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有了知识和学历,就有了这种病!

(2017-12-21 06:07:54) 下一个

其实,我有一个特别不好的毛病,就是喜欢学习研究追根问底。很多特别庸俗的问题就让我的坏毛病一发作就给研究出端倪倪端来了比如吃木瓜并不能够丰胸而只能让小腿更粗(还只能够变凶),多吃鱼也并不能是你聪明而是让你的记忆变得更短(还只能够身上散发腥味),李时珍的本草纲目并不是传世佳作,而是一个现代相声的基本素材,我们中国中医所说的上火,肾亏,湿气,排毒,气血双补什么的,也都是空穴来风胡说八道。反正,很多事情都是一研究,就研究出门道来了,所以我说我自己是研究牛(yuan)。

今天提到的是两种病,两种心理疾病。这种心理疾病是与生俱来的。这个发病的催化剂不是什么药物,也不是什么刮痧拔罐针灸按摩整出来的。这种病的发作和知识和学历有关,一般来说,知识多一点,病就重一点,学历高一点,病就重一点。

Image result for 有病

一种心理疾病叫做 Fames Deficit Disorder, 中文称之为《名望缺乏综合症》,另外一种病的名字叫做 Fame Eager Hysteria Complex, 中文称作,《成名妄想抓狂综合症》。

Image result for 有病

病发的时候,不择手段地想出名。网上骂人,吵架,操别人的祖宗。城里发照片,裸体(好像不许发)半裸体穿很少衣服的,表现自己腰里别着银两,兜里揣着黄金的,左手拎一个 Birkins 的包包,右手挎一个 Hermes 的手袋,有的扭腰,有的撅屁,有的晒老脸,反正,一个庄严的信念,就是想出名。

这样的病,普通老百姓发病的不多,知识多了,学历高了,就容易发病了。有的时候,我们认为他/她是想出名,其实,是病发了。

Image result for 有病

其实,很多人的这两种病都发的很飙,比如,芙蓉姐姐利用S型,凤姐利用她的智慧优势要嫁才貌双全,本拉登从默默无闻到一夜成名,王宝强的老婆利用离婚,张艺谋整个奥运会开幕式,冯小刚折腾一下严歌苓,各人个法各庙各菩萨(一定要用粤语念!)有的人说谁谁谁是我爹,有的人说谁谁谁是我儿子,反正,自己不牛的人要想成名,就一定要借助别人的力量。

现在,出名的渠道很多,出门的方法各异,因此,读过些书的这些人,有过点儿学历的人,这两种病也很容易爆发。

回过头来看看我自己,我也有知识,有学历呀,为什么我就不那么显摆,我就不那么张扬,我就不发病呢?在我的身体里,看不到有这两种疾病的痕迹,这是怎么回事儿呢?

经过仔细的研究、对比,我发现我有两点与众不同,所以,不管是Fames Deficit Disorder 还是 Fame Eager Hysteria Complex, 在我身上都没有爆发的迹象。这两点是:1)我不需要, 2)我有智慧!

朋友们,多一些智慧吧,有了智慧,你的病就会不治而愈。

《版权有病所有,翻印发病不究》

对了,千万不要对号入座。。。。。。否则,后果不堪设想。哈哈

* 鸣谢 X 老师帮我改正错别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9)
评论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想生病,也是件很困难的事。
遍野无尘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 “吹嘘自己” 是不是想出名的重要症状? 如果是,不知道是这病因是属高学历,还是有了知识的原因,反正病因可以自己找找。这病可能还不好治, 对不?
jianchi9090 回复 悄悄话 这个病还行。我觉得有没有知识都有的病是嫉妒。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订的小目标是缴税10个亿美金。。。。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那就不客气啦,先定个小目标:10亿美金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那是因为你一板砖下去他们都没能爬起来。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俺来抓老牛一辫子,要说这Birkins 的包包, Hermes 的手袋买来不就是为了秀嘛,不然可不就白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我任命你为牛圈坐堂医生,病人越多,挣钱越多。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我对号入座。老牛已成文城名门大户,能否容我这个潜水龟借力成名?我的报名条件是潜水十几年,就今年冒泡多点,绝大部分都在牛圈冒泡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哈哈哈,我一直都是单赢。。。。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 在中国这叫双赢,大学得到实惠,我那瘪犊子同学得到名声。我为他们喝彩!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人家没错,肯定是博士了,中国有好几十万个茶博士。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肯定留!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没有知识也犯病。上次回国见一中学同学,酒过三巡,他递我一名片上面赫然写着XX博士。心想这小子小时候不咋地长大出息了。见我满脸疑惑便告诉我前些年挣钱容易就赞助了XX大学,人家就投桃报李了。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你一定给我留着别都花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文学城内尽芳华!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轰隆隆,《芳华》之外的“芳华”出现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by嘛嘛' 的评论 : 哇,今天你这是要中六合彩的节奏呀?大早晨一起来就实话实说,怎么那么实在呢?好吧,今天中了六合彩,赶紧到圣地亚哥和牛哥分赃来呀,哈哈哈
toby嘛嘛 回复 悄悄话 进城就看到你的趣文,美好的一天从欢乐开始!给你一个大大的赞!希望城里多一些牛哥,少一些病人,这个城就更好了!心情不爽的人建议多看看牛哥的美文,一笑解烦、解愁、解怨恨!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