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铁皮枫斗

(2018-10-01 10:18:21) 下一个

自己一直觉得自己读了万卷书,走了万里路,什么都知道些,于是,牛尾巴经常是一翘以翘的,没想到,今天就出了一个大洋相。

有朋友从国内来,送我一盒“铁皮枫斗”,咱就谢了。

正好周末有朋友到家里来,我招待客人,肯定用好酒好茶了。以前铁观音碧螺春女儿红眼儿媚都喝过了,我今天用新的茶招待客人。还专门通知:“今天咱喝高级茶 -- 铁皮枫斗!”

打开朋友送的“铁皮枫斗”一看,挺神秘的,抓了一把,开水泡茶。

泡了半天,没有什么颜色,估计放少了,又抓了一般放进去了。还是没有什么反应,估计这茶淡!

喝了一泡,两泡,三泡,额滴神呀,就和喝水差不多。

泡了半天,一看那铁皮枫斗,真的硬硬的和铁皮一样,唉,没折腾好。

换茶!

朋友走了,我到网上查查这铁皮枫斗怎么泡?

铁皮枫斗,又名万丈须,是鲜条加工后的干品。成分有石斛多糖、石斛碱、石斛胺。具有补五脏虚劳;抗衰老;降“三高”;抑制肿瘤。铁皮枫斗,它是中国一味名贵的中药材,中国二级保护植物铁皮石斛干制品。人工栽培成功的在全国屈指可数,纯正铁皮枫斗国内市场供应价在30000元/公斤以上。国际市场则在5000美元以上,市场上几百、几千元就可以买1公斤的枫斗,只是石斛类其它品种,绝非“铁皮”枫斗。

我这个大外行,原来铁皮枫斗根本就不是茶,而是一种药材。

昨天用铁皮枫斗当茶叶泡茶给朋友喝,没有什么效果。今天我用铁皮枫斗炖冬瓜,放肉,虾米和铁皮枫斗!看看有效果没有?

《版权铁皮枫斗所有,翻印当成茶叶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spring0104 回复 悄悄话 这个 好像是要用炖盅炖起来吃的...说是增强免疫力的。。
我给我爸妈买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根本就没有在意你写什么,我想怎么折腾就怎么折腾,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真的很像麻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子曰:人到中年,什么都需要壮!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是看武侠小说看多了。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您确定您吃的不是麻绳吗?哈哈哈哈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啥枫斗?牛哥是想要壮壮阳的节奏,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文,我也才知道铁皮枫斗是药材,以前觉得这个茶的名字像是武侠小说里的 :)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