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女人的才华都是天生的

(2017-12-11 06:44:32) 下一个

牛曰:女人的才华是天生的,而男人的才华是通过努力得来的。

如果说我有才华,那我的才华是通过努力得来的,如果说我没有什么才华,那就是说我天生就没有才华。

这个世界上所有男人所有的才华都是通过艰辛的努力得来的:孔老夫子,莎士比亚,柯切托夫,森村诚一,神经郎朗,比尔盖茨等等等等,数不胜数不胜枚举。

Image result for 才华

而女人,才华是与生俱来的。

比如李清照,随便那么一喝酒还不是什么好酒,那妙词儿就来了:昨夜风疏雨骤,浓睡不消残酒,鹅地那个神呀,没有人能比清照说的好了。

比如舒婷,走在路上随便看到一棵大树,《致橡树》就出来了,晕倒了一大片的骚人墨客。

比如说屠呦呦,随便整一点儿整一点儿青蒿,诺贝尔奖就拿到了,让中国的男科学家们情何以堪?

我还没有出国的时候,在国内的一所大学里教书。有一年,来了一群新生。其中有一位姓杜的女孩儿,清纯靓丽,一进学校就菜花横溢了,把她们系里整得都是菜花。我原来以为这不过是菜花一时的闪亮,也没有怎么在意。就觉得这个孩子浑身上下充满了艺术和文学的细菌,但是,在法律系,文学和艺术的细菌再多,又有什么用呢?法律是很严肃的呀。

后来,我出国了。放弃了那个非常欢迎我的袋鼠之国澳大利亚的热情邀请来到了美利坚合众国。在美利坚合众国读书,毕业,安家,修养生息,这么多年过去了,美国已经成为我的家园。

由于自己一直改不了自己喜欢读书的坏习惯,因此,经常到全世界最大的卖书的网站亚马逊上去看书买书。有一天,突然发现在出版的书里面有杜同学的名字,于是就顺藤摸瓜,哈哈,摸到了大瓜,中瓜和小瓜。原来,我在大学里面认识的那个杜同学,毕业之后也出国了,西半球南半球也走了个遍,(但是不知道是不是在找我,哈哈)最后,也定居北美了。近些年来,她的艺术和文学细菌大爆发,今天一本小说,明天一括散文,后天一册情书,出版了不少书。用过去的话来说,那叫著作等身呀。(估计这位杜同学现在还需要躺着才能著作等身,站着好像还不行。)

我就总结呀:怎么回事儿呀?从来没有修过文学课程的一个孩子,每天都学民法刑法经济法婚姻法的一个学生,怎么就变成了文学大咖呀?我也没有传授给她任何的文学知识呀?一个人怎么会就这样突变成为文学大咖了呢?

答案只有一个:女人的才华都是天生的。杜同学的文学细菌和艺术细菌都是弄娘胎里带出来的。什么时候发酵,那是早晚的问题。

Image result for 才华

所以,如果想天生就有才华,下辈子一定要投生为女人。男人没戏,需要努力!

Image result for 青春的背影

杜同学那天生有才的背影 。。。。。。

 

《谨将此文献给天下天生有才华的女人!》

小曼同学说: 你说的对,看看咱城里多少有才华的应了你的文,水沫姑娘学英语的又搞计算机这麽多年,书是越写越多,文笔更要得,菲儿,觉晓,晓青文笔也是一个赛一个的,才华横溢。尔东的博文也显出了多面的才华。数不过来,我来文学城有个重要原因是认识她们,向她们学习! 
当然也包括你这样的有见谛男士。谢谢你

jianchi9090同学说: 写的好看吗?给个书名。也去瞧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真假 回复 悄悄话 很爱很爱很爱很爱牛人牛嘴牛文牛那啥夸女人的劲头,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ounty' 的评论 : 哈哈哈,老好人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谢谢夸奖!
Bounty 回复 悄悄话 都有才,妙笔生花的,煎炒烹炸的大厨们,聪明的handyman。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好文。 说的大对。
女人的天赋美貌绝对是天生的。
所以难得,难得且要珍惜。
要自己珍惜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HP' 的评论 : 不用报答祖国,报答我就行了。
ILHP 回复 悄悄话 對啊,外嫁和親的女同學,真要好好報答祖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她们姓杜的都可以随便就把金银珠宝扔到河里的。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看到杜姑娘有啥横溢,但也说不准回首嫣然一笑能吓退百万雄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拿铁咖啡' 的评论 : 她已经被列入黑名单了。
拿铁咖啡 回复 悄悄话 圆姐加入牛蹄大军,就有趣了,圆导常让牛蹄乱了方阵,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莲盆籽' 的评论 : 投胎不容易,需要做很多研究的,不能懒。
莲盆籽 回复 悄悄话 投胎是个技术活,女人投错胎,无才不就悲剧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去配三副老花镜,什么眼神儿呀? 对了,再吃点儿中药,补补眼睛。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唉,眼神不济了,看成"牛人的才华都是天生的"。
嗯哪,有道理,都有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里人家168' 的评论 : 不愁不愁,男人愁什么呀?哈哈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老牛莫愁,老年从牛胎里带来的才华超过城里的N个才女的总和,老牛在自家仓库里翻翻,就可出N本书:牛氏思想火花一、二、三......,牛氏美食一、二、三.....,牛尾巴的功能……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拍我的都不是才女,才女都有很高的情商,只能同意我的观点。拍我的人都是既没有才华又没有情商的人,哈哈
qun0 回复 悄悄话 静等城里的才女们拿锅盖拍你。CND和白桦林的杜欣欣写作很厉害,不知你说的是不是一个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这个不能听你忽悠,哈哈哈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阿牛您只需努力吃健康的菜花米就成,不久的将来您一定会菜花横溢的,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哼,你气我呀?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欢送阿牛加入才女行列,不论今生还是来生,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没有,这个要让她自己传上来。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我和小曼儿的想法相似。

怎么不传张杜姐姐的真人照,大辫子那种?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ackcountry' 的评论 : 我努力的是财富,不是才华,哈哈哈。
Backcountry 回复 悄悄话 您很努力了,您的百宝箱一个一个叠起来高得您都够不着了。好奇您会怎么处理,埋着还是漂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