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来到美国这么多年居然没有坐过火车

(2019-02-20 03:51:46) 下一个

几十年前刚到美国的时候,是在Ohio 的一所大学读书。那所大学,很大很大,那个大学的人数听起来都不太真实,几个校园的学生加起来有十几万,妈妈咪呀,要是在中国,那还了得?



校园大部分时间都是绿绿的,那是相当滴漂亮



校园的秋天景色如画。


  
整个园漂亮得都不怎么真实了。

有一次,我的一位同学要坐火车去华盛顿旅行,请我送他到火车站。但是,火车站是在距离我们学校开车一小时,一个叫做 Lima 的小镇。Lima是一个非常安静的小镇,但是,据说是美国上南下北毒品的集散地。

 



也记不得是不是这个小屋火车站了。



要不就是这间可以有摇摇晃晃感觉的小火车站。

Lima的火车站非常小,就一间小房子,一个小窗口,一个等待的椅子,是我一生见过的最小的火车站。也是我第一次走进美国的火车站:一个小镇、一间小房、一扇小窗、一个职员、一位旅客、一个呆头呆脑送行的人 。。。。。。

从那以后,我一直想坐火车在美国旅行一下,但是,这个梦想一直都没有实现过。问问周围的人,坐过灰机的人有,开过车的人多,坐过游轮的人有,坐过灰狗的人有,但是,坐过火车的人不多。

 

 

 



火车开起来,看上去很酷!


火车里面看上去还挺高级的,就是没人!

来美国这么多年,一直都没有坐过火车,真的很惭愧也有很多很多的遗憾,我想,这次来到波士顿哪天没事儿了,我也去坐火车玩儿。

 
《版权火车所有,翻印没坐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7)
评论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N年前看过一个记录片是介绍从多伦多到温哥华的火车,一路风光很美,火车上的服务好,很享受,所以产生了退休后想要火车旅游的想法。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 牛发飘飘 拉风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这个可以考虑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乘坐敞篷的运牛车厢风景更好!呵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亚特兰大笔会' 的评论 : 一位天下超级牛屄的写手,下周将落地亚特兰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紫萸香慢' 的评论 : 真的不敢去温哥华呀,怕被那里爱温的老中们痛扁!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加州的高铁还没有泡汤,还有 4th chance.
亚特兰大笔会 回复 悄悄话 我们这里经常坐火车,曾经从凤凰城坐火车去了新墨西哥,很好玩,那是2014年秋天,转眼恩年了,时间真快啊!!
紫萸香慢 回复 悄悄话 突然想起来,以前西部电影里,有很多装牛的火车车厢啊。阿牛是该坐一次火车了。来温哥华吧,这里有等着给阿牛扔西红柿臭鸡蛋的粉丝,也有火车去西雅图(坐过,是好),波特兰。最漂亮的是去班芙路经诺基山脉的火车,这火车贼贵,好像是飞机票的几倍,还没舍得坐,攒钱中。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说过几次了,还不如马上买张火车票说走就走。加州的高铁泡汤了,赶快还给我们东部造高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的评论 : 你想象远方的田野就够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净瞎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没坐过,没有发言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可以发现乐趣的人,干什么都有乐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好呀,欢迎欢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荣确' 的评论 : 是呀,我一直都没有抓住坐火车的机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estshore' 的评论 : 我要去坐坐针对外国人的火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高斯曼' 的评论 : 加拿大有火车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哪里的窗外风景都如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爱坐的,我不一定爱做,而且,我最恨大人去抢小朋友的饭碗了,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唉,春秋天坐什么车都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国内最牛的是和谐号,开头为: H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没坐过。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和老四川的老板都讲好了,今晚在他最好的一家店给你接风洗尘,可你怎么突然不见牛影了呢?:)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洛杉矶到西雅图Amtrak全程和经停主要车站介绍: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Q-alaq0ayXk

俺是开餐馆的粗人,文化不高,除了知道Mogu Rou Pian其他的鸟语都整不懂。 烦人嫂是文化人,麻烦给我们翻译一下,我今天就去买一本阴文900句,不看大众电影了,俺学英文,希望当个你这样的文化人。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给大家建个议,只要有时间,从旧金山坐到西雅图。横穿俄勒冈,崇山峻岭,沿着太平洋,一路风光。 火车开得慢悠悠,让你看个够。 可惜我没有坐过。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自从离开中国,再也没有做过火车了,哈哈哈,我的梦想也是退休后坐火车游遍北美的旮旯角落,坐火车去游遍牛府上上下下哈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确实,自从开上汽车后就很少做火车了,少了另一种旅行的乐趣。
大荣确 回复 悄悄话 加州坐火车的机会还是不少的。洛杉矶、圣迭戈都有地区性的通勤火车,LA有Metrolink,线路不少;SD有Coaster等,它们都采用双层重轨车厢。Amtrak在加州还有沿太平洋岸边运行的Pacific Surfliner旅客列车。
美国较大的城市周边一般都有用于地区性通勤的旅客列车,多数由Local的机构拥有和运营;Amtrak负责全国性州际旅客运输业务,除少数短途列车外,长途列车基本上只有想体验旧日情怀的旅游度假者乘坐,以时间充裕的退休人士居多。
westshore 回复 悄悄话 我们刚到美国一个月后专门买了针对外国人的Amtrak火车票,一个月内美国和加拿大可以任意乘车,每个外国人只有一次机会,买后护照上会盖章,309刀一张票,属于旅游票的概念,非常便宜,拿着这张票任意换需要的登车卡。
当时属于没多少钱但有闲,项目是自己做主,结果就用一个月时间跑遍美国两岸和南部。你照片里的车厢是短途列车,很简陋,长途的是双层,上面坐人,下层装行李,都是可以后躺的航空座位,档次类似飞机商务舱,很舒服。所以白天在城市下车后拿离开的车次的登车卡,在车站存行李,玩城市,晚上登上离开的车睡觉。有时候列车为了保证早上到大城市,会在中途停车凑时间。多数车有观光车厢,是两层半的概念,全透明的,拿一杯咖啡坐在里面很有意思,有时候晚上睡不着觉就在里面坐几个小时看夜景。火车的优点是车站都在城市中央,出来就能玩城市,这是飞机无法比的。当时还没有信用卡,不能租车,只能在城里玩。
火车上人很少,座位随便做,基本都是老人,喜欢与外国人聊天。当时还是在用美元折人民币的时候,舍不得多花钱,其实餐车和卧铺都很便宜,当时10刀就可以升到卧铺,餐车一份饭也就10刀。
因为我们之前各自因公来过美国,所以知道这种车票,绝大多数老中是不知道的。这票现在也有,只不过价格和时间跨度不同了。
火车除非是通勤需要,多数人大概没机会,而通勤车属于短途,内部不那么高大上,也不是暖气封闭的。长途火车速度很快,比当时中国火车快,震动也大很多。
高斯曼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没坐过,一直想退休后去加拿大坐火车游呢。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坐过Amtrak去芝加哥. 小站很安静很美,芝城火车站又乱又旧.
美国火车比中国高铁差距不是一点点,但咱美国人的火车有一好处中国的没有: 哄孩子. 中国高铁开起来四平八稳, 孩子哭闹闷在车里没法子. 美国火车晃荡晃荡,孩子哭几声就睡着了.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坐过美东的通勤火车,印象一般。我的一个朋友旅游从美东到美西坐火车,据说窗外风景如画。
Fanreninus 回复 悄悄话 公园的小火车你总坐过吧,SD Zoo里的那种对Doo Doo train?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坐火车,一路风景是很美的,特别春秋天。。。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波斯顿-纽约-华盛顿是美国客运最繁忙的一条线。最快的Acela只就是中国的“D或C”开头的立车编号。不过在这几个城市间走,火车还是比飞机和驾车方便。阿牛是该坐坐美国火车,回到加州一辈子都没机会了,哈哈哈 。。。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