慎始敬终

唉,吹嘘自己是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
个人资料
mychina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归档
正文

我似乎有一些共产党员的特质

(2016-10-13 08:23:09) 下一个

很久很久以前,在我还没有下凡的时候。。。。。。

1957年11月17日,在苏联的莫斯科大学,数千名中国留苏学生和实习生从四面八方来到这里,期盼毛主席的接见。
下午6时许,当毛主席和邓小平、彭德怀、乌兰夫、杨尚昆、胡乔木等领导人出现在莫斯科大学的大礼堂时,全场沸腾,欢声雷动。
毛主席高兴地走到讲台的前沿和两端,频频向大家招手致意。毛主席一开头就对留学生们说:“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正在兴旺时期,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他还教导同学们说:“青年人应具备两点,一是朝气蓬勃,二是谦虚谨慎。”
在讲话中,毛主席纵论天下,旁征博引,提出了“世界上怕就怕认真二字,共产党就最讲认真”的名言。

我发现,我就有认真的特质,而且是特别认真。

伟大领袖的事情咱就不说了,有的人说他三七开,有的人说他二八开,有的人说他九一开,管他什么开呢,和我也不沾什么边儿。我就管好自己就行了。

举一个我有认真特质的小例子:今天早餐,吃的是全美国最好的Bagel , 爱因斯坦兄弟 Bagel 的 Bagel, 其实,我也吃不出来这个爱因斯坦兄弟的 Bagel 和其他 Bagel 有什么不同,只是别人说好,咱就跟着搀和呗。

吃着吃着,突然想到,这个 Bagel 的中文叫什么呀?在美国几十年了,还不知道 Bagel 的中文翻译是什么,那以后习大大要是到了美国和我共进早餐,彭妈妈那个好学的劲头上来,问我:“牛哥呀,这个Bagel 在咱们山东叫什么呀?”我如果没有准备,那不是无言以对了吗?

赶紧的,停下来咀嚼Bagel ,跑到电脑上,打开 Google Translate, 把 Bagel 输入进去,那边出来简体中文!

哇!喔!靠!

Bagel = 百吉饼 !

从来都没有听说过 !!!

听说过葱花饼、葱油饼、老婆饼、发面饼、烧饼铁饼肉饼炊饼,就是没有听说过百吉饼。

原来这么有名的Bagel 叫做百吉饼呀!看来,认真还是有好处的。共产党员的这种特质,还是不错的。

嘘,总算舒了一口气,下次习大大来美国和我一起吃早餐,我就知道怎么回答了。(但是就怕彭妈妈问我柴可夫斯基的百吉饼咏叹调第三乐章的第六小节的第九个音符为什么印的比别的音符更黑一些,上帝保佑呀!)

不行,真的要改一改我这个认真的坏毛病了!

《版权Bagel 所有,翻印百吉不究》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8)
评论
觅音 回复 悄悄话 中文翻译成贝果或百吉饼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ychina' 的评论 : 你也太共产党了,玩命的熬夜啊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留连' 的评论 : 坏人总是盼着我死,可是,我总也死不了,都愁死我了。你先失望个几十年吧,我努力去死,争取让你那个,哈哈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老恐龙' 的评论 : 这个是权威的说法,陕西没有百吉馍,只有白吉馍。
老恐龙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白吉馍
留连 回复 悄悄话 你理解错了毛主席的话。他的意思是不能太认真。一认真,要么他玩完,要么你死定。当然基本是人民,这时就包括你了,死定了。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meagolrocks' 的评论 : 找 google translate 算账去,和我说没用,哈哈
smeagolrocks 回复 悄悄话 西安的羊肉泡馍的馍好像叫百吉饼。您这Bagel译名有剽竊之嫌哈。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土星xing' 的评论 : 谢谢土星!
土星xing 回复 悄悄话 阿牛好学,好吃的劲儿值得表扬!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hxxhd' 的评论 : 好名字,好翻译,应该多吃!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Blue-Crab' 的评论 : 背狗?哪里翻译的?
mychina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明月天山' 的评论 : 一直被翻译成荷里活呀,哈哈
bhxxhd 回复 悄悄话 凭这名字,就得多吃
Blue-Crab 回复 悄悄话 我也试了试翻译软件,出来“背狗”。
明月天山 回复 悄悄话 牛哥,不知道您的谷歌会不会把好莱坞翻译成“荷里活”。 哈哈。 如果是这样,您就可以吃着百吉饼,去逛荷里活啦!
注册很麻烦 回复 悄悄话 你被教育了那么多年自然会有共产党的特质,遗憾的是今天的共产党已没有这个基本的特质了。
人間的盒子 回复 悄悄话 百吉饼,哈哈
登录后才可评论.