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越走越远:原来我家二环外都没有亲戚

(2019-04-13 08:17:11) 下一个

北京,是一个永远也没头没尾没完没了的情结,很多人在北京呆个几年,会说几句京片子,会在二环三环四环五环上开车,绝对就以为自己是北京银了。

我在北京生活的时候,北京市还是西城区、东城区、宣武区、崇文区、海淀区、朝阳区、丰台区、石景山、通州区、大兴区、昌平区、顺义区、怀柔区、门头沟区、房山区、平谷区、密云县、延庆县,这个行政区的划分现在好像变了不少。

 就是看看下面北京市的(局部)地图,红色的就是著名的二环 (它比五环少三环)

很多年前,我家就红线里面,在国外很多时候遇到北京老乡,都会谈到老北京,说到老北京这个话题,老北京都会说:姆们家在二环以外没亲戚,哈哈哈。

二环路据说最早从六十年代开始建设,到了1992年全部建成通车。

Image result for ??????

我出国那阵子,好像北京市的领导们正在酝酿着三环呢,(其实,三环早就在酝酿,一直都没有正式动工),三环在94年正式通车。我们那个时候我们家已经从小西天搬到了万寿路甲乙丙丁号了。

Image result for ?????????è·????

上面是北京的 二环,三环,四环,五环,六环示意图,自从有了六环、就有了《五环之歌》,这首歌很牛!我曾经听过六万人一起长《五环之歌》,那个震撼呀!

《五环之歌》超级搞笑,只有北京人才能懂得《五环之歌》的好玩之处!

我们北京的西直门立交桥,这么多年来都是对司机智商的一种考验。

正解西直门由西向南示意图(蓝色标志)

还有这个四惠桥,转哭了多少老司机呀、

Related image

现在,北京修九环了,把天津唐山保定石家庄全部包括进去了。

北京戴的环儿越来越多了,我离北京越来越远了。。。。。

 

《版权环所有,翻印远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水仙居' 的评论 : 哈哈哈,也就是减了肥的1963这个煮透来吹我,别人谁稀罕吹我呢?别人都是正常人呀!别人都忙呀,别人都要拯救全人类呀!

你管的也太宽了吧,我吹我的,与你何干?你说的这些四六不沾,你脑子乱了。
山水仙居 回复 悄悄话 吹嘘自己15年,累不累?
知识性越来越少,哗众取宠越来越多。能有点新东西吗?
先前喜欢看“减了肥1963”和你一唱一和,对吹。不屑余力,她把你都吹上了天。
现在就剩下绯闻和老弱病残了。
人家说,名人要是没有绯闻,就不是名人。
绯闻,出轨都是如日月星辰,正常不过。
男男女女的喜欢,爱戴,有什么不好,过错?
biglow 回复 悄悄话 大兴怀柔昌平啥的90年代还都是县吧?
五环之歌是从牡丹之歌改的吧?
现在回国,只要不是再走路走一遍,肯定会迷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估计不是!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原来在关内没亲戚,胡马依北风,越鸟巢南枝,看来阿牛不是我亲戚!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猎豹猎图有两爪
猎些京城地铁图
让咱也明眼连环。。。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庆丰包子还是算了吧,真不好吃。原来西四大街拐角有一家包子铺的包子还好吃,炒肝也不错,忘了店铺的名字了,后来也没有了。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偶尔开个小差

默默地在关注

开车开灰机来不及敲字呀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oltek' 的评论 : 那个时候北京七百万人,马路上空空荡荡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庆丰包子也在西单那一块儿呀,现在,到处都是,哈哈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住按院胡同,出胡同看到马路对面西单商场。95年回去再找,只见一块路牌,什么都变了!儿时的记忆,一点都找不回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现在都找不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石榴花' 的评论 : 1990年,长城饭店后面有100亩地,才卖50万,多少人都买不起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水一隅'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哪个胡同都有,是你眼睛看不清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这几天你去哪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天福号酱肘子, 想一想都馋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essmom' 的评论 : 西直门桥是南方人设计的,专门整治北京土著!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柳师枞' 的评论 : 我小时候也住东单
Soltek 回复 悄悄话 那时候长安街东边出了建国门立交桥西边过了军博就没什么东西了。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我们都是天福号的粉丝啊!20来年前还在西单,就是两间屋子大的门脸,那是天天排大队,去晚点就买不上了,每天就做那么多,从来不因为是节假日而多酱制,所以就可以控制口味和质量,真是入口即化的佳肴美味。现在是哪里都能买到,也都是叫天福号,但是今昔不能比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回复xiaoxitian网友的评论:

几年前我老爸还在世时,我回北京期间老妈让我去给老爸买个天福号酱肘子,还告诉我说,铺子就在西单南边路口。哈哈,她还以为是3、40年前呐!最后我不得不上网查,发现前门的老字号假古董街那里有一家,我就去那里买的,一边买一边心里打鼓,这是真的天福号吗?至今我也不知道真的天福号在哪里。
红石榴花 回复 悄悄话 90年代住亮马河大厦都觉得好偏啊,如果那时在农展馆那片买房,现在是不是做梦能笑醒。。。
清水一隅 回复 悄悄话 出国北漂,下海南淘。
我们中国人还不能像日本人一样过年走节安居乐业。做你的寓翁吧--有钱的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真会歪批。北京地图我住过的胡同一般标在图里,你这个地图有问题,商城标出来不标胡同。股聋弟说的对,你这个图就是个投飞镖靶子。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感脚这是在造个“靶子”,投飞镖那种 ...

二环是牛眼 bull's eye ...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北京变化太大,很多的新建小区也都改名字了,是不容易分辨了,很多的老字号也都没有了,以前最爱的天福号酱肘子,在西单改造后小店就没有了,不知道搬迁到哪里了,各大超市卖的天福号酱肉真没法和原来的老店比,北京丢失了太多地我的心头好啊!
blessmom 回复 悄悄话 西直门桥那个蝴蝶型设计真是迷惑人,以前骑自行车轻松去动物园,修桥后第一次去官园回来绕半天还是迷路了,当时记忆特深刻。
柳师枞 回复 悄悄话 小时候住东单,家里管的也严,没出过红圈。现在家早没了人也没了,去年底还是回去看了一次,变化忒忒大,好事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xitian' 的评论 : 二环内我都不认识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明白了,上了大学之后就不老实了!

这个交代比较老实。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我读大学之前都特别老实,很少出二环,连西城都很少去,所以回北京哪里都不认识了,唉…
看电影阳光灿烂的日子特别亲切,都是俺家附近的场景。
xiaoxitian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虽然变化大,但是没有什么新意和亲切感了,到处都是高楼大厦和拥挤不堪的交通,也就是3环以内还能找到一些童年的印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哈哈哈,自己左右不了的事情,我就不怎么操心。

他们爱怎么变就怎么变,唉!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每个人心里都有一套变好了和更糟糕了的标准。我住的加拿大城市最近十多年来了很多移民包括大陆移民。孩子球队赛季开始第一天家长在一起的话题就是“Chang”,几乎每一个当地人(白人为主)包括早期移民的香港人都会抱怨“Here is no longer a place which used to be”,我一般保持沉默,我知道他们想说的是太多的中国大陆移民建新房子,炒高房价。搞得当地完全变样。我个人观点变化是需要的,但不能过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哈,这个环儿可够大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北京解剖图 路是血管 您最早时住心脏那呀 圣地牙哥是一千零一环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通州河' 的评论 : 哈哈,变好了我不失落
通州河 回复 悄悄话 能理解你的心情,无论是好还是坏的变化,有时会让人觉得失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周末愉快!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俺已经不敢去北京上海啦!深感太大太压力、还是呆在美国做一个农村闲人吧!周末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解放区的天是晴朗的天,解放区的人民好喜欢,人民政府爱人民呀,亚格力忽悠互黑!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就呆在圣地亚哥吧,那里反正是你的解放区!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