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说说退休这事儿

(2019-08-15 07:17:07) 下一个

想当年我在国内读大学的时候,在我们年级属于是年龄最小的一族。一般的同学都比我大个四、五岁,最大的一个同学叔叔比我整整大十七岁,看上去像我大伯似的。那个时候,同学有的看上去像兄弟,有的看上去像叔侄,有的看上去像母女,有的看上去像父子,当然,也有的看上去像爷孙。

不管看上去像什么,我们都是同班同学。

不知道从哪一年开始,我就有同学开始退休了。而最近两年,退休的同学像秋天的落叶,一个接一个,一批接一批,而我自己,依然是树上那片最绿的叶子。

没有想过退休!

退休,首先是退!要从你的工作岗位上退下来。我的同学有当处长的,从处长的位置上退下来了。有当局长的,从局长的位置上退下来了。有当部长的,从部长的位置上退下来了。有当教授的,也总教授的位子上退下来了,什么主任呀,书记呀,老大呀,年龄一到,全部都退了下来。

退下来干什么?前些年还有一些同学被返聘,退而不休。而这几年退下来的同学们,没有心思做返聘的工作了。反正贪污的钱也花不完,就在家里带带孙子孙女,到广场上跳跳广场舞,四处旅游旅游。

Image result for é?????Image result for é?????

还有几对更想的开,把自己的房子都卖了,合伙买一个大院子,大家全部住在一起,雇个厨师雇个保姆,美其名曰:抱团养老。据他们讲,算是真正的退了,休了。

特别羡慕他/她们!

我呢? 没法退呀,没法休呀,为什么呀?

很简单,不想退休呗!哈哈哈

Image result for é?????

其实,在圣地亚哥住着,退休和不退休没有什么区别。因为我那些同学们想退休之后做的事情,我们现在都可以做呀。

Image result for é?????è??Image result for é?????è??

现在退休,居然还有退休证,看来,我是不会有这个东西了。

我觉得,不退也可以休,退了也可以不休,休了也可以不退,反正,退休随意,丰俭由人!

《版权退休所有,翻印随便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这个退休证看着好假呀。怎么不印个离休证呢,待遇应该好点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这个“扭送“ 比较巴适!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交给我 ? 我直接扭送扫黄办。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交给我 ? 我直接转送扫黄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交给你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一直都给你面子,不想去揭穿你,可是,你自己忍不住要来折腾。整个文学城都知道你的那几个马甲,还在这里装来装去,真的不好玩。

听老四川的,改邪归正吧。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在水一方999' 的评论 :
别装了, 还“人品,道德”呢 ? 羞人! 再装,我就把你的“人品,道德”晒出来,敬请全城革命群众围观。绝对比红楼梦好看,比金瓶梅亮眼。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惧内都是高人:
逞强必是村夫。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战无不胜是川军!
回家全是耙耳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这个老四川有经验!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这歌不能乱放,两口子吵架,一放这歌,立即改成武斗了。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群众的眼睛是血红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老四川为了当诗神,天天在水里泡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是呀,挤公牛的奶,能挤到吗?看走了眼,哈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战无不胜是川军!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四川出过诗仙诗圣,您这是要当诗神的前兆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悼念呀? 难道她挂了?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是不是受了高人我指点,去找投坛大佬,地主坛大佬了?在牛棚里混了这么久,一点牛奶都没挤到,投入产出不成比例;时间就是金钱,人家要赶快找其他投资的地方。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的眼睛是雪亮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听苏联军歌《神圣的战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这样说话我们都听不懂:写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啥叫凡了? 那是烦了! 不许用简化简化字,哈哈哈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没有上班但又没有退休又该咋办 ?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上班凡了 就退休 退休凡了 就上班 我的人生我做主 感恩感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生命太短99' 的评论 : 是呀是呀,你看出来了。
生命太短99 回复 悄悄话 “不退也可以休,退了也可以不休,休了也可以不退”, 这不就是当老板的人的正常生活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为什么悼念呀? 难道她挂了? 不会吧?前几天还活蹦乱跳到处指指点点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老四川这是咋地了? 不会正常说话了?粗口成诗呀,厉害厉害!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悼念减了肥儿》
斯文扫地不知丑,
胡言乱语文城羞。
是谁立了奇特功,
减肥不得牛棚拱!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那片绿叶也该退,
手灵脚便正好费。 (费: 四川话,淘气,千翻儿)
莫待秋至叶枯黄,
想费不成白懊悔。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赋闲翁同学说得好:
人生能有几回醉,
日曜日落影相随。
梦徊他乡霍然起,
日高万丈无所谓。

一生劳作累累累,
眼拙肤皱鬓毛催。
纵飞千里须回头,
而今终能天天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无身份证,无户口,无正当职业!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退休是要先占一个坑,然后才从那个坑里退出来。您在国内是三无人员吧?坑都没了,哪有什么可退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哈,想起来了,谢宝江事件就是您老人家一手策划的,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俺在同学里算最小那一拨的,但是看上去像是叔叔辈的。插队知青,又是中长跑专业的能不老吗?哈

老婆当年把我的照片给家里人看,她姐说,这人是像是个叔叔嘛,哈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现在过好每一天最重要,把日子过的舒畅美满,等真老了没有遗憾,那才叫幸福的人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1h2' 的评论 : 77-78 大半都退休了
h1h2 回复 悄悄话 "不退也可以休,退了也可以不休,休了也可以不退" + + 给老牛点赞, 老牛是77, 78 级的, 我也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钱哪里有不够用的时候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你明天去哪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咦?是这么回事儿!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我也是全年级最小,比最老的同学小很多!不过我不退休,是因为退了钱不够用。5555!
所以我就,哼!就用退休的心态去对付不退休的人生!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看到“反正贪污的钱也花不完”这句,我差点笑岔气儿。

牛哥啊,我喜欢你这个心态:别人想退休以后做的事情,我现在就都在做。我个人非常反对“等我退休以后就去周游世界”这样的心态,世界这么大,不如现在先游着,一边游一边能成为更好的自己。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退休前过小日子,退休后过大日子,更多选择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