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听得了音乐却看不懂指挥 !

(2018-06-15 06:32:23) 下一个

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人,甚至是一个有音乐天赋的人。

虽然不是专业搞音乐的,但是,有很多音乐界的朋友,耳濡目染听他们讲音乐做音乐玩音乐自己也有很多音乐方面的知识和见解。很多音乐都喜欢比如古典的流行的现代的中国的印度的欧美的世界的,在音乐里,真的可以体会到音乐想要表达的星星点点。

但是,我看不懂乐队的指挥。

小泽征尔,看过他的指挥,但是,不懂他为什么那么疯癫,一直都不懂。

卡拉扬,也看过他的指挥,也不懂他为什么那么狂妄,那么牛屄,那么拽。

这个指挥好像是不懂装懂的样子,像是想弹人家首席小提琴的脑门儿。

Image result for ???é????????

一个悲伤的曲子,让他指挥的那么欢乐!

Image result for ???é????????

整个乐队,就他一个人投入。

这位指挥好像是懂装不懂的样子,耍一个火圈儿。

看不懂那些手势,那些肢体语言,那些夸张的表情,不懂。

我觉得,这哥们要是当指挥,肯定是块好料子,可惜他选错了行。看人家这表情,一看就是嗨到了高潮。

Image result for ???é????????

我要是去当指挥,可能也是一把好手!

唉,听的了音乐,却看不懂指挥。

《版权音乐所有,翻印指挥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4)
评论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 ) ) 每个都很传奇!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
东山风景 回复 悄悄话 我看过几场音乐会,大、小提琴演奏家们都在紧张地盯着乐谱,没有一个人看指挥,没有演奏任务的也不看指挥,都在那翻乐谱。
地球太小 回复 悄悄话 指挥不是用来给观众看的,他是乐队演奏人员的核心。好的乐团一定有个全情投入且会调动其它成员情绪的好指挥,他的作用是非常重要的。
cng 回复 悄悄话 欣赏音乐,特别是古典音乐,关键是不能迷信权威。我上次听的音乐会,堂堂的纽约爱乐,吹拉弹唱一点都不齐!
路人2017 回复 悄悄话 指挥就是提醒,不然都睡着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这么严肃的文章,怎么可以不进笑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很多人说,最好用狼牙棒!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这篇可以进笑坛
tss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ovNordstrom' 的评论 : 我是越看他的脸就越觉得他欠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匡吉' 的评论 : 唉,这不过是一个调侃,你不会以为我真的不懂吧?你不会以为我真的懂吧?你不会以为我说的话都不是随便说的吧?
lovNordstrom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倒数第二张,我猜是不是他的脸配不上他这么癫狂。换成李云迪,大家会不会实在觉得太养眼了。
匡吉 回复 悄悄话 指挥主要不是用来看的把?楼主号称懂音乐,那同一交响曲不同指挥的演奏的差异一定听得出,那实际已经懂指挥啦。如果听不出差异,那又怎能号称懂音乐呢?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没有指挥的话那么多人吹这个弹那个你快点儿咱慢点儿肯定一锅粥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天的夏' 的评论 : 你说了,人家更笑话你。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来福跟着妈妈去听音乐会。

  来福:“妈妈,站在乐队前面的那个人,拿着一根小棍在干什么呀?”

  妈妈:“我的乖孩子!你看见那些乐器吗?它们发出了各种不同的声音,那个人就用小棍把它们搅匀了!”
大汉唐 回复 悄悄话 某交响乐团在排练时
某乐手放了个屁
指挥立马火冒三丈:妈逼的 谁?刚才出了个降xi?给我出来!!
夏天的夏 回复 悄悄话 你就是皇帝新装里那个小屁孩啊!俺就一直没勇气这么说,怕人家笑话俺乡巴佬
JDOP23216 回复 悄悄话 因为您还是没有听得了音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锦西' 的评论 : 哈哈哈,你总结的非常到位!
锦西 回复 悄悄话 真能琢磨。行!西洋人有可能是真的进去了,朗朗一直就得瑟的欢实。现在时兴一上台先装孙子,后装大尾巴狼。连小孩都会。时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ssn' 的评论 : 哈哈哈,那可是个万人厌 !
tssn 回复 悄悄话 倒数第二张那个家伙嗨到了高潮的样子很讨厌, 如果我是旁边拿着小棍子的那个人, 我会趁他不注意时抽他两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难道你现在不年轻了吗?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Karajan是男子中的稀有物种,我年轻时仰慕,现在怀念。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你说的那个指挥不是这里的这个指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神经病才去看他们的十年功,那有什么好看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这个工作的确不错,拉风,秀炫,还可以随心所欲。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川晔' 的评论 : 天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我胖我的' 的评论 : 嗯,就像我们只看到你胖,没有看到你大吃二喝非常累似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他是失常钢琴家!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愚若智大' 的评论 : 你这是什么意思?楼下刚说了指挥都有几分失常!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_man' 的评论 : 你懂了,你就厉害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也觉得他们失常,有的时候是特别的失常,哈哈哈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阿牛不懂卡拉扬,是卡拉扬学艺不精。另外小泽征尔师从卡拉扬,所以阿牛也看不明白。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看”指挥?误导!
那谁说的,一切行动“听”指挥?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你看的那是台上一分钟,人家台下十年功你没看到。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工作好,很轻松,又拉风,看上去也没啥风险,哈哈哈
.川晔 回复 悄悄话 我听不懂音乐,只好看指挥炫技。
我胖我的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你这是在给指挥造谣啊,哈哈。指挥最重要、也是最累的时候是练乐的时候,到了公演,观众好像只看到他们在炫酷,其实,人家累的时候不会让咱们看见呀。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那个年轻的委内瑞拉指挥古斯塔夫·杜达梅尔的指挥很有喜感也很具有凝聚力,挺喜欢他的。那位钢琴家的表情实在是令人不忍相看,还能不能再夸张做作一些。
愚若智大 回复 悄悄话 政府是乐团
指挥是习总

看你还说啥

J_man 回复 悄悄话 以前也搞不懂指挥有什么用,站在前面瞎忙活。
后来想通了,合奏的曲子是要反复排练的。排练的时候,各种部队按照指挥的要求开始,停止,速度,音高,直到让指挥满意,达到指挥想要的效果。到公开演奏的时候,人民听到的该指挥风格的合奏曲。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做指挥的人,可能都要有几分失常,才让人敬畏吧,好曲子要失常了才能做出来的啦:)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