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补钙补多了的后果!

(2019-04-17 06:59:25) 下一个

据说,人到中年,要补钙!

我的哲学是:千补万补不如饭补,所以,从来也没有专门补过钙,但是,含钙高的食品倒是经常吃比如巧克力呀,大白兔奶糖,稻香村的点心呀等等。

花开两朵各表一枝:

上个星期在家里当了两、三天的蓝领,折腾自己家里的硬货,搬过来搬过去搬上去搬下来,咱不能去巴黎折腾圣母院,咱还不能在自己家里折腾吗?于是,自己在家里折腾。

把这么重的东西搬过来搬过去的,整个一个搬运工!

是夜,睡着睡着,腰疼把朕给疼醒了,还想呢,年龄不饶人呀,苦活儿累活儿该交给费尔南德斯先生干吧,自己别受那个累了。

但是,疼痛继续,疼痛加重,还有:浑身发冷。

唉,冬天都过去了,还发什么冷呀?冲个热水澡,暖和暖和!

Image result for hot shower

原来,干活儿累了,一个热水澡,哈哈,浑身轻松。但是,今天不行了。

腰依然疼,而且越来越厉害,比当年革命党人坐老虎凳,针刺十宣还疼呀。

一直以为自己是特殊材料制成的,但是,看来不是。于是,半夜两点半,开车去医院。

Image result for urgent care

飞奔到 Urgent Care:“help, help, help !”

立刻,护士医生一下子好几个就过来了。

Image result for doctors and nurses

各种检验输液打针止疼药 Kicked in, 不到十分钟不疼了。护士推我去做了CT, 一会儿医生过来和我陈述病情:“牛先生,您的肾脏里面有一个9毫米的结石,相当于一颗比较大的珍珠,我们需要帮你取出来。”

“啊?那么大一颗珍珠呀?是什么构成的呢?值不少钱吧? ”

“您的这颗珍珠主要是有钙组成的,虽然有珍珠那么大也比较圆,但是,可能没有什么 Market Value。”

唉,好失望呀!

Related image

医生给我画了示意图并向我陈述了探宝取宝程序和时间节点:明天下午5:00正式取宝但是今天晚上九点之后不许吃东西,今天晚上12点之后不许喝水,从现在到明天下午取宝之前,No Disco, No Marathon, No Sex, No Running, No Hiking, No Diving, No Swimming, No Kayaking, No Climbing, No Dancing, No Masturbating, No Smoking, No Marijuanaing, No Horse Back Riding, No Racing, No Fishing, No Hunting, 反正是 No Nothing!

这个也不行,那个也不行,那我金鸡独立行不行呀?

No Golden Rooster Single Stands! 

这样行吗?

哈哈哈

《版权珍珠所有,翻印取出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7)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哈,好!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痛就是痛,没有什么好争了。等着牛员外康复后继续踱你的方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我不知道生孩子有多疼,是既生过孩子又得过肾结石的女护士说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钢铁做成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阿留' 的评论 : 哈哈哈,牛黄让母牛们去生产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汉唐' 的评论 : 嗯哪,我一直都喝纯净水,别的水喝不下去呀,哈哈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同情阿牛,前两天还牛气冲天的显摆那按摩床,现在躺床躺多了,躺出毛病来了。
我也听人说过那个结石比生孩子痛的话来,问题在于说这话的人同阿牛一样,也是男的。你们也生过孩子吗?所以比较出这个结论?
tssn 回复 悄悄话 mychina 2019-04-17 08:08:33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据说比女人生孩子疼5倍!
-------------------------
我当年也疼过一次, 勉强能忍住。 这样看来如果被国民党反动派严刑拷打, 我有不做叛徒的潜质。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何如
阿留 回复 悄悄话 你老牛不好好用力憋着产点牛黄,却来梦想生产珍珠,这下麻烦大了吧?你以为有水的地儿就能产珍珠?哈哈哈!:)

丢掉幻想,早日康复!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泌尿系结石老病号
二十多年前国内广州第一次发病时非常痛,放射性绞痛。后来只喝纯净水,在国内时一直没复发。十几年前移民加拿大蒙特利尔,没有纯净水喝了,估计饮用水源偏硬,两年后又复发。后来自己摸索出一套功法,到目前为止还管用。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水源/饮食/生活习惯/个人体质有关

最好只喝纯净水,饮食注意含钙食物和含草酸类蔬菜分开吃,有事没事多捶捶腰——New york:)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是我知道的第二个有肾结石的牛人,另外那位流汗不少但喝水不足,有句老话:You can lead a bull to water, but you can't make it drink!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我骂他是因为他该骂,你最好相信我。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你为啥骂“林海平兔”呀?不同意就拉倒呗,人家也好心码了不少字呢。你是不是把这句看拧了:“摄取大量液体,一天最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 我一开始读成了“一天要喝进去1.14公升的尿液”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哈哈,牛黄是胆结石,不是肾结石。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读着阿牛腹痛去看急诊还挺同情的,可一读xdjm的留言,笑倒。不过,阿牛要是能不动手术还是别动,牛皮那么厚,动手术动静忒大,愈合不易。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肾结石我也有,18 年了还在我肾里面呆着呢。

呵呵你那个不一样,你那个叫牛黄,下面跟帖的这么些人居然没一个懂的.. 你那个万一排出来了千万不要扔,上火的时候磨下来点粉末儿,就着菊花茶喝下去,比去药店稳当可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乌鸦嘴,神经病!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来个胡说八道的:
已亥流年不佳
急需古德拉客
抽血三管有余
静等彩票发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咱也来个平涂体:

宁躺按摩床,
不上手术台。。。

自然疗法忽悠多
试了又试白忙活。。。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肾结石的自然疗法

孙伟桂 主任医师 马鞍山人民医院 泌尿外科
2011-10-12 22392人已读
1.可以每天服用蜂王浆。蜂王浆含有调肾、养肾和强肾的功效,对肾结石病情可以起到调治的效果。。

2.摄取大量液体,一天最好能排出约1.14公升的尿液。

3.控制钙的摄取量,避免摄入过多的钙质,但并非禁止。

4.胃药常含有高量的钙,若罹患钙结石,则服用胃药时应选择含钙量较少的品牌。

5.勿吃过多富含草酸盐的食物,包括豆类、甜菜、芹菜、巧克力、葡萄、青椒、香菜、菠菜、草莓及茶。

6.服用镁及维他命B6,可减少90%的复发率。

7.吃富含维他命A的食物,可维持尿道内膜健康,也有助于避免结石复发,这类食物包括:胡萝卜、绿花椰菜、洋香瓜、番瓜、牛肝,但高剂量的维他命A有毒,服用前最好请教医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angchunhua' 的评论 : 胆结石? 这是个什么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拉客拉客!
changchunhua 回复 悄悄话 胆结石同一个人的胆量/英雄气有关。一个人如果做了胆结石手术,把胆给切了。以后胆子就小了。

我的一个做中医的朋友是这样说的。她说她老公自从做了胆结石手术就好胆小,不敢去interview.

结论:最好不要手术。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助牛哥好运, 古得拉客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外行!哈哈哈, 大外行!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的胆红素就长肾里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暖冬cool夏' 的评论 : 6MM,也不小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老大,胆和肾是不同的器官,肾里面没有胆红素!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人民币一万左右!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好的,听人民群众的!
暖冬cool夏 回复 悄悄话 我前一阵刚刚得过,进了两次ER,我的CT显示6mm大,如果你这个真有9mm,可能还真得要手术取。否则大量喝水,水里加柠檬,可能会冲出去。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以前听说过胆红素很值钱,要从猪牛的胆液里提取出来。养群猪,长得胖胖的,还不能杀了吃肉。每一条猪都得动个小手术,背一个小瓶子,让胆汁一直流呀流。 后来进步了, 手术时顺便给猪苦胆里整点啥,让猪长胆结石,这玩意含胆红素特别高,越大越贵。9mm的直径非常大,应该很值钱。 留到,卖钱买音响,买特别高级的音响。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啊?那么大一颗珍珠呀?是什么构成的呢?值不少钱吧? ” --》 还是财迷的一代人之一。 :)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肾结石是很痛的。没出国前,我的一个朋友有结石发作,住院时,医生指导他大量喝水,跳绳,经过几天痛苦的折腾,结石排出了。希望你的手术能减少排石的痛苦。咖啡不能当水喝,咖啡喝多了会有骨质酥松的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到了医院,就听医生护士摆布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保佑????。你要全麻,大约不是微波碎石,是内窥镜吗?经输尿管还是经肾盂? 其实和补钙没关系。 和你代谢有关。多喝水是正解。
保佑平安。以后不要复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您亲身体验分娩痛苦(强5倍)深表同情。取宝前不忘网友仍奋手疾书,深表感谢。祝您取宝成功再闯辉煌!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的,谢谢!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多保重,肾结石是很痛的,be乖乖听医嘱,回头用牛珍珠做个戒指,以警示吃多钙的后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是呀,以后咖啡当水喝!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昨天读到,甜的食品也要控制啊,说是常常喝咖啡好处多多的!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Have a deep sleep! 大概不会有 a sweet dream. 阿牛手术顺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I think so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把那钙珍珠留着,做个纪念。做手术时,医生要put 牛sleep 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你厉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只要是能止疼,什么都干!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早上和朋友聊到肾结宝,她说有两种方法可以和宝儿对着干,一是用吸管,就像朕吸奶茶里的珍珠一样,二是体内对着珍珠,趁着黑给它来一枪,亮晶晶的珍珠就会像天女散花般,哗啦啦的争先恐后顺流而下……好壮观呀,痛着并且快乐着是不是就是这个意思?刚放下电话,你就开始教看图识字,嗯,你的图果然简单明了,真巧!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真的是五倍那可是人类不能忍受的。你在吃止痛药吗?我特别怕痛。

那个忽悠女医生胖成那个样子还在诊所卖减肥药,我这个乐呀。今年辞了忽悠医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据说比女人生孩子疼5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我就是那么一说。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我的一个高中同学就是钙片吃出来的,我只吃vitamin D。再加点B和美容的C就可以了。医生建议我吃钙片,肥呼呼的医生还想忽悠我,坚决不上当。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这个不是闹着玩的,据说非常痛,阿牛保重,祝一切顺利:)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先慰问下牛哥...您的意思这肾结石是钙片吃多了害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能够听见石头掉下来的声音,哈哈,那要多大的石头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rtfolio' 的评论 : 是呀?我去看看。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吃西瓜利尿,可以冲出来的,好像我父亲先吃了什么药,把结石碎掉了,然后真在如厕时听到石头出来的声音。另外,吃些生核桃!
portfolio 回复 悄悄话 一种叫stone breaker的制剂,可以快速去除泌尿系统的结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多吃西瓜,有什么道理? 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父亲也得过,如果不大,可以不做手术的,多吃西瓜,多吃,某一天自己会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水灵牛? 你太厉害了吧?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平时要牛饮 做个水灵灵的牛
一切顺利 平安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