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那怎么掩藏也掩藏不住的音乐天分 !

(2019-04-19 06:52:22) 下一个

在那条缓慢流动的历史长河中,生存过的人类大约有1000个亿左右,其中,有音乐天赋的人接近100万人,有音乐天赋的人在总人类中的比例虽然比较少,但是,有音乐天赋的人用他们的才华,天赋和作品,影响了人类的进程,加速了文明的发展,也让这条历史的长河可以在音乐中流淌。

音乐的天赋有不同的种类,有一种有天赋的人是作曲比如舒伯特莫扎特李斯特(好像叫特的人特别有音乐天赋)贝多芬海顿巴赫德沃夏克柴可夫斯基,他们可以把他们的思想,幻想,冥想用音符表达出来,不仅仅是愉悦了当时的人类,而且流传千古,他们值得我们尊敬,值得我们景仰,值得我们崇拜。

另外一种音乐天赋叫做表达,他们通过乐器,自己的嗓音把音乐表达出来比如卡啰嗦多明戈帕瓦罗蒂迈克杰克逊休斯敦王羽佳王洁实有有马抠抠李莱昂李琪波切利等等等等,他们把音乐用他们自己的嗓音表达出来,让我们的生活充满了阳光。当然,还有一些人既会作曲又会表达比如肖邦帕格尼尼王洛宾等等等等。

音乐的天赋表达在不同的地方:有的人擅长旋律,有的人擅长节奏,有的人擅长动听的小曲儿,有的人擅长大场面的交响乐,有的人擅长改编,有的人擅长配乐,有的人擅长记忆比如小泽征尔卡拉扬也有的人擅长组织也比如小泽征尔卡拉扬。

有的人擅长记录,有的人擅长储存,有的人擅长制造 preamp,amplifier,speakers,subwoofer,speaker cable 来表达音乐,也有的人擅长研究麦克风来放大声音。反正,有音乐天赋的人是林林总总。正所谓:各人各法,各庙各菩萨。

以上提到的音乐天赋的种类,我一样都没有。我的音乐天赋表达在欣赏音乐这方面,换句话说,我精通各个国家的音乐语言。

Image result for listen to music

我的天赋是欣赏音乐!

很多人听不懂巴赫的音乐吧? 我能听懂。

很多人听不懂命运交响曲吧?我能听懂。

很多人听不懂G 大调 c 小调吧?我能听懂。

我可以听懂六个小时的交响乐,我也能听懂三秒钟的音乐小节,我能听懂荒山之夜的恐怖,也能够听懂小小夜曲的缠绵。我能听懂卡啰嗦云遮月的嗓子,我也能听懂波切利纯银一样的嗓音。我可以分辨出音乐的色彩,我可以分辨出音乐的层次,因为,我有音乐天赋!

我能听懂阳春白雪的歌剧,我能听懂下里巴人的民谣,我能听懂古典音乐,我也能听懂现代飓风,我能听懂南方蓝调,我也能听懂灵魂爵士,我能听懂美声,听懂民歌,听懂通俗,我能听懂新疆民歌,我能听懂蒙古长调,我能听懂大漠呼麦,我能听懂江南丝竹,别人能够听懂的,我能听懂,别人听不懂的,我也能听懂,原因很简单,我有音乐天赋。

当人们笑谈谈笑何修礼的时候,我知道他在尽力表达他认为真正的音乐,只不过力不从心罢了。

当人们唱歌跑调跑到东南亚的时候,我知道他们懂音乐,爱音乐,缺的只不过是表达音乐的技巧。

Image result for 音乐Image result for 音乐

音乐的节奏,音乐的旋律,音乐的和声,音乐的色彩,音乐的哲学让欣赏音乐变得复杂。因此,就出现了我这样有音乐天赋的阿牛!

如果你没有作曲的天赋,你就表达音乐,如果你没有表达音乐的才能,你就改编音乐,如果你没有改编音乐的本事,你就制造有关音乐的器材,但是,你如果和隔壁老王一样也不会制造,那你就要向我阿牛哥学习了:欣赏音乐!

NIKE !

《版权天赋所有,翻印音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1)
评论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张蔷和成方圆前一阵一起上湖南综艺。 我看了后觉得成方圆更有文化气息,有雕琢的温婉。 张蔷更像是石头缝里蹦出来的那种,有自然的野性和率性生长的无拘无束感。 但不怎么上节目,明显接不上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是一个幸福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aBrisa' 的评论 : Rachmaninoff的第二钢琴协奏曲是净化灵魂的作品,很多人都能听懂,我的天赋在于可以听懂别人听不懂的音乐,哈哈
LaBrisa 回复 悄悄话 竟然没提到Rachmaninoff。觉得他的第二钢琴协奏曲真是无人能出其右的,相似级别的大概有莫札特钢琴协奏曲第21号(第二乐章真是美不胜收:不是浪漫激情的美,而是有如灵魂在透明的阳光里望向天国的美),以及柴可夫斯基的第一钢琴协奏曲。Evgeny Kissin弹奏拉赫马尼诺夫的第二钢琴协是曲演绎得很到位。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下个月听Evgeny Kissin钢琴独奏会,再下个月去听费城交响乐团演出(^-^),期待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我不和你说。
tss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么有音乐天分, 难怪能和王大厨臭味相投。不要跟我说王结实不是谢莉斯的太太, 我不听,我不听,我不听。我不信, 我不信, 我不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Zucker' 的评论 : 握手握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银鱼' 的评论 : 欣赏音乐是一件很个性的事情,每个人的感受不同,不容易有共鸣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qdeer'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反正不能让我自己的天赋浪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小西天出人才呀!
Zucker 回复 悄悄话 楼主说的太好了,说到我心上了,我就是一个真正非常喜欢音乐的人,与楼主一样什么音乐都能欣赏!
银鱼 回复 悄悄话 牛主,若能把欣赏的音乐在博客中播放一下,同时附上您的心得体会,说不定有更多的共鸣友來与你交流,您的音乐天赋也有机会让众友赏识一番,岂不更好?静等佳音。:)
dqdeer 回复 悄悄话 应该的,对牛弹琴上千年了,也该有点成果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你这音乐天富是福气呀 有艺术细胞 让你更会欣赏美丽的事物 你要打算开始欣赏人类以外的音乐了吗
我是在念附中(音乐欣赏课)时 遇到位好的音乐老师 引导的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小西天的音乐人才还真不少,现在最出名的是苏小明,还有田浩江现在他在大都会唱歌剧,都是小西天的腕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你忘记了出处,那就以我的数字为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我知道呀,你给我发的照片吗。。。。。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留老弟,你别吓唬我,如果阿牛是牛弹琴,那就大道朝天,各走一边,我就再也不来牛棚了。

阿牛,问个跟音乐没关系的问题:牛头大沟回多记性好,你从哪里看到的“生存过的人类大约有1000个亿左右”?我记得我看到的数字是6000亿,但我忘了出处。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我就是那个戴耳机的baby呀!

任你交响乐雷霆,我自巍然不动

只当雨点敲窗,泉水叮咚叮咚!

... 这耳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一隅' 的评论 : 真正的音乐是不分级的,所有的级都是初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我们小西天就出音乐天才,最不起眼的就是王洁实和成方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嗨,张蔷这孩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你就是我失散了多年的兄弟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我懂得的是深层的音乐,唱坛只是音乐的一小部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一隅' 的评论 : 谢谢佩服!
清水一隅 回复 悄悄话 议论一下这个天赋有好处。想想多少华人父母把孩子整成了音乐8级之后就没有之后了。
牛人解释一下。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是什么神器造就了牛哥欣赏音乐的天赋呢?绝不是隔壁老王的半导体,用那个听音乐如同听喇喇咕叫。
“音乐的节奏,音乐的旋律,音乐的和声,音乐的色彩,音乐的哲学让欣赏音乐变得复杂。”看看这些赞美真是出自阿牛的内心,就是因为McIntosh造就了“我这样有音乐天赋的阿牛!”对吧:)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说一个有名儿的,张蔷,一提这个名字恐怕大家伙儿就知道我得多资深喽。别客气哈。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巧了,我跟老牛老兄怎么这么像啊,也一直觉得我自个儿能听懂音乐!

我的长处是一般情况下不露相。 :)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听得懂、欣赏的了音乐的也是有天赋的人,否则和音乐产生不了共鸣,所谓的知音。那牛哥去唱坛点赞呗,有的是好音乐~~~
清水一隅 回复 悄悄话 懂欣赏音乐是福气不是本事。就像抽烟能抽出神仙的感觉。我们抽烟是torture.
能从一个音乐4级的学生听到他的天赋高低的音乐伯乐是本事。如Simon of Got Talent show.
佩服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个人认为,天赋是与生俱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知足常乐笑口开' 的评论 : 哈哈哈,这次对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天赋是一种能力,either you have it or do not have it.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我欣赏那张小朋友带大耳机的图,理解了有欣赏音乐的天赋的美妙。可是这个天赋能学会吗?阿牛你应该开班教学。 :)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原来你就是大V牛弹琴 ^_^
知足常乐笑口开 回复 悄悄话 这次没被题目骗,哈哈哈。。。同意观点。。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好啊,俺搬个小板凳来坐着跟阿牛哥学习怎么欣赏音乐,开课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你的天赋高超,你女儿更是天赋过人!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我是瞎欣赏瞎唱。不过可以天天欣赏免费音乐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Totally wrong !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不会唱,就不会欣赏,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你比梅华理解的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你完全没有读我的博客,有的人的音乐天赋在于表达,我的音乐天赋在于欣赏。

粗心大意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haha,这个太臭美啦,你最好给大家唱一个!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会欣赏和不会欣赏差很远,欣赏音乐绝对也是天赋,另外那些音乐家也令人崇拜,天生的才华加后天磨练,要吃很多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谢谢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擅长享受音乐的人,最聪明啊:)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