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回国的尴尬 (二)雾霾很严重

(2017-11-09 07:16:55) 下一个

回国的尴尬(二) 空气的污染

回到我的国,最令人躲避不了的就是空气的污染,用当下国内的名词那就是雾霾。飞机落地北京首都机场T3,首先闻到的就是烟雾和尘土的味道,有人调侃那是中国味。

早晨起来,京城所有的道路都是湿漉漉的,虽然北京的天空灰蒙蒙的但是看不出来有要下雨的样子。开车的司机老王说:“那是喷的水,防止扬尘的。”

看看地上的水,都是黑灰色的,地上的水溅到汽车上也是黑灰色的。每一位行人的鞋子上都沾满了黑灰色的泥浆,等到中午十二点左右,太阳升起来了,泥浆干化了,就没有那么难走了。

能见度?可以看到马路对面宾馆的招牌。

早晨起来的天空就是这样的。

每年的秋冬之际,是中国北方最难熬的时候:将冷未冷将寒不寒,还没有到供暖的时候,所有的供暖系统都在测试之中,屋子里的暖气一会儿有一会儿没有,和打摆子一样。等到十一月十五号全程供暖,屋子里暖和了,屋子外面的空气就糟了,雾霾就高到了屋顶。一般来说,中国北方会在中午一点钟左右看到太阳,三点钟左右看到太阳消失。

下午三点多钟就快天黑了。

吃饭可以吃有机的,可以吃干净的,可以吃不带地沟油的,喝水可以喝瓶装水,喝奶可以喝三聚氰胺FREE的,吃蔬菜可以吃浇人粪尿生长的,但是,空气无孔不入,你在中国,唯有呼吸是不可选择的。在北京看到很多人都戴着防毒面具在行走,简直太时尚,太高级了。很多防毒面具上面还可以随时更换Filter, 还有时尚LED灯光闪烁,一个字:牛!

中国人未来的相貌趋势将会为:鼻梁高,鼻子长,鼻毛浓密,从生物学的角度上来讲,这里的人类就是要通过空气在鼻腔里面运动更长的路程,通过用浓密的鼻毛来阻挡灰尘,过滤灰尘,使中国北方的人类更适合环境的变化和种族的延续。

高官商贾平民百姓海外游子国际友人,我们同一个世界同一个梦想,呼吸着同一种雾霾,在空气这位上帝面前,我们人人平等。

到北京的第三天,楼下有人敲锣打鼓,做为特别喜欢看热闹的我,就去看看怎么回事儿。看来半天没有看明白,就问旁边的大爷:“大爷,我没看明白,这敲锣打鼓的,是要发钱吗?”

大爷说:“发钱?发个屁钱呀?是庆祝那个屁值二百五,降到六十了。”

我终于看到了,一个大牌子上写着:庆祝今天北京PM2.5值 = 60 !

我没有什么概念,赶紧查查圣地亚哥的那个屁值二百五,万一超过60,我可就不敢吹牛美国的空气好了。我一查一看,放心了: 圣地亚哥 PM2.5 值:2.40, 洛杉矶PM2.5 值:10.31,科罗拉多春PM 2.5 值:1.81, 不敢再往下看了,太稀薄了。

第二天,北京雾霾橙色警报。

污染太严重了。。。。。。

《版权空气所有,翻印雾霾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9)
评论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芝蘭芝蘭' 的评论 : 真的!
芝蘭芝蘭 回复 悄悄话 真的敲鑼打鼓啊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都是贫嘴大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我? you sha yao sha !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也来凑热闹' 的评论 : 有大道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问题是,子弹都打不准,哈哈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大家伙都到阿牛这里来练贫了。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人人都想有车而且要有大车,家家都想大电视而且要3D6D9D的, 北京时尚戴防毒面具都想带闪光闪烁的。。。。朦胧中人牛Sir,你想要啥?
也来凑热闹 回复 悄悄话 美国肯定是不会有雾霾的,为啥?风大啊,夹在两个大洋中间,靠海有飓风,内陆有龙卷风,能有雾霾才怪。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没事儿,子弹打得准的话一下就能见到马克思了,比吸雾霾痛快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清漪园'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哈,太乐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雾霾不知愁滋味。。。。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春天百合' 的评论 : 不会,雾霾里的灰黑灰尘直接沁入真皮层。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注册很麻烦' 的评论 : 我只是说说个别现象。。。哈哈
sharkblog 回复 悄悄话 回复\'mychina\':\n正想问问你呢,你个倒霉蛋。LOL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阿牛这篇太逗乐了:屁值、中国人进化成高鼻梁,浓鼻毛的人种、屁值低了太危险,稀薄。笑死了!

我也练练贫:这回北京没见到川普蓝,见到了川普堵。(不好意思,没阿牛的逗乐。)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呵呵,这还是真是叫愁死人啊!
春天百合 回复 悄悄话 雾霾天呆上十天半月肯定美白!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很多人都在唱颂歌,你怎么报出雾霾有图有真相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野maomao' 的评论 : 没有最严重,只有更严重。
山里人家168 回复 悄悄话 可能与季节有关,俺9月回国的时侯,除了阴雨天,大多是蓝天白云,还感叹到祖国有钱了,注重环保了。
田野maomao 回复 悄悄话 这么严重啊?!快快回来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omcat77' 的评论 : 防弹衣比防毒面具贵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harkblog' 的评论 : 你去的是哪个北京?
sharkblog 回复 悄悄话 你可真是走霉运!也刚从北京出差不久,天气好的很,秋天的景色也怡人。从我住的瑞吉可以看到很远处的山。
tomcat77 回复 悄悄话 何必回去呢,还不如穿个防弹衣在美国待着呢。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觉得中午太阳最强,晒化了雾霾

我也猜想过,也许是中午气温升高,颗粒中的水分蒸发,导致雾霾减轻。不过实验研究似乎不支持这种解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其实,没有人认识我,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ily' 的评论 : 小城市小雾霾,大城市大雾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我对你有意见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dmm' 的评论 : 雾霾也特牛!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渔.鹭' 的评论 : 反正我也看不出来,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吃出健康' 的评论 : 半斤!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verruekt' 的评论 : 老船来的时候也有雾霾呀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红米2015' 的评论 : 我觉得中午太阳最强,晒化了雾霾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没有月,只有朦胧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FollowNature' 的评论 : 是的,有厚重感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不敢呼吸呀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没那么邪乎,大伙不是都还认得你嘛!
ily 回复 悄悄话 也就北京, 其他中小城市雾霾没有这么厉害。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正在想怎么没看到阿牛的更新呢, 原来去体验雾霾了!
ldmm 回复 悄悄话 现在空气是唯一国人没话说的东西了, 其他的方面, 国人都特牛:)
渔.鹭 回复 悄悄话 如此朦胧,个个都帅哥美女了!
吃出健康 回复 悄悄话 雾霾还这么严重?你得吸了多少回来。
verruekt 回复 悄悄话 唉!你说你 好多年不回一次 专赶雾天回去 北京前一段蓝天白云你干啥去了?现在跟老川回去也成啊 倒霉蛋啊你
红米2015 回复 悄悄话 >一般来说,中国北方会在中午一点钟左右看到太阳,三点钟左右看到太阳消失

观察准确。雾霾的形成与逆温层密切相关,即地面附近气温低于上层空气,污染物无法扩散。到中午地面温度上升,逆温层消失,污染物扩散到较高的空中,雾霾减轻。到下午地面温度下降,雾霾就又加重。因此,在严重雾霾天气,中午1-2点是雾霾相对轻的时段,颗粒物浓度可以下降50%左右。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月朦胧鸟朦胧,朦胧最美!
FollowNature 回复 悄悄话 同感。 北方 (含北京) 雾霾颗粒快饱和啦。 难过。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这雾霾太严重了,要呼吸困难了。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