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养狗的男人

(2019-02-13 07:27:08) 下一个

我一般都懒得说别人的家长里短,但是,今天是我的好朋友遇到养狗问题了,我必须说说,一定说说。说说这个男人养狗的事情。

在提到正题之前,先说说我认识的三个养狗的男人:

一)史蒂夫同学,养一条从墨西哥蒂华纳捡来的流浪狗。

史蒂夫收养的这条流浪狗,四肢修长浑身肌肉,追兔子吃野猫叼土狼抓狐狸,天然的猎手,史蒂夫带这条狗到海边,这狗下水叼鱼啃螃蟹什么都能干。一声口哨,狗撒欢儿的往回跑,这狗是条好狗!

二)老汤姆先生:养一条德国黑背

Related image

老汤姆的德国黑背,漂亮,忠实,凶。那眼睛一瞪你,吓你一身汗。但是,和邻居们的大人小孩儿都很好,我觉得人家德国黑背不稀罕理你们。 这狗也是条好狗!

三)威廉同志:威廉同志来自于中国南方,养一对儿小狗。

威廉同志养一对儿小狗,天天抱着遛狗,偶尔放下来一下还吴侬软语的交代两句:“别跑远了,爸爸追不到你们了。”我听了之后鸡皮疙瘩就起了一身,掉了一地。

再说我的朋友养狗的事情。

我的朋友不是别人,正是远方的老王。远方的老王最近养了两条狗,一条叫雅丽,一条叫桑娜,一条大条小一条黑一条白一条丑一条难看。现在远方老王那个发愁呀,出差还要带着狗,给狗买机票什么的。

“老王,你聪明一世,为什么要养狗呢?”问

“没有办法呀,儿子和老婆都要养狗呀!”答

这句话证明了养狗的男人,有两点特质:缺爱,胆小!

“我老婆现在,对狗比对我好。原来回家之后问“吃饭了没有呀?”现在回家之后凶巴巴:“喂狗了没有?””估计老王说的是真事儿。

我和老王说:“再过十年,您快七十岁了,您在国内的同学朋友有三成都去见卡尔先生了 (卡尔-马克思),儿子也成家立业自己有自己的小家庭了,你不觉得寂寞吗?”

“是呀,正因为这样,所以我要养狗呀!狗就是我的全部了!”老王说。

“对,那个时候,狗是你的全部了,但是,那个时候,你的雅丽和桑娜就十几岁了,要寿终正寝了。你在你七十岁的时候,失去了你的全部,豪肚油飞呕?”我很直接呀!

“那怎么办?我也不能让狗狗长生不老呀?”我知道老王出了一身冷汗!

“登一个广告,找一个 Foster Family, 把狗狗送给人家,想狗的时候就打个电话问问,渐渐地,你就活明白了。”我给老王建议。

人要不是冷酷无情,绝对不要养猫养狗,尤其是人到中年,绝对不要养。不是你没有爱心,不是你没有耐心,不是你太寂寞,也不是你缺爱,而是你根本承受不了你年老了之后那种失去爱狗子之痛。

Trust me, that hurts, badly .

希望远方的老王明白过来,赶紧把雅丽和桑娜嫁狗算了。

《版权男人所有,翻印养狗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4)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泡妞!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狗都没养,如何快乐 ? 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谢谢谢谢,咱们都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情人节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好,养!

蒜,你狠!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满屏回复,就花老虎同学的靠谱。
不养狗的人儿呀,永远不会理解和感受到狗狗给你带来的欢乐勇气和智慧。儿不嫌母丑,人家狗儿不嫌你家贫。你看人家多么葱高啊。 就是狗狗不幸S了,思念是一种折磨,其实思念也是一种享受。当思念逐渐消去,人心不过是活着的坟墓,当思念渐渐走远,社会不过是空空的躯壳。
养条狗吧,她会给你带来意想不到的幸福和欢乐。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满屏回复,就花老虎同学的靠谱。
不养狗的人儿呀,永远不会理解和感受到狗狗给你带来的欢乐勇气和智慧。儿不嫌母丑,人家狗儿不嫌你家贫。你看人家狗狗多么葱高啊。 就是狗狗不幸S了,思念是一种折磨,其实思念也是一种享受。当思念逐渐消去,人心不过是活着的坟墓,当思念与渐渐走远,社会不过是空空的躯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nstein' 的评论 : 哈哈哈,是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看你高尚的,给大家发红包呀?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你至少有两个姓王的朋友,哈哈。
instein 回复 悄悄话 没养过任何宠物。记得小时侯,邻居家的大男孩养鸡,有一次他受了委屈后,就抱着他养的那只鸡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赶紧想个办法吧,不然,你还要稀里哗啦的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北极兵' 的评论 : 你这是活明白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说的容易,这家伙跟了我十年,只要我在家,形影不离,我必须在他的视线范围内,否则不是找就是闹。在他之前养过一条拉布拉多犬,死在手术台上,我那哭的稀里哗啦,连医生都动容了。不养狗的人永远不会理解。
北极兵 回复 悄悄话 养过狗而又失去的人,就知道牛兄这文章写的有多透彻人心肺!!!自从失去陪我长大的狗,这一生都不敢再养任何宠物了,连一条小金鱼都不敢养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赶快送人吧,史蒂夫失去了他的狗,一下子老了二十年,头发全白了。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俺的狗就和你那个史蒂夫的一模一样,包括行为。还特爱调逗大螃蟹,大蟹夹他,他就一巴掌把螃蟹翻过来,白肚皮朝上,四脚朝天,超有创意。愁的是他已10 岁,有你说的问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哈哈哈哈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威廉的狗是属于女同志养的,男性遛这样的狗, 咳。。。, 真是掉价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长在红旗下' 的评论 : 那个烦人婶儿说的养王八靠谱:长寿,不用怎么收拾,来客人了还可以炖王八汤,炒王八蛋,她就是那样做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的评论 : 哈哈哈,他连自己都养不好,才不会养宠物呢。
长在红旗下 回复 悄悄话 说了都是泪…都说猫长寿,哎…
最好是一下子养二只可以相互作伴,给闺女现在的猫兄妹哥哥科比像狗熊妹妹赛若像狐狸,经历过一次相信下次就谈定了,time can cure everything!
还有诗和远方的田野 回复 悄悄话 老王就是给你做大餐的王洁实!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哈哈哈,宠物克星!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大学有个同学,特自豪他养啥S啥:)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是的,还是你了解我呀!

明天情人节快乐!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是老王真正的朋友,为老王想到十年之后,想到如何让老王不遭受那心碎的罪。。。真正的善良人是阿牛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横塘雨眠' 的评论 : 这个好!高级,有道理!金句!
横塘雨眠 回复 悄悄话 老话有说“带根的多栽,带嘴的少养”,看来还是有道理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心地善良的人,什么宠物也不要养。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做家长的还真不会来事。碰到这样情况找个盒子,在后院挖个洞,为hamster举行个葬礼,把它埋了。让孩子有个Closure,告诉孩子生死是自然规律,是人生中必须面对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中年呓语' 的评论 : 是呀,所以,就不要开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哈哈哈,真正的校长是王夫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这个你要去问老王,我不知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花老虎' 的评论 : 您这是害老王,你和他有仇呀?哈哈哈
中年呓语 回复 悄悄话 我女儿养了一个hamster, 后面S了;到现在还说没照顾好它,对不起它。
养过几年猫,跟一个house的同学一起,主要她负责,不是她的猫;现在要真正养猫了,愁S我了。
精神上受不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同一天,大年初五,我养得兰花开了, 这已经是第三次开花。真是一悲一喜。 打字得时候看鱼缸,鱼缸还没有收,里面水草还在晃,那鱼已经比成人的手都长了,都说大了不容易死,真是郁闷。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问题是王校长妻管严,做不了主,哈哈哈哈哈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我养了三年半的鱼,今年大年初五死了。 儿子躲到桌子底下呆了好久,也不知道哭了没有。 我今天还一想就难受。 我们前后买了20来条鱼,就这条活了三年多。 跟着我们搬家。我妈回国了也经常问候鱼。 还没敢和我妈说鱼死了, 估计说了要被批斗我不会照顾。 郁闷死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真是大实话,生活里不光东西要舍离断, 感情更是约清净越好。 就是老王干嘛给狗取外国名。 叫翠花和狗剩多好。
花老虎 回复 悄悄话 您净出馊招儿。我支持老王。要养,享受过程最重要。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有朝一日写这篇博文、看这篇博文的大家伙儿都会灰飞烟灭,那现在也不能就不活了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嗯,你做的太好了,佩服死你了。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就挂个闲职,活还得让老家伙们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蓝翔技校的蓝校长叫做蓝蟹呀。。。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对!就是那蓝翔技校的王校长!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哪个王校长?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老王是那个王校长吗?
阿牛英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好主意!养花比养狗好!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还是养花好,有些花比人寿命长,可以留种子,再发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养从头到尾养一条狗,要折你十五年的寿命,除非你是铁石心肠,哈哈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只养过猫咪和鱼儿, 从没养过半只狗狗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eyang' 的评论 : 嗯,你懂!我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不是我养,我什么都不养,就养我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你的境界真的很高!哈哈哈

你永远也合不上拍!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铃兰听风' 的评论 : 哭哭笑笑,鸡毛上吊!

不再养狗了,说明你有过切肤之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玩人家的狗狗,是智慧的表现,养自己的狗狗,是大幕!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啊,养金鱼吧!那玩意儿死得快,经常死,你的心也就麻木了,以后死啥都悲伤不起来了。
铃兰听风 回复 悄悄话 看得我笑了又哭, 哭了又笑.

我的肥黄猫猫呵, 在我医学院快毕业时, 去了, 它陪了我 10 年的青葱岁月呵, 当时呼天喊地死去活来, 从此不敢再养了.

Happy Valentine's Day : )
yeyang 回复 悄悄话 此言绝对有理。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是的 养了的鱼死了都难受 现在只玩玩邻居家的狗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犯过一次错误,就不要再犯了。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曾养过一只荷兰鼠,去逝多年,依旧心痛,真的。。。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