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这些日子,不写《芳华》都不好意思进文学城

(2017-12-22 06:37:38) 下一个

今年是我写博客以来写的比较多的一年,可以看出来,我是闲的。这篇博客是我今年第二百五十篇博客,哈哈,好数字,本来,一看到我今年已经写了249篇今年就想封笔了,但是,一看到满城的《芳华》,实在忍不住了,就再写一篇凑成250吧。

最近几天,满城《芳华》,我没有写《芳华》都有点儿不好意思进文学城了。

从这点上来看,我并不是一个与时俱进的人。

第一,我没有看过《芳华》,第二,我对《芳华》也不感兴趣。这个说明我比较专一,只对翠花(pai gu)感兴趣,对其他的女性都没有什么特殊的想法。

第二,我好像是一个有偏见的人,一直对国产的电影有成见,就像看中国足球,想看去看看了之后特别后悔,于是,干脆不看!

第三,我还有点儿年轻人才有的逆反心理,越多人说好,那就越不一定好。很多的时候,是小众的才精彩。比如巴赫的音乐,听的懂的人比听得懂步步高的人要少。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追求,不去和他们凑热闹,呵呵。

最近,我从圣地亚哥的一对儿神仙夫妇那里学到了很多如何欣赏音乐的知识,也学习了很多他们对音乐,音响器材的理解。学到了不一样的小众知识。根据他们对音乐的理解和对音箱的知识,我也浪费了不少美国人民的钱财,又在家里买了很多不同牌子的音响比如 Naim, Focal, Linn, Mcintosh, Vandersteen, Snell, Tannoy, Vienna, Martin Logan, Nad, Rel, Definitive Technology 等等,家里现在虽然没有芳华,但是特别像一个音响Dealer 的 Showroom, 哈哈哈

Related image

坐在家里,觉得自己特别像一个现代的牛员外。

Related image

咱不让芳华折腾咱,咱自己折腾自己!

《版权2017所有,翻印马上过了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75)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心之初' 的评论 : 这好像是我写的呀,你一贴怎么就变成你写的了?不行,你要请我吃肉,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的评论 : 是的,我是 not thick road , 但是,点击率也没有多呀。。。。。。。郁闷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哈哈哈,下边有人说了,会聊天是一种修养,哈哈哈,谢谢

圣蛋快乐!
心之初 回复 悄悄话 第三,我还有点儿年轻人才有的逆反心理,越多人说好,那就越不一定好。很多的时候,是小众的才精彩。比如巴赫的音乐,听的懂的人比听得懂步步高的人要少。我有我自己的想法,自己的追求,不去和他们凑热闹,呵呵。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圣诞快乐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很会开解人,会聊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他叨叨了半天,最后来那么两句损他自己,太可笑了。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显然我修养不够。不过可以做有教养的人。
个人观点仅供参考 回复 悄悄话 有点不地道,借芳华赚点击率!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我跟蓝天姐姐一样,没看芳华,不谈芳华,照样进出文学城,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老大,我升华了,有四千多了,哈哈哈,喝酒庆祝一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路边群众' 的评论 : 两种群众我不敢写,一种是朝阳群众,一种是路边群众,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jianchi9090' 的评论 : 注意他的最后两句话,哈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老百姓说:脸皮厚,能吃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lywanda' 的评论 : 这是个好主意,我去找猴哥借金箍棒来用用。
路边群众 回复 悄悄话 哇 你是在写群众吗? 不要跟群众一般见识嘛,俺等人忘了以后,安静看看,现在七嘴八舌,群众容易跟风滴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被你这么一说,可是帮我省钱省时间了。
lilywanda 回复 悄悄话 辣么多音响, 看起来很震撼。你可以站在音响之间做个交响乐团的指挥了!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没看芳华,脸皮厚,好意思进文学城,点击率为零,还好意思出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我去看看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Armweak' 的评论 : 哈哈哈,那是我不招人待见,没有说芳华的好话呗。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让我非常感动的一部电影是Hacksaw Ridge
Armweak 回复 悄悄话 一天下来,才三千点击率。牛哥不好意思进来,就好意思出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irstuncle' 的评论 : 赶快寄LED旋转彩灯来,其它的我自备。
firstuncle 回复 悄悄话 把顶灯换成旋转LED彩灯,夜总会的灯光,巴赫+小苹果+二人转一起放, 然后牛郎在中间舞蹈,迷倒芳芳花花一大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伊万诺期' 的评论 : 有呀,那是个不错的牌子,相当的不错!
伊万诺期 回复 悄悄话 你的音响里好像有 McIntosh这牌子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哈哈,你也没有当过兵,没有进过部队文工团吧?哈哈,你肯定是70后。就知道做好吃的,哈哈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嗯嗯,不与时俱进,与食俱进!不写芳华,做圆食!
咱不跟风看芳华,咱跟疯逗牛,听巴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 的评论 : 看了你的长篇叨叨,就喜欢你的座右铭:懂得聊天是一种修养,知道闭嘴是一种教养。

哈哈哈,太欢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你不是250,绝对不是,你是十分之一个250 = 25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okemama' 的评论 : 哦,听的不是音响,听的是音乐。哈哈哈

音响是作为家具来看的。。。。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我只写了25篇,没写250篇,没看“华芳”,同样也是250?
pokemama 回复 悄悄话 这一群群的音响,能听出什么味?恕我无知!
bl 回复 悄悄话 我只能说,如果你当过兵你能看懂五分之一,如果你是大院子弟你能看懂五分之二,如果你打过越战你能看懂五分之三,如果你呆过军队文工团你能看懂五分之四,如果前四条你都占那你能看懂五分之五,而且我保证你还会看第二遍,当然如果你是70后你能看懂五分之0而且确实没有必要去凑热闹,懂得聊天是一种修养,知道闭嘴
是一种教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香水雨' 的评论 : 这个高雅,让他们惭愧去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2lulu' 的评论 : 是巴西足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我要考察你那里的 showrooms, 哈哈哈
香水雨 回复 悄悄话 俺也有这三点的毛病
城里 微信都是芳华 躲都躲不过
我把煮的又黑又苦又生的猪脚发在微信里了 :p
72lulu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你偏心巴西:)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咱这旮旯卖A货的店都打扮成牛兄那样的showroom, 还有show showroom 的showgirl.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没事没事,吃俩鸡蛋就好了。。。。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中好' 的评论 : 拜托了,宁可看动画片,也不看国产片!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所以子曰:死都不去加拿大,哈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芳华粉是二百五呀,呜呜。观影时哭的一塌糊涂呀,呜呜。我是不折不扣的牛粉丝呀,呜呜。小心脏生疼生疼呀,呜呜。如何安放呀, 呜呜。
闲中好 回复 悄悄话 有几个电影已经在计划中要看了,这会是一个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节日大概不会很快乐,
新闻标题:140万人逃离多伦多 圣诞假期两轮雪暴开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那你应该看一看,特别适合学龄前儿童看,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yamyam' 的评论 : 你节日也快点儿乐!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国产电影没有成见,只是很少看而已。这个我也许会看看,那些生活我大概知道点,不会太陌生。
yamyam 回复 悄悄话 节日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哪里有室外桃园? 我去看看。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世外桃园。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哈哈哈,看来,二百五是一个坎儿呀,就看我过去过不去!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你千万别在250上停下来,我们还在等着每日开心篇呢。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72lulu' 的评论 : 意大利,荷兰和美国都没有进俄罗斯世界杯,其中,美国是故意不去的,不想去,不敢去,荷兰运气不好,意大利是有点冤,但是,谁进谁不进都有可能。关键是只要巴西队进去了就行,其他队无所谓。
72lulu 回复 悄悄话 除了音乐俺是外行。其他的咋说呢,知音难觅啊!哎嘛。别笑话俺哦。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唱所欲言' 的评论 : 是呀,大家都有病,都需要电击!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你写错写对,都是对!反正谁也没有看出来,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哈哈哈,是拜拜的雪,区别于白白的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特别同意:这是一篇“最好”的芳华影评:))

你说的特别的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油附中啊' 的评论 : 就听你的,不能当二百五。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我该小众的时候小众,该大众的时候大众,随时在变化,哈哈哈。
唱所欲言 回复 悄悄话 若没“芳华”二字,就没点击率吧。
cng 回复 悄悄话 哦,我写错了是芳华不是华芳。再补充一条,

把《芳华》名字写对的,评论芳华;
连《芳华》名字都写错的,也评论芳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拜什么拜啊,你都是大家早晨十点钟的快乐标志了:)不要吓人*+*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这是一篇“最好”的芳华影评:))
牛!
石油附中啊 回复 悄悄话 还有好几天呐,你再写1篇儿吧,多个尾巴看着就不像250了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你太曲高和寡大众就不进来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所以,这么多人都趋之若鹜呀,厉害,我去看看电击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这里从来都没有白白的雪,只有拜拜的雪。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ng' 的评论 : 我一直想不俗,但是,俗是在骨子里的事情,也免不了俗,只好写芳华(xiao cui)了,哈哈哈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要想提高点击率的一定要写芳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冬至的雪,纯纯地飘,牛员外的思想乐淘淘。。。
cng 回复 悄悄话 这年头,
喜欢华芳的,写华芳;
讨厌华芳的,写华芳;
看过华芳的,写华芳;
拒看华芳的,也写华芳!!!
[1]
[2]
[3]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