黄豆雪豆等,就是四川的蹄花汤。烤麸和雪菜毛豆是典型的上海菜或江浙吃法。至于馄饨,南北都有,上面放了几片蛋皮,就应归类于上海馄饨。油条豆浆手抓饼脆片豆腐等,算东南西北通吃菜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享受还有个多呀?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这也太多了老兄,分两、三顿吃不是一样解馋?

今天石某人跟着家里的管理层出去吃烧鸭饭,最后剩了至少一半只好打包回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好呀,哪天你从地中海到二万来视察,我请你吃半亩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半畝園1971年創業于臺北,1985年在加州開設美國. 的第一家分店,為華人提供正宗的,高品質的,傳統中國北方麵食,是我們秉持的宗旨。

85年就在加州开门了,厉害呀!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喜欢美食的人是热爱生活的人
牛哥这亩心田地 今天又飘饭菜香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一个中餐馆能开30年,这在美国简直就是奇迹。常常遇到的情况是,一个新餐馆非常受欢迎,大家一传十,十传百地都去开吃,然而隔了一阵再去,饭菜已经不再依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上个月回北京,还去北体开了会,没退休的老几位还活跃着但是透着酸。林显鹏还是那么像教授,孙宝丽还在准备志愿者,一帮新人上来了,浑身上下透着牛屄,世界在前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零下二十多度,妈妈咪呀,那是多么恐怖的指标呀!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现在不是了,亲,现在冬天最多零下二十度C,风感的不能算,有车开好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咦?你对二万很熟悉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的蒲公英'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她们都习惯了零下40度,到了零下60度才不习惯,才会喊冷!
路边的蒲公英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发表评论于 2019-10-20 08:54:35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甚了解多伦多,只去过一两次,没有什么印象,只是知道那里的交通标志牌字超级小,看不见,哈哈哈
============================================================
多伦多那个鬼地方冬天不能去,零下40度C,戴帽子耳朵还冻出个大包,大包到夏天才收回去。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爆炒猪心肝是传统好菜,特别著名,特别是二万的那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教练好,你们那里快冬天了,你还滑冰吗?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半亩园很亲切呀。不过,这种大品牌饭店的分店开开关关,店主更换也频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发红叶上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哈哈哈,梅大侠周末愉快!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白天气温在10摄氐度到20摄氏度之间,枫叶正美,十一月下旬可能进入初冬季节,哈哈,挺不错了!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这个是好吃,多吃多开心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们那里马上就冬天了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需要增加营养,不然,三低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甚了解多伦多,只去过一两次,没有什么印象,只是知道那里的交通标志牌字超级小,看不见,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么一说,老四川哈也说多伦多不好了:(,人在哪里住就会对哪里有感情,好在我是个叫橄榄树的人。: 。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据说二万半亩田最出名的是猪杂碎: 爆炒心肝。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惰人多是个好地方,离美国很近,离上帝很远。房价奇高无比,遍地“投资移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多伦多一脚伸进了美国,我们这里的气候相当于美国中部的气候,唉,过冬要落叶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谢天谢地,我还不是博客一族。

刚才看了,橄榄树为木犀科木樨榄属亚热带常绿乔木,你身处北方,橄榄树哪里可以成活?不会是种在家里面的吧?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丰富,博客一族都是边拍照边吃饭的:)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