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你挑战我的底线?我赌了 !(大结局)

(2018-09-08 21:34:06) 下一个

今天醒的很早,心里有事儿呗。和几十年前一样,大赛在即一般蛋定不了。

早晨起来,准备好了行头:两支球拍一盒羽毛球,球鞋袜子水,现金球包毛巾。

如果打两盘的话,按照我十年前的水平,估计可以赢到$3000-4000 美刀,平均每小时 $1500-2000美金,相当于美国高级律师的价格,而且不用交税。但是如果遇到真正的高手,输了也就输了,买个教训以后再也不赌气了。

下午到了羽毛球场,人还不少,看来羽毛球爱好者挺多:大部分是中国人,有印度人和其他亚裔,一两个美国人。所有的场子都是满的,不到预定的时间还上不去。

高调的小高已经到了,在其中的一个场子里练习,蹦蹦跳跳的,挺兴奋。(一想到将会痛扁一个不像会打羽毛球的大叔还能赢钱,肯定兴奋。)

还有二十分钟到三点,我抻抻胳膊抻抻腿,老胳膊老腿了,一动都嘎巴嘎巴响,虽然一直在运动锻炼身体,但是,激烈的运动好久都没做了。不过,WARM UP 好了没坏处。

羽毛球场上,没有认识人了。老王和一个场地的熟人说了什么,过来主动要陪我打几下,练练球,也别让我输的太惨。

恭敬不如从命,我就和老王招呼几下。的确,生疏了。

不过,毕竟还是打过很多年的羽毛球,打了几分钟,感觉有点儿了:打打高远球,放放网,勾几个对角,再劈杀几下,身上的荷尔蒙开始涌动。

Related image

三点到了,小高满头大汗的过来了:“牛叔,准备好钱了吗?”

“准备好了。”我把装着$4000 美刀的牛皮纸信封给了老王。

“每球得分制,一盘21分,可以随时认输,公平竞赛,友谊第一,练习五分钟。”哈哈,还有裁判。

“牛叔先发球吧,老人家了吗。”嘿嘿,小高还挺孝顺。

练习的那五分钟,小高基本上是跳杀,我基本上是防守,小高信心满满,高下立见。

让我先发球我就先发球呗,没有什么可客气的,再说,每球得分制谁发球都一样的,尊老是应当的呀,我也就当仁不让了。

赌球大战开始!开球!

我先发球,发一个高远球,球一出手我就知道坏了,因为体育馆里有风,果不其然,小高没接,球直接就飘出了底线:0:1。奶奶的,我这边是顺风。

小高判断挺准,球出界了两三公分。(昨天小高的远方亲戚香水雨给我留言,让我手下留情,给他赢一分,我给香水雨面子,让小高先赢一分。)

“承让了,牛叔,没想到一百美刀挣的这么容易呀。您可别让我呀,不然我赢了也不光彩。”小高打心理战,说点儿俏皮话。

其实,我很少发球出界,很多年不打球,真的有点儿生疏了,不过,下次发浅一点儿呗。

小高发球也是高远,我推他正手身后,然后反手后场,放网,推后场,放网,推正手后场,然后反手后场,再放网,小高冲过来扑杀,球出界:1:1。

赢了一分,心里有了底,小高的球不到位,虽然跑的挺快跳的挺高但是没有什么章法没有什么球路,业余派。

我发球,这次球没出界,打了几个回合,小高杀球下网:2:1。

我发球,球落下小高没接,球砸在底线:3:1, 我的信心来了。

我的战术是速战速决,打落点,不拼体力:4:1, 5:1, 6:1, 小高越打越着急,失误越来越多。我越打越冷静。

很快,11:1 了。 我想,我今天赢两局没问题,哈哈,可以赢 $4100 现金。

小高的脸都绿了。

“王哥,我认输,我就带了一千块钱,根本就没想到会输,愿赌服输愿赌服输。”小高扔下了白旗对着老王说。

“小高,你打的是真不错。”我假惺惺的赞扬他,把我的牛皮纸信封拿过来,顺便把他的那一千美刀也揣兜里了。

Image result for $1000 cash

“打到1:3 的时候,我就知道打不过您了,你的球太老到了。”小高同学很沮丧。

“嗨,我也就是运气好,再打半个小时我就不行了。”

“您就别扯了,其实,我一分都没得,您丢的那分估计是您让我的。”

我没吭气。

这个世界,山外有山,天外有天呀。

我和小高坐在地板上:“回去问你的教练好,你的教练一直叫我师爷,要论辈分,我不但是她的师爷,我还是她的教练的师爷。”

“您是牛哥呀?”

“是呀,正是在下。”

“哎呀,我瞎了眼呀,我听说过您呀,早知道是您,我哪敢和您赌球呀?”小高自责了。

“嗨,你不赌,我怎么赢钱呀?”心里想,就喜欢你这种不知道天高地厚的人。

“没事儿,回去和叶指导再练几年,回头把输掉的钱再赢回去。”我先给小高下个套儿。

不好意思,没有听老四川的话,每次少赢一点儿细水长流,我没那么多闲工夫,不喜欢打羽毛球了。一次赢爽了,以后也懒得理他了。

也没有听一叔的话,还让我耍滑头说阑尾炎犯了,哈哈哈,男子汉就是要血染征袍马革裹尸决不能临阵逃脱,我的偶像是乔峰不是刘翔。再说,没有金刚钻,我怎么去揽那个瓷器活儿?

真的没有赢爽,两局赢他$4100才能让他刻骨铭心,输个一千块钱,隔几天就忘了。

只要是运动项目,最好不要和牛哥拼:羽毛球、乒乓球、举重、摔跤、射击、下棋、高尔夫、保龄球、钢琴、麻将、吉他、游泳、网球 。。。。。。 不然,输无赦!

累了,歇着了。

《版权羽毛球所有,翻印赢小钱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9)
评论
淡淡的日子 回复 悄悄话 就吹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Dalidali' 的评论 : 国家队里读书的人不多呀。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还真是牛哥,全能型选手。
Dalidali 回复 悄悄话 各个体育项目在美国藏龙卧虎的中国人真不少.
但国家队员里有您这文笔的却不多!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一叔一直都是Freestyle。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阿牛哥聊发少年狂,不和叶钊颖比试又何妨?亲爱的一叔,你有freestyle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轮滑四个轮,滑冰一条刃,我知道很多人都是会滑冰,然后也学会了轮滑,可能非常好玩。人类不就是在速度中体会快感的吗?

哈哈,不必什么都赌,我也很少赌球,只是一时发昏就随手赌了,有句话不是说:老夫聊发少年狂吗?哈哈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扶墙就服您!大写的服!虽说轮滑您没玩过,就您那身手估计穿上直排不出10分钟就跟踏着风火轮一般了。我还是自玩吧,止损于未开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飞行棋没下过,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山' 的评论 : 不知道,他就是那种气盛的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herry_8' 的评论 : 哈哈,其实没有想杀他的锐气,只是不想受那个窝囊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哪里哪里?就是实在。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 知道为啥小高那么膨胀? 人家"厉害了, 我的国" 看了三场. 而且, 还看了"战狼1" 和"战狼2" !
cherry_8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这次真牛,不是吹的,杀一杀小高的年轻气盛!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实话实说有时候是需要勇/底气的,牛哥真高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实话实说呀,打得过就打,打不过就认输。撑着也没用。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牛哥的机智令无数英雄竞折腰,哈哈哈
tssn 回复 悄悄话 要比飞行棋的话, 谁也不敢吹牛一定能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rracottaWarrior' 的评论 : 有什么办法?认输呗。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槟球' 的评论 : 滑冰没有问题,一般来说,我倒着滑比95%的人正着滑都快,滑轮我倒是没有滑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下了结论。
香槟球 回复 悄悄话 意料之中的开心又过瘾!!!斗胆又弱弱地问一句牛哥:滑冰,轮滑这两项的业余菜鸟能跟您一起耍耍不?(傻笑脸)
TerracottaWarrior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如果城里的长跑健将阿唐找您比越野一百英里(一百美刀/公里),那咋办?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美好的大结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茅山道士' 的评论 : 比赛搬钢琴!华二代能搬起来钢琴的不多,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我知道你需要带把儿的。
茅山道士 回复 悄悄话 钢琴也厉害? 这里的华二代可有很多专业出身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出花来' 的评论 : 谢谢褒奖!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对你特殊照顾,给你准备一盆咖啡!
玩出花来 回复 悄悄话 牛哥情商很高加上实力,不赢太难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这么热闹的赌局,我差点错过了。祝贺牛哥获胜!
咖啡还有吗,我是冲这来留言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有前提,可以随时认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出花来' 的评论 : 是的,我也挺佩服他的。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玩出花来' 的评论 : 这个不能同意。应该是三打两胜,必须按照4200交给隔壁老王,至少双方带的银子相同,牛博的数学的确是体育老师顺便教的,4怎么等于1,所以我早就知道他能赢分数赢不了钱【实际损失3000+】,当然这位在天津人里已经是相当不错的了。
玩出花来 回复 悄悄话 觉得小高输得挺有大将风度,没有耍赖,愿睹服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儿轻轻地吹' 的评论 : 他的开始就问:您打过校队吗?

起点不低!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洞庭人家' 的评论 : 好!
风儿轻轻地吹 回复 悄悄话 专业的怎么能跟业余比。他不知道你是专业的,但你知道他是业余的。所以这个根本谈不上是赌。

换我是高首先问你以前是不是国家队的,然后省队市队体校,worst case,比赛开始前 warm up 的时候就应该看出你的功底,那个时候装肚子痛还来得及,他居然还要打。

还有高可能在业余里面也不算高手,否则也不至于在你那么久没打过还年轻许多的情况下基本上一分都没得。估计他也紧张了,一分一百呢。
洞庭人家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运动项目,最好不要和牛哥拼.'
此话当真?德州扑克在美国是运动项目,我愿赌服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C11' 的评论 : 选民是吓唬我,因为他认为我好吓唬,哈哈,说不定是小高派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哈哈,这个事情好玩了。

违法,就要有人起诉,或者是有公诉人,要有证据,证人。现在,只有这篇博客,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当做证据?
XC11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选民' 的评论 : 两个人对赌不是开赌局。gambling is by chance. 牛哥是win money by showing physical skill. It’s not illegal
选民 回复 悄悄话 大约你不知道,在美国开赌局的场所是要拿执照,去没有执照的地方赌钱是违法的。

把这文章删了吧,以后也别这样赌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这个问题问的,比较小儿科,你先去查一查,什么是运动,然后对照一下拉丁舞,就会明白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风水纵横' 的评论 : 好,留言的朋友,每人一杯上好的咖啡!
风水纵横 回复 悄悄话 恭喜恭喜,赢一千可以喝很久的的咖啡了。不过小心翼翼地问一句:那一千不是想象出来的吧?:)不然你得请留言的大伙喝一杯。
再恭喜,解恨。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没想到,你把我比作和尚,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细嗅蔷薇' 的评论 : 这个坑还不够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你应该去学,Logic 101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oach1960' 的评论 : 哈哈哈,好的,可是,见到耍牛屄的人,我就忍不住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二哥李白' 的评论 : 喘出来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BW' 的评论 : 偶尔深蹲,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是的,少年娘,中国娘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农村干部' 的评论 : 我基本上不吹嘘自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tar7509' 的评论 : 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中百合' 的评论 : 我知道,你的长项是睡觉!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是呀是呀,月亮露出了笑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ge' 的评论 : 这个不行,要赌就要拿钱,输了也输钱。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股聋' 的评论 : 谢谢谢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anreninus' 的评论 : 随时恭候,哈哈哈,运动项目你任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唐西' 的评论 : 是的是的,不过,行家一出手,就知有没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是的是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哈哈哈,你的亲戚出手豪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所以,赢的他再也不来了,万一他少壮了,我就虾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m大树' 的评论 : 比赛没有悬念,就是要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俺老四川哈' 的评论 : 我这个人直性子,搞不来那个鬼,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迁徙2016' 的评论 : 哈哈哈,做人要厚道。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大灰狼太太' 的评论 : 这种事儿,一把一利落,不拖泥带水。哈哈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牛哥累着了,咱们先别吵:)接着调侃,

回一叔:话说这功夫,按武侠电影的路数,应该是

壮汉不敌少女,少女不敌老汉,老汉不敌道士,但是以上这些,都打不过和尚!

所以这盘照理牛哥该派女儿出战的,结果老汉没忍住先上了:)
细嗅蔷薇 回复 悄悄话 无知者无畏,没想到掉到深坑…牛哥太棒了!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全凭你自己说赢了,去拿公证书来证实一下。
如果公证书有了,去和叶钊颖比一下,既然你是她师爷,肯定能赢她,逻辑对吧?
你就是赢了她,我会质疑为何欺负女人。。。
我和特别检察官学的,别怪我不学好。
最后要赞一下老牛的荷尔蒙如果是真的。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远嫖近赌”牛哥和强哥(刘强东)都是高手,呵呵。

诚心说,大赌小赌都是赌,沾上铜臭就臊气伤感情,请牛哥下不为例!
小二哥李白 回复 悄悄话 我终于发现牛哥的牛气是。。。
吹出来的!
HBW 回复 悄悄话 更正。回忆看现场网球桑普拉斯的对手不是阿加西而是个高大的英国选手无名氏。记错了。
HBW 回复 悄悄话 看过一个报告。心跳指数最高的运动是羽毛球。体力消耗指数最大的是网球。看过阿加西和桑普拉斯的现场比赛,那球速和力量令人叹为观止,而且是每球如此。牛哥是全能选手啊!现在还练深蹲吗?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现在娘炮多,姜还是老的辣。不过有道是:少年强则中国强。那少年娘炮则。。。。。
农村干部 回复 悄悄话 哈哈,牛兄“牛”起来可真是势不可挡!还能说“吹嘘自己是件很困难的事.......”吗?:)
star7509 回复 悄悄话 赞一个。
专业运动员和业余的没有办法比的,业余的体力不足,碰到专业的就不成了。
小时候有幸和乒乓球世界冠军对盘,人家看起来很普通的一个直球送到我的拍子旁,那个力道大,我一碰球就飞出老远。难怪之前我校乒乓球高手才勉强和他友谊推上几把。本来我是打球的菜鸟,但我学习好啊,踊跃上场见识了什么是专业级别。
xiaoge 回复 悄悄话 你真拿钱啊?还以为牛哥牛气冲天牛蹄一挥,钱就免了。那才豪气!
山中百合 回复 悄悄话 “只要是运动项目,最好不要和牛哥拼”
真的么?才不信呢,我有些运动项目蛮行的,你最好不要和我拼,我的长项是。。。。。。。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你晚上写这篇文的时候,月亮和星星都欢呼了吧?
股聋 回复 悄悄话 这里大家当然都是向着牛哥。

我也见识过几个有名的国手,像体操的冯喆。聊起身历的比赛也跟牛哥一样是豪气万丈,真的像极了金庸武侠中的人物。

对了,这回回国还跟家兄提起牛哥,他们那波的还真记得牛哥的名号:)
唐西 回复 悄悄话 牛博主恭喜你赢了钱,但是你说的所有运动项目不要跟你拼,还接着这么牛,我实在为你担忧。高手在民间,再说美国的圣地亚哥市不大哦。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本来就是一场绝无悬念的赌局嘛。如果都是国手,小高仗着年轻力壮,还有几分看头。一个专业,一个业余,实力太过悬殊,秒杀的赛事没看头。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我那远方亲戚小高 喝了杯千元咖啡 多么苦的领悟啊
他该谢谢牛哥 给他人生上了堂宝贵的课
tssn 回复 悄悄话 我就说嘛, 前一贴牛哥说打得不痛快, 并没说胜负。 还故意说后悔没听谁谁的, 原来是故弄玄虚。 其实用脚趾都能想得到, 校队水平的业余选手是不能跟专业人士叫板的。 拳怕少壮在这个情况下不管用。
Sam大树 回复 悄悄话 哈哈,报了名头,吓跑鱼群,
细水长流根本没戏 :-)

应该算尽兴啦!
俺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牛哥赢了战术,输了战略!一锄头就挖到低,人家不来了,杯具了吧?
发点小球,吊吊高远,擦个球网,触触底线。 第一盘: 21:15; 第二盘: 21:18 共赢900元,给人留点本钱。 人家输得高兴,你也赢得舒坦。 留下100元,下周再来战!每次赢得都很玄, 偶尔输掉200元。 多好!
fleet 回复 悄悄话 牛兄威武!
迁徙2016 回复 悄悄话 牛哥太牛了!最佩服牛哥豪情万丈又留有余地!对小高点到为止更显牛哥道行深厚。哈哈,这赌局开得好玩。
大灰狼太太 回复 悄悄话 不过瘾。接着打啊,他可以写欠条的。不过,看别人脸变绿了更过瘾吧,肯定 比数钱还有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子韵' 的评论 : 客气客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来搬!
子韵 回复 悄悄话 赞牛哥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巧啊,今天牛哥的D调大沙发归俺了,啦啦啦啦啦啦
[1]
[2]
[3]
[4]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