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送走乡愁的是那方小小的机票

(2017-11-22 06:40:41) 下一个

乡愁,是台湾的余光中先生放大的,他著名的《乡愁》,让很多很多人都变得很柔弱,很敏感,很惆怅,很文艺,很牛屄,很屌丝。

余先生写道:

小时候,

乡愁是一枚小小的邮票,

我在这头,母亲在那头。

长大后,

乡愁是一张窄窄的船票,

我在这头,

新娘在那头。

后来啊,

乡愁是一方矮矮的坟墓,

我在外头,

母亲在里头。

而现在,

乡愁是一湾浅浅的海峡,

我在这头,

大陆在那头。

Image result for 乡愁

经余先生这么一搅合,出现了多少人有多少乡愁呀!
我没有乡愁的时间有二十多年了。乡愁对我来说,不是浅浅的海湾,不是深深的大海大洋,不是高高的丛山峻岭,更不是那非常遥远的距离。因为,我有了解决乡愁的方案。
那一方小小的机票,解乡愁。
Passport and Boarding Pass
乡愁,在这个世纪里,早已都不算什么乡愁了。只要你想解乡愁,也就是动动手指花花钱买张机票的事情。
仔细想想,现在的乡愁,不过是一些生活上的缺失而且主要是肚子里的缺失:
现在的乡愁就是
面包在这头,窝头在那头
Pizza 在这头,馅饼在那头
Taco 在这头, 烙饼在那头
牛奶在这头,豆汁在那头
热狗在这头,火锅在那头
香槟在在这头,小二在那头
土豆泥在这头,菜泡饭在那头
Pasta 在这头,炸酱面在那头
威士忌在这头,五粮液在那头
巧克力在这头,江米条在那头
Cheese 在这头,臭豆腐在那头
如果不愁吃了,那就什么乡愁都没有了。(不过也可以唱乡愁的高调)
 
《版权乡愁所有,翻印机票不究》
 
另:老四川哈提到:大奶在这头, 二奶在那头。
另:健身房在这头,广场舞在那头。
另:赌场在这头,麻将在那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7)
评论
蓝山雀 回复 悄悄话 家在哪,乡在哪。何愁之有!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QQ' 的评论 : 喜欢就好!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redwest' 的评论 : 我还是觉得老四川哈写的最中肯!
redwest 回复 悄悄话 圣诞在这头,春节在那头。安静在这头,热闹在那头。行走在这头,牵挂在那头。写字在这头,乡音在那头。白天在这头,梦里在那头。最后一句比较关键:嘴在这头,胃在那头。
XQQ 回复 悄悄话 写得有趣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子曰:没有乡愁,头发带油!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蓝天白云915LQB' 的评论 : 蓝天再这头,雾霾在那头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我housewife 一枚,没这个乡愁
蓝天白云915LQB 回复 悄悄话 牛头在这头,牛尾在那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还是老四川哈说的最有吸引力,现在很多男人已经开始订机票了。包括他本人!哈哈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主要我们出来的时候还没有广场舞,不过牛哥改的好,紧跟时代。那我也跟着补充点:火车在这头,高铁在那头。打工在这头,升官在那头。借贷在这头,骗贷在那头。住房在这头,炒房在那头。节俭在这头,发财在那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ousewife2010' 的评论 : 厉害,补充了,健身房在这头,广场舞在那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稳稳' 的评论 : 不信,让我试试看
housewife2010 回复 悄悄话 妈呀乡愁太多太多了,不仅仅是吃。 比如赌场在这头,麻将在那头。健身房在这头,广播体操在那头。大家补充哈:)
稳稳 回复 悄悄话 您这乡愁有特效药可以治:滴苟噢呦,您信不信吧,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磨不开' 的评论 : 哈哈哈哈,对头对头!
磨不开 回复 悄悄话 火鸡在这头,烧鸡在那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郝斯佳' 的评论 : 回头看看,所有真正的乡愁都连着一个吃字!哈哈
郝斯佳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吃货的乡愁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四川哈' 的评论 : 哈哈哈哈,你可太坏了,哈哈哈
老四川哈 回复 悄悄话 嗯, 大奶在这头, 二奶在那头。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哼,你吃火鸡的时候,怎么没有和我分享呀?十月份的时候我正饿,正馋着呢。

不过,现在补还来得及。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梅华书香' 的评论 : 喔,大意识流呀,您的这哈哈,强体健身,常回家看看,节日快乐真是四六不沾,怎么都连不上,哈哈哈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大家拿的感恩节十月就过完了,加拿大物产丰富,人少,需要美国人民一起来分享呀:)
梅华书香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强体健身,常回家看看,节日快乐!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我们美国明天是感恩节,都会大吃大喝的,你们大家拿是不是也过节呢?据说我们的火鸡是从加拿大进口的,土豆也是从加拿大进口的,猪肉也是从加拿大进口的。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乡愁,触动了海外华人的胃,就触动了海外华人的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