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最终选定目标大学,不再纠结了!

(2019-03-06 05:45:53) 下一个

从去年八月份进入 Junior year 以来,面对百十来所大学,我们一直在为了要去哪所学校读书而纠结。

是选择公立学校,拿到 Full Ride。还是选择藤校去前途无量光宗耀祖。是选择网球好的学校刻苦训练参加奥运会,还是去学术水平高的大学日后往专家教授方向发展。是选择离家近的斯坦福,伯克利,USC 还是选择冰雪连天的哈佛、耶鲁、普林斯顿或者哥伦比亚。

很多很多个选择,很多很多种可能。谁也看不透,谁也看不到十年后的今天。

去年十月份在夏威夷的一个全国网球比赛中,我和一位韩国虎爸聊天,他建议:“Let her go, far and far away, let her see the world she has never seen before. Let her fly, fly away. ”这位老韩虎爹信心满满,他的女儿在洛杉矶长大,没有选UCLA,,没有选伯克利,没有选USC, 她选了普林斯顿。

女儿的师姐们也都召唤她:到UPENN来吧,到耶鲁来吧,到普林斯顿来把,到哥伦比亚来吧,到波士顿来吧,到东部来吧。很少有人说:到斯坦福来吧,到 USC 来吧,到伯克利来吧。西部的孩子,大部分都想远离西部,到东部上学。

经过几个月的思考、纠结、挣扎,一个电话决定了最终的选择。

原本定在一月四号打完冬季冠军赛之后的电话,是在今年元旦那天的晚饭前就打来了,是 那所著名大学的网球教练打过来的:“We want you, as you know, our university is a not bad university, I am sure that you will like it and you will love it. ”

女儿说:“OK,thank you, I will go ! ”

就这么简单,不到一分钟,大学搞定了!

Image result for harvard crimsonImage result for harvard crimson

顾得巧意思!

Go,Crimson,Go Veritas !

16岁的她,在2019年的第一天,选择了她心仪的大学,做了一个她自己一生中非常重要的决定。

欧耶,不纠结了!

 

《版权答应所有,翻印纠结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16)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从古至今,就没有吹牛罪,而且,我说的都是事实呀,哈哈。

你中计了,估计你卧底的地方不是有番木鳖就是有孔雀胆,赶紧运功把毒气逼出来吧,哈哈。

和气和气,大家都是好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所以,节奏很重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哈,早露出大美女的照片,就没有人敢和你叫板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谁骂人都不对,大家如果要打架骂人,请到别的地方约架!

和平,平和,peace,HAVE A GREAT WEEKEND.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1909年3月8日,美国芝加哥的劳动妇女和全国纺织服装工业的
工举行罢工游行, 要求增加工资,实行8小时工作制和拥有选举权。这是历史上妇女的第一次游行示威。这一举动得到美国和世界各国劳动妇女的热烈支持和响应。
1910年8月, 第二届国际社会主义妇联大会在哥本哈根举行。会上德国国际工人运动活动家、国际妇女书记处书记克拉拉-蔡特金倡议以每年的3月8 日定为国际劳动妇女节,以此团结和动员全世界广大劳动妇女反对战争,反对压迫,争取自身解放。倡议获得一致通过。从1911年起,劳动妇女每年都在3月8日纪念自己的节日。
中国妇女第一次举行“三八”节纪念活动是在1924年,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广州劳动妇女举行纪念会和游行。会议由我国妇女运动的先驱何香凝主持,会上提出了“打倒帝国主义”、“保护妇女儿童”的口号。这次活动显示了中国劳动妇女的觉醒和力量。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三月八号有啥要祝贺的 ?
过三八节的就这几个国家:
越烂,脑火,钱不再;
股疤,味蕊,历害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PEACE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没事,大家都有较劲的时候,但是,都是好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三八节快乐!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总的感觉是你丫太low. Low你懂吗?Low就是说你比较瓜,有点傻,完全没教养。 你瓜一点,你傻一点没关系,我们都知道这不是你的错,你也可以实话实说,告诉大家你父母是近亲不就得了。 没教养,就有点麻烦了。 俺个人的感觉是:像你这种人,不好意思,你得把人家Pimp累死估计都找不到生意。请你不要留言了, 你吓死人家牛博士和我等吃瓜群众了。 谢谢。
实在看不惯你发的扁言,随便说几句,希望你好好学习天天向上,送你四个字: 痛改前非。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ifer:
我知道每个人看博文的目的不同,您是在寻找复制成功之路,这是一个好的地方。我是在欣赏鼓掌我所喜欢的博主,当然也不是很多的博主。所以如果我不欣赏的博主和博文我是不看的,也就不评论,因为有其他人喜欢。
至于藤校,我虽然无法去,但是我也愿意看见那些为之努力而成功的人生经历。正如历史与我何干,但是我也希望了解历史,奥运与我何干,但是我也喜欢观赏鼓掌。
我的回答您满意吗?还多说一句,我天天看阿牛博主的文章和评论调侃,我快乐,有时候自己乐出声来,您说的对我真像个大傻瓜。但是傻不要紧快乐更重要。
好了,先祝您三八女人节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哈,他们都不是成功人士,他们都是妖怪,肯定不能去学妖怪呀。妖怪的成功,是我们人类不能企及的。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情况,be the best of yourself, not copy others.

Bill Gates, Trump, Warren Buffet, 全部都是妖怪,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对重要的事情说两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上藤校的目的不是为了复制别人的成功,而是为自己的前途闯出一条路来。我从来都不为别人的成功鼓掌,我只是研究他们为什么能够成功。看看通向成功的路有几条,然后选一条合适自己的道路。

你后来说的,我没看懂,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1963小女子 牛城地主和mychina 成功中也是有超出常人的努力 只报怨是不会成功的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1963小女子 牛城地主和mychina 成功中也是有超出常人的努力 只报怨是不会成功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牛城地主是我的偶像!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ifer:
我也喜欢牛城地主的博文,因为他是清华生他是博士他是全才的劳工。他的经历是他成功后的分享,我只能欣赏但是无法复制。
阿牛博士是少年时的世界冠军,成年后的奥运会理财专家,他的成功也无法复制。他的女儿练习网球8年一定是充满挑战和不确定性,他只有在女儿能入心目中的学校之后,才能向我们分享成功之路,这是对后来人的帮助,不是炫耀。
虽然他们的成功可能我们无法复制,但是我对他们的博文仍然欣赏,仍然佩服,仍然羡慕,仍然心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每个人都有知识面窄的那一面,特别正常。比如我对妓女的知识就少得可怜,唉,惭愧!哈哈哈。

ANYWAY,欢迎你来嚼舌头,我这里就喜欢有趣、抬杠的人。(连无厘头不讲理的烦人婶我都容忍,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你不知道人家怎么发财,那可能是你根本就没有问。你要是问了,他们肯定告诉你。起码我就知道一个人,你如果问他是怎么发财的,他都会告诉你的。

你要想知道他是谁,只要问,我就会告诉你。

珍妮弗同学,我相信这个世界上还是好人多。因为你今天出门,遇到的都是好人,想找一个坏人,估计是费了劲了。

每个人都有喜好,都有信仰,我自己选择相信别人,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学校也是见好学生就抢,包括世界上最牛的学校。我就见到过纽约音乐学院和朱利安音乐学院抢人抢的都打起来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哈哈,谢谢喜洋洋的褒奖。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感觉真好笑呀,我知道的例子就有无数个,不好意思一一例出来。不知道怀疑的人都生活的哪个世界?一般是只要有一个offer其他的都会随着来的。不光是体育特长的,还有包括学业或者音乐方面的。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回复Jennifer1963:您不相信阿牛博士的博文,我猜想可能因为您没有通读过他的全部博文,所以您不了解他的做人原则和风格。
简单介绍一下,他的个人成就在此忽略不计了,透过他的全部博文,而不是只读几篇博文,您会知道他是低调幽默,高调调侃,嘻笑怒骂,天真烂漫,童叟无欺,真真切切的老实人。我信他的百校求一女,我也信他有位全才女儿。我相信!所以我为您留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谁说你不是男的了?哈哈哈

广义妓女之说在下不敢苟同,具体情况具体分析,爱还是更多,不然怎么做?

小同志,要相信爱情!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要不,您换个角度考虑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这个对女人来说,比较难一点儿,但是对于我们男人,太容易了!

一个当妻,另外九十九个当小蜜(qie), 这不?完美解决了!

男人和女人思维方式的不同,决定了结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我不相信,我坚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ennifer1963' 的评论 : 哈哈哈,活明白了!

你漂亮,我同意!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谢i!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姐' 的评论 : 谢谢田姐,田姐是个大明白人,哈哈
田姐 回复 悄悄话 有运动特长的的确会在高三时就提前录取。恭喜牛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我拍着胸脯理直气壮地说:壹两!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要喝多少呀?喝多了不成酒鬼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请您从外面把门轻轻的关上,谢谢!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不来这里玩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你孩子肯定错不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你没有听说过的事情很多很多,那只能说明你见识太少。

你听说过 Winter Championship 没有? 如果没有听说过,去查查吧。

不管你孩子从哪里出来的,我知道他肯定没有运动特长。因为有运动特长的孩子,全部都是提前录取的。

唉,你老了,不过,老了没关系,学习就行。就怕又老,又不学习,还自以为是。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明白了。 所以看完你博客,去看了看我孩子,然后回来拍拍自己。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我小孩从那个“Crimson”院子里早出来了。孩子的高中同学被UCLA 的蓝球队看中了,是明星了。没有听说提前一年半录取的,还元旦节的烟花不看,酒不喝,忙着打电话录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茅台很贵呀,我喜欢但是喝不多呀。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俺有茅台,难道茅台你的不喜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可以羡慕嫉妒恨,如果嫉妒恨太多,可以不看。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大忽悠:)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普通的学生是 Senior 的时候,三月份左右才知道被哪个学校录取,但是,牛娃好像不是普通学生,在她Junior year 就被大学抢了。也就是说,到2020年九月入学的这一年半的时间里,非常遗憾地损失了焦虑、等待、期盼的这些经历。

明白了吗?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还没搞明白。所以你们现在高三对吧?一般是不是高四的三月份才知道自己去哪个大学。还是高三就知道了?还是你们特例,比别的同学早一年就定下方向了?还有提前一年半就录取的?那你们可以今年提前就进大学,还是要等高四毕业再去哈佛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没看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洋洋2014' 的评论 : 最怕的就是见人,呵呵,我最近特别特别的忙,有空了再召集。
喜洋洋2014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博士,恭喜您的女儿做出了自己的选择,快而坚定的选择是来自于内心深处多年的期待和8年的全力准备。祝贺您和您的女儿。
友情建议:洛杉矶和圣地亚哥阿牛博文的读者们是否可以以此名目相聚,让我们也一睹牛爸爸的真面目,祝贺并请教。地点请博主决定,酒水餐费由读者们准备。竹叶青已经备好,西凤也可以有,刘伶醉没听过。有响应者吗?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他们都是男士
喜见丫头打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喜欢话梅橄榄' 的评论 : 好像是,哈哈
喜欢话梅橄榄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 "最多(cha)就是去耶鲁呗。" 耶鲁是牛妞的safety (Dian Di) schoo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uting'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林海平兔' 的评论 : 你的朋友都很高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是呀,世界还是很美好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osaline' 的评论 : 哪里呀?明年18岁的时候才高中毕业,你的计算有点误差。
Suting 回复 悄悄话 恭喜啊! Crimson Mascot! 终结一下你的藤缠树过程,最困难的一步就是选择去哪个学校了!哈哈哈
林海平兔 回复 悄悄话
哈佛好愿千金前程似锦
朋友的爹曾为哈佛校长。。。

一友65年前足球奖入哈
一友念博已潜伏40年了。。。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2019的第一天地球上排名第一的大学打来电话,牛妞做了她人生第一个重大决定。
多么美好的第一天。。恭喜恭喜!
Rosaline 回复 悄悄话 应该是八月进了Senior year, 而不是junior ;16岁高中毕业好像是比通常早了2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雨女' 的评论 : 那你和烦人婶是一个部队的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我要喝竹叶青,你有?我要喝西凤,你有?我还要喝刘伶醉,你有?
雨女 回复 悄悄话 读到最后也没看清楚到底去哪里了。不管去哪里,孩子选择自己喜欢的学校都值得祝贺。波士顿就是挺好的。没看我天天都去她们宿舍前面三步。查尔斯河畔多美的地方。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来吧来吧,朋友来了有好酒,哈哈!
夏美眉让你秀芳华你不肯,来了正好让俺逮个正着,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牛城地主' 的评论 : 谢谢地主,以后有理由开车路过你家了,哈
牛城地主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阿牛兄,牛爸生牛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准备回中国视察视察,看看你在那里卧底卧得怎么样了。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妞,插上翅膀,飞得更高更远!
恭喜妞爸圆满完成推娃大业,不用再带娃南征北战,从此随心所欲,坐灰狗爬火车,空气旅馆随便住,想干嘛干嘛,想上哪上哪,悠哉悠哉乐不思蜀,怎么逍遥怎么过,梦里都在笑,哈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不要再用老四川忽悠我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youfan' 的评论 : 谢谢了
Dayoufan 回复 悄悄话 恭喜闺女上哈佛; 恭喜哈佛被牛娃看中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龙生龙,风生凤,牛生的牛妞牛牛牛。恭喜老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嗅蔷薇' 的评论 : 谢谢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好啊,那就常常来简单快乐一下,我就是快言快语人,不要怪我啊,有沙发不能不坐哈,就是支持自己喜欢的文:))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祝贺!展翅高飞!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要误会哈,我没有任何意思只是逗乐。平时忙得不亦乐乎,只是早饭午饭来溜达一下。好几年没有在文学城逛荡了,最近才来这里看看老朋友再看看有啥新能人。佩服经常有空写博客的能人。现在想写俺基本就微信短平快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是翅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谢谢亚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生活着' 的评论 : 特别谢谢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ben)太(si)聪(ni)明(suan)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杜鹃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就是女儿的隐形的翅膀!

“我终于看到所有的梦想都开花 追逐的年轻歌声多嘹亮!”
永远记住1/1/2019 这个难忘的日子!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大大祝贺祝贺祝贺!!!!!梅花
我生活着 回复 悄悄话 恭喜牛爸牛娃!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祝贺你家女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你的回答,永远都是那么巧妙。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他就是动静大!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假如那厮给我打电话,说得那样情深深意切切的,我也会告诉他: OK,不thank you, 但是I will go ! go again!!

祝贺牛大侠, 功满自然成, 美好理想幻成真。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啊,现在坐你的沙发有压力呀。坐沙发就是玩博客的一个乐趣,这事儿别整出什么竞争意识来啦。长在红旗下如果有点什么其他啥意思,别在沙发这里纠结啊,这个谁先到谁做,支持牛哥而已。不是为了争什么呀!这么好的一个牛哥,何止博客这一方乐土呢?!如果都只是牛哥得粉丝和读者,就好好维护牛哥这个博客快乐园地,不要做个沙发还弄出什么动静来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伯克利的孩子,都是来自东部!哈哈

UCLA = You see a lot of Asian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应该先抢沙发再看,晚了一步。现在明白了阿牛到处跑都是为了去比赛。

“西部的孩子,大部分都想远离西部,到东部上学。” 加一句:东部的孩子,都想留在到东部上学。看来还是俺们东部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您这个是大沙发。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哪,不过,我们没有什么压力,最多(cha)就是去耶鲁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每天都有顾得巧意思!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很多家长不明白,对一个孩子来说选择去哪个学校,毕业后选择接受哪一个公司的Offer,甚至接受不接受一个面试压力有多大。Wish your daughter all the best!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的沙发是我的,顾得巧意思!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